師德師風先進事蹟材料

2021-03-03 22:55:01 字數 1449 閱讀 8797

希望小學程曉燕

我叫程曉燕,女,生於2023年,2023年從事教育教學工作,本科學歷,小學一級教師。參加工作以來擔任語文學科教學工作和班主任工作。曾多次獲縣、鄉「優秀輔導員」、「模範教師」等稱號,優質課和**多次獲縣、市、省級獎項。

目前是學校五年級語文、英語教師兼班主任。面對成績我高興,我激動,回顧歷程,艱辛與成功並存,做為一名普通鄉村教師,我扎根鄉村教育,僅做了一點我應該做的工作。

一、扎根鄉村,立志教壇繪春色

本人自參加工作以來,一直扎根鄉村教壇,擔任了多年的語文、英語教學工作,受到了學校和家長的一致好評。十幾年來,我將自己全部精力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教學工作之中,帶頭遵守學校的校紀校規,在工作上我盡心盡力,認真鑽研教材,精心備課,努力上好每一堂課,從沒因私事耽誤過一節課。去年清明節,我三歲的女兒因患肺炎高燒不止,醫生讓打點滴住院**,這個時候,作為媽媽的我多想在女兒的身邊陪著她、抱著她,但再有幾天就是期中考試了,為了不耽誤孩子們的衝刺複習,我再一次做了一位不稱職的媽媽。

作為學校的青年教師,我更是注意自己的言行,為人師表,處處以身作則,使全校的師生潛移默化的受到教育。

二、默默無聞,關愛差生講奉獻。

在教學中愛心和責任感一直激勵著我愛護每位學生,關心每一位學生。愛學生不僅要愛那些聰明、漂亮、優秀的學生,更要愛那些不聽話、成績差的學生,自己對學生愛中有嚴,嚴中有愛,不偏愛一位好學生,不放棄一位差生,關心每一位同學的健康成長, 用一顆樸實的愛心去愛每一位學生。魏書生曾說:

沒有教不會的學生,只有不會教的老師。這也是自己在教學中所遵循的觀點,班級中有一些同學學習基礎較差,我經常利用業餘時間無償為他們補課。去年,我所帶班級張寧同學,父親在家忙於辦養殖場,母親外出打工,使張寧感受不到父母對他的關愛,常常在學校和家中發生一些叛逆的表現,和同學打架、無故逃學、學習成績差等等。

我首先在生活上關心他,讓他常常到我住室來吃飯,同他談心;其次在學習上鼓勵他,勤過問,多表揚,增強其自信心。我用一顆愛心感動他、溫暖他,使他不僅懂得學習,懂得如何做人,更懂得如何關心人,如何提高自身素質。

三、以身作則,突出教研抓課改。

在常規教學中,我始終抱著勤勤懇懇、一絲不苟的態度,對待自己所承擔的教學工作,每學期一開始,我總要認真制定好教學計畫,結合上年的教學經驗和教訓,探索教法。例如在講一年級語文《小貓畫畫》時,我和同學們一起把繪畫貫穿於整個課堂,不但提高了學生的動手能力,而且還極大地調動了他們的學習積極性,要做乙個認真觀察的孩子。由於自己的勤學好問,敬業愛生,自己所帶班級的教學成績一直名列前茅。

2023年,我先後榮獲省、市、縣、鄉**、優質課、說課等各種獎項,並且積極參加公開研討課,向有經驗的教學能手學習、借鑑,從中得到啟示,以提高自己的教學能力和業務水平。多年來,自己為了教育事業,奉獻出自己美好的青春,以紮實的工作作風教育人,以忘我拼博的精神激勵人,以獨特的教學方法帶動人,無怨無悔,無私奉獻。

追求永無止境,奮鬥永無窮期。我要在新的起點,以新的姿態,展示新的風貌,建立新的成就。我會更加執著地努力,立足於這由智慧型、情感、信念、理想融匯成的三尺講台,無怨無悔地獻身於祖國的教育事業!

師德師風建設個人先進事蹟材料

楊慶昌同志男 35歲中 員,大學本科學歷,文學學士學位,現任梁山縣徐集鎮陸莊小學校長。1999年師範畢業後,實現了他夢寐以求的理想 做一名人民教師。既然踏上了三尺講台,也就意味著踏上了艱辛漫長的育人之旅。從教十多年來,從一名普通老師到校長,始終抱著對黨的教育事業的無限忠誠,扎根偏遠鄉村,克服重重困難...

師德先進事蹟材料

甘於奉獻樂於堅守 趙堤鎮鄧樓中心小學趙豔梅 大家好!我叫趙豔梅,今天演講的題目是 甘於奉獻樂於堅守 在這裡,我不想用過多華麗的詞藻來形容教師的崇高與偉大,我只想用最樸實無華的語言,來訴說一位普通的一線教師對 教師 這一職業的理解,我只想用親身的經歷來印證,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師就應該做到甘於奉獻,樂於堅...

師德先進事蹟材料

我是一名普通的小學教師,一名中國共產黨員。2001年走上教育工作崗位。在這近十年中,我懷著對本職工作的愛心和對下一代的責任心認真對待工作中的每一件事。經歷著生活中的艱辛與坎坷,收穫著成功與歡樂。我尊從 學高為師,德高為范 努力刻苦地學習,時刻不忘充實自己,用行動影響著同事,指導著學生。為學生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