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蹟材料我們的「雷鋒事蹟」

2023-02-12 19:03:04 字數 1670 閱讀 9371

我是「雷鋒」

盛澤實驗小學四(4)班陸子妍

3月5日是學雷鋒日,3月就是學雷鋒月。校長為此展開了乙個活動——做好事,並記錄下來。每班選出最好的作文後去比賽。在這天,在這月中我做了什麼好事呢?你們的問題也是這個吧!

最近我發現,鄰居家的那個五年級的大哥哥經常欺負比他弱小的弟弟妹妹們,搶他們的水果、搶他們的糖……我不能再讓他「胡作非為」了。一天,大哥哥又在欺負弟弟妹妹,我飛快地跑過去,張開手臂擋在弟弟妹妹的前面,說:「為什麼欺負他們?

」大哥哥一臉欠揍的表情說:「喲!小妹妹,關你什麼事呀?

」「大家都說要尊老愛幼,你做到了尊老,那你愛幼了嗎?你整天都在欺負弟弟妹妹,還算愛幼嗎?你應該對他們好,給他們東西吃,陪他們一起玩!

這才叫愛幼,你能做到嗎?」大哥哥不說話了。我見狀就補充了一句:

「那你保證吧!保證你以後不再欺負弟弟妹妹,不然,我們就去告訴你父母!」大哥哥答應了,並簽下了這份「愛幼合同」。

大哥哥還真守信,好幾天沒欺負弟弟妹妹們了,而且我看見他對弟弟妹妹們道了歉和他們和好了。

弟弟妹妹們還說我是他們的「雷鋒」呢!

我是「雷鋒」

盛澤實驗小學四(4)班費旻玥

大家都說「雷鋒叔叔是我們的好榜樣!」我們都要向他學習。呵呵,我要悄悄告訴你們,今天我也做了一回「小雷鋒」!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且聽我慢慢道來!

今天的美術課上,老師要求我們畫自己未來的樣子。同學們可興奮了,個個都摩拳擦掌,想著自己理想中將來會是什麼樣子,今天一定要用最鮮明的色彩效果表現出來!我一轉頭,卻看到一張愁眉不展的臉,「咦?

張小萱,你怎麼不動手畫呀?」「我……我忘記帶卡紙了,本以為我美術包裡還有的,結果剛剛發現,卡紙用完了……」張小萱難過地低聲告訴我原因。

我的腦袋剎那間「短路」了,出現了2個不同的聲音。左邊的是「魔鬼」,幸災樂禍地笑著「哈哈!難得小萱同學有今天,她要是沒宣紙就沒有機會畫出比我更好看的作品,我就穩拿第一啦!

」右邊的是天使的聲音,「你們雖然是競爭對手,但更是班上最要好的朋友,今天她沒有宣紙而完不成作業,那麼你們的競爭就失去了公平,那你贏得有什麼意義呢?不管從對手還是朋友的角度出發,你都應該借給她!」天使和魔鬼就這樣在我腦海裡爭執不休,我的思緒一片混亂。

最後我看到她無助的眼神,心裡難過了,如果我忘帶東西了,是不是也希望有人能伸出援助之手呢?我拿出我的美術包,遞給她:「別客氣,你自己挑一張先用吧!

」「費旻玥,你真好!謝謝你!」張小萱臉上盛開出甜甜的笑顏,我的心境也終於平和了,帶著一絲熱乎乎甜滋滋的感覺……

原來,做好事是件讓別人和自己都快樂的事!親愛的同學們,讓我們一起來做好人好事,讓我們的生活裡多些個「小雷鋒」吧!

我是「雷鋒」

四(4)周奕凝

星期六,我與媽媽去逛街,逛完後,便準備坐公交車回家去。我的「雷鋒「經歷就此產生。

一上公交車,人好多啊!裡面的人你擠我,我擠你。我恨不得對他們大吼一聲:

「別擠啦!給我安靜點!「但是我知道,我只是乙個四年級的學生,什麼也做不了。

正當我抱怨時,公交車停了,只見一位老爺爺上來了。大家都不願意讓座,看不過去的我馬上跑到老爺爺面前,客氣地說:」hello,您好!

您沒有位子坐麼?「」哎,沒了……「別急,我的位子讓給您。」我把老爺爺扶到我的座位旁邊。

」這……「他顯得有點不好意思。這時,我的心裡頓時產生一種不知名的自豪感,過了一會兒,那位老爺爺滿面春風地對我著我說:」雷鋒,還在嘛!

「望著老爺爺那慈祥的臉兒,我納悶地問:「在哪兒呢,老爺爺?「」呵呵,她就在我的身邊……「

事蹟材料學習雷鋒事蹟材料

三一文庫 報告范文 事蹟材料 學習雷鋒事蹟材料 學習雷鋒事蹟材料 春風化雨潤物無聲 弘揚雷鋒精神,參與志願活動 事蹟材料公司團委是連續多年的 紅旗團委 他們的 學雷鋒志願者活動 已如春風化雨般滲透到公司的每乙個角落,滋潤著每一名員工的心田。奉獻是一種快樂 做志願者,服務他人,是人生的本分 的理念已深...

學雷鋒事蹟材料

他自從當任村黨支部書記以來,就著力思考本村的發展大計,認真為群眾解決許多熱點難點問題,把為群眾辦好事 辦實事,使群眾得實惠作為他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村里的五保戶 孤寡老人等困難戶的生產生活問題也都時刻掛在伍秀明的心上。逢年過節,他總要到困難戶家中探望,看看他們的節是怎麼過的 每到雨季他總要一天兩三...

學雷鋒事蹟材料

通過開展學習雷鋒,做好榜樣的活動中,我從雷鋒叔叔身上學到了許許多多的優良品德。他經常幫助他人,做了許許多多的好事,一天傍晚,天下起大雨,一位婦女懷裡抱著小孩,手裡還拉著小孩,身上還揹著包袱,在嘩嘩的大雨中一步一滑地走著,雷鋒忙上前一打聽,才知道這位大嫂從外地探親歸來,雷鋒把雨衣披在大嫂身上,抱起那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