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中隊事蹟材料

2023-02-12 19:03:07 字數 623 閱讀 6472

優秀中隊事蹟材料

---北票市第九小學五?一中隊

北票市第九小學有乙個充滿自信、團結合作、銳意進取的中隊---五?一中隊。在這裡有40顆朝氣蓬勃的少年心,他們有著自己獨特的個性,又有著共同的目標。

「志向高遠、博學善思、學有特長、素質全面」是我們的班風;「時間面前緊迫感、學習面前壓力感、成績面前競爭感、班級面前榮譽感、社會面前責任感、科技面前求知感」是我們的班訓。

201x年入學以來,我們中隊就被命名為楊靖宇英雄中隊,以培養素質為核心,以民族精神代代相傳為主要教育內容,以體驗教育為途徑,開展一系列有意義的活動,成為學校一大亮點,並獲得良好的社會效應。

一、了解英雄故事,感受英雄氣概。

(1)、尋找英雄事蹟、講述英雄故事。在隊會上,讓隊員們了解我們身邊的歷史、楊靖宇事蹟。在生活中讓學生查詢資料,訪問老人,了解情況。

過去我們大多數隊員對豐富的抗戰歷史不甚了解,甚至對楊靖宇的事蹟更是一無所知。通過調查,隊員們深深感覺到身邊的歷史更具有說服力,更貼近我們的生活。閱讀革命書籍、抄寫格言、辦弘揚民族精神小報等活動在中隊中持續開展。

(2)、弘揚民族精神,爭做「五好」少年。五?一中隊組織開展了《民族精神代代相傳》、《小家庭大變化》、《我心中的雷鋒》《紅領巾心向黨》等主題隊會,在全體隊員的共同努力下,以豐富、新穎、

英雄中隊事蹟材料

望都縣城內小學五年級望都兒女中隊 望都坐落在華北平原中部,她歷史悠久,人傑地靈,望都的歷史文化是一座寶庫,蘊藏著許許多多民族瑰麗的珍寶,五千年前堯母慶都生於斯葬於斯,在革命歷史的長河中湧現出了無數頂天立地的英雄兒女。望都想城內小學是一所百年老校,為祖國培養出來一批又批合格的建設者和 人,其中有乙個中...

中隊事蹟材料

團結互助 攜手並進 爭做少年先鋒隊 高青雙語學校四 2 中隊先進事蹟材料 高青雙語小學四 2 中隊是乙個朝氣蓬勃 奮發向上的集體,這是乙個有著強大凝聚力 生命力 創造力的集體。正因為有著 博覽群書,韜光養晦 的班訓,讓這個中隊班風正 學風濃,學生個個思想健康 積極向上,還有一支工作認真 責任心強的幹...

優秀中隊事蹟材料

高新區實驗學校五一中隊 這是乙個團結友愛的集體。這是乙個奮發向上 朝氣蓬勃的集體。這是乙個有著強大凝聚力 生命力 創造力的集體。五 1 中隊是乙個擁有17名成員的班集體。在這個溫馨的大家庭裡,每個人都在不斷發掘自己的潛能,提高自身素質,為這個集體增光添彩。雖然年少,但充滿自信 雖然稚嫩,但敢於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