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雷鋒事蹟材料

2022-01-30 16:42:22 字數 631 閱讀 8918

通過開展學習雷鋒,做好榜樣的活動中,我從雷鋒叔叔身上學到了許許多多的優良品德。他經常幫助他人,做了許許多多的好事,一天傍晚,天下起大雨,一位婦女懷裡抱著小孩,手裡還拉著小孩,身上還揹著包袱,在嘩嘩的大雨中一步一滑地走著,雷鋒忙上前一打聽,才知道這位大嫂從外地探親歸來,雷鋒把雨衣披在大嫂身上,抱起那個大一點的孩子冒雨朝樟子溝走去,寧可自己淋得透濕,一直走了兩個多小時,才把她們母子送到家。讀完這個小故事,我深深地感動了!

我決定學習雷鋒叔叔艱苦樸素樂於助人的精神,一次,我在後花園和好朋友玩的時候一位老奶奶正在下樓,她下樓梯十分不穩,左晃右晃,看到這一幕我毫不猶豫的奔向老奶奶說:老奶奶,讓我來扶你下樓吧。老奶奶點了點頭說:

謝謝你啊。到了樓下,她拉著我的手十分感激的說:太謝謝你了,多虧了你啊,不然說不定,我現在還在樓梯上慢吞吞的走呢!

我說:不用謝,幫助別人是我應該做的。雖然幫助了別人,自己卻沒有一點兒回報,但每當我想到雷鋒叔叔的那句名言時:

把別人的困難當成自己的困難,把別人的愉快,看成自己的幸福!是啊,沒錯!幫助別人,為他人服務是一件多麼快樂的事情啊!

學習雷鋒叔叔,樂於助人,我十分的快樂、高興,我十分願意幫助別人,做乙個新時代的,樂於助人的小雷鋒,各位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共同努力,幫助別人,做乙個樂於助人的小雷鋒吧!

遼寧遼陽普化小學四年級:王慧卓

學雷鋒事蹟材料

他自從當任村黨支部書記以來,就著力思考本村的發展大計,認真為群眾解決許多熱點難點問題,把為群眾辦好事 辦實事,使群眾得實惠作為他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村里的五保戶 孤寡老人等困難戶的生產生活問題也都時刻掛在伍秀明的心上。逢年過節,他總要到困難戶家中探望,看看他們的節是怎麼過的 每到雨季他總要一天兩三...

學雷鋒事蹟材料2

關於開展2013年度 學雷鋒學郭明義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 評選活動的通知 各區 縣 市 文明辦 市直有關部門 為深入學習 弘揚雷鋒同志的先進事蹟和崇高精神,推動我市學雷鋒 學郭明義活動常態化,不斷推進公民道德建設,在全社會營造學習 踐行雷鋒精神的濃厚氛圍,市文明委決定開展2013年度瀋陽市 學雷鋒學郭...

學雷鋒先進事蹟材料

馬雨晴遼化四小 嬌豔的雷鋒之花 記學雷鋒先進標兵 今年 歲,是 年級 班的一位品學兼優的學生。自從她從老師那兒得知雷鋒的故事 雷鋒從小就是乙個孤兒,長大參軍後,天天做好事,時刻為他人著想,22歲時不幸犧牲。她就下決心要向雷鋒叔叔學習。她是這麼說的,也是這麼做的。平時,她勤奮學習,上課認真聽講,下課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