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雷鋒先進事蹟材料

2021-03-04 09:38:00 字數 1103 閱讀 8100

馬雨晴遼化四小

嬌豔的雷鋒之花

——記學雷鋒先進標兵***

***,今年**歲,是***年級**班的一位品學兼優的學生。

自從她從老師那兒得知雷鋒的故事:雷鋒從小就是乙個孤兒,長大參軍後,天天做好事,時刻為他人著想,22歲時不幸犧牲。她就下決心要向雷鋒叔叔學習。

她是這麼說的,也是這麼做的。

平時,她勤奮學習,上課認真聽講,下課作業認真完成;她自覺遵守紀律,從不遲到,不打鬧,別人不守紀律時她還提醒他們;她能認真完成老師交給的每一項任務,她是班級的副中隊長,能夠協助老師管理好班級,老師交給的其他任務,她也能帶頭模範地完成,老師都誇她是老師的好助手。她還是學校大隊文藝委員,能夠積極參加學校的各項文娛活動,很認真的教同學們做第三套廣播體操,作為學校國歌指揮員,她很認真的練習指揮動作,受到老師和同學們的好評。她在做學校的值周生時很認真負責,每天很早就到校,到自己負責的位置完成自己的任務。

難能可貴的是,她能經常關愛同學,主動關心班級的事。春暖花開之時,她會默默地從家中搬來一盆花擺放在教室的窗台上,讓同學們在教室裡就能感受到春的氣息。做起值日來,她更是一絲不苟,不是她值日,她只要有時間也會幫助同學們一起做,同學們都誇她是班上的「環保小衛士」。

同學們年齡都非常小,經常丟三拉四,如有同學什麼東西丟了,她一定會將自己的東西借給需要的同學,為此她還要求她的父親多給她準備一些文具之類的東西。

拾到東西或錢交給老師或還給失主,這類事情在馬雨晴身上不知發生了多少次,大家交口稱讚。

她不僅在關心班級的事,在家裡,像乙個「小大人」,她自己的事情自己做,還有時幫助家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不僅如此,她有時還幫助一些陌生人,上星期六,她和爸爸一道回老家看望爺爺奶奶,她在路邊玩時,還主動幫助年邁的路人推車。

去年五月份,四川發生了特大**,她從電視上得知後,非常傷心,每每看到小朋友遇難或無家可歸,她都會痛哭不已,說,我如果是乙個超人就好了,我會立刻飛去幫助他們,聽起來是童言,但包含著她對四川小朋友的同情之心。她在得知學校向四川災區捐款時,她立即回家將自己的零花錢拿出來,捐給了災區人民。她在她的日記中寫到,希望災區的小朋友早日收到捐款,重建家園,重新回到課堂,與她一樣在明亮的教室裡上課。

乙個僅有11歲的孩子,能處處為他人著想,時刻以雷鋒為榜樣,足以證明,雷鋒精神已在她的幼小的心靈中扎下了根,她一定會成為乙個雷鋒式的好少年。

學雷鋒先進事蹟

曾幾何時,聽到有人說 雷鋒精神沒戶口,三月來了,五月走。似乎雷鋒精神正在漸漸被人們遺忘,但實際生活中,雷鋒精神是永存的。滄海桑田,歲月流失,然而,雷鋒 用青春來凝結,以熱血鑄造的名字,在資訊瞬息萬變,科技日新月異,經濟飛速發展的今天,在90後的青年心中依然熠熠閃爍。雷鋒精神在我們的學習生活中替代,依...

學習雷鋒先進事蹟材料

坡劉學校 五年級 在我們身邊,總有一些具有雷鋒精神的人,他們在這個社會默默無聞的奉獻著。在我們班級有乙個像雷鋒一樣的學生,她叫張傳珍,她學習成績優異,在班上她擔任學習委員和班長,學習中,她以身作則,時刻起到表率帶頭作用,不遲到不早退不曠課,認真完成各科作業。團結同學,尊敬老師。她平時工作認真,紮實肯...

學雷鋒事蹟材料

他自從當任村黨支部書記以來,就著力思考本村的發展大計,認真為群眾解決許多熱點難點問題,把為群眾辦好事 辦實事,使群眾得實惠作為他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村里的五保戶 孤寡老人等困難戶的生產生活問題也都時刻掛在伍秀明的心上。逢年過節,他總要到困難戶家中探望,看看他們的節是怎麼過的 每到雨季他總要一天兩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