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雷鋒事蹟材料2

2021-09-26 20:33:26 字數 666 閱讀 1901

關於開展2023年度「學雷鋒學郭明義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評選活動的通知

各區、縣(市)文明辦、市直有關部門:

為深入學習、弘揚雷鋒同志的先進事蹟和崇高精神,推動我市學雷鋒、學郭明義活動常態化,不斷推進公民道德建設,在全社會營造學習、踐行雷鋒精神的濃厚氛圍,市文明委決定開展2023年度瀋陽市「學雷鋒學郭明義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評選活動,現將有關事宜通知如下:

一、評選範圍:

2023年度全市「學雷鋒學郭明義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在全市城鄉、企事業單位中產生。

二、評選標準

評選出的先進典型要堅持以符合標準、基層優先、群眾認可、事蹟突出、堅持經常、影響廣泛為基本原則。具體標準為:

1.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模範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遵守國家法律法規。

2.在本行業或本職崗位上業績突出,在我市「穩增長、辦全運、惠民生、抓黨建」等重點工作中做出突出貢獻。

3.大力弘揚雷鋒精神,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在學雷鋒、學郭明義活動中能夠堅持經常、表率作用明顯、引領能力突出、社會影響廣泛。

4.積極參與社會志願服務,積極投身社會公益事業,積極宣傳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具有強烈的社會責任感、使命感,深受群眾認可和好評。

三、評選數量

評選瀋陽市學雷鋒、學郭明義先進集體20個,瀋陽市學雷鋒、學郭明義先進個人50名。

四、評選程式

學雷鋒事蹟材料

他自從當任村黨支部書記以來,就著力思考本村的發展大計,認真為群眾解決許多熱點難點問題,把為群眾辦好事 辦實事,使群眾得實惠作為他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村里的五保戶 孤寡老人等困難戶的生產生活問題也都時刻掛在伍秀明的心上。逢年過節,他總要到困難戶家中探望,看看他們的節是怎麼過的 每到雨季他總要一天兩三...

學雷鋒事蹟材料

通過開展學習雷鋒,做好榜樣的活動中,我從雷鋒叔叔身上學到了許許多多的優良品德。他經常幫助他人,做了許許多多的好事,一天傍晚,天下起大雨,一位婦女懷裡抱著小孩,手裡還拉著小孩,身上還揹著包袱,在嘩嘩的大雨中一步一滑地走著,雷鋒忙上前一打聽,才知道這位大嫂從外地探親歸來,雷鋒把雨衣披在大嫂身上,抱起那個...

學雷鋒先進事蹟材料

馬雨晴遼化四小 嬌豔的雷鋒之花 記學雷鋒先進標兵 今年 歲,是 年級 班的一位品學兼優的學生。自從她從老師那兒得知雷鋒的故事 雷鋒從小就是乙個孤兒,長大參軍後,天天做好事,時刻為他人著想,22歲時不幸犧牲。她就下決心要向雷鋒叔叔學習。她是這麼說的,也是這麼做的。平時,她勤奮學習,上課認真聽講,下課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