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雷鋒事蹟材料

2021-09-26 19:24:25 字數 817 閱讀 2565

他自從當任村黨支部書記以來,就著力思考本村的發展大計,認真為群眾解決許多熱點難點問題,把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使群眾得實惠作為他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村里的五保戶、孤寡老人等困難戶的生產生活問題也都時刻掛在伍秀明的心上。逢年過節,他總要到困難戶家中探望,看看他們的節是怎麼過的;每到雨季他總要一天兩三趟的到低保戶家中去轉一轉,確保他們安全度過汛期。

在工作中,他兢兢業業,任勞任怨,時刻起到表率帶頭作用。作為一名村黨支部書記,他深知自己肩上的責任重大,深知自己工作的重要性,他一刻也沒有放鬆群眾的各項工作。2023年他帶領村兩委會經過兩年的重重努力,建設了乙個200戶的新農村,將居住在山坳、資訊交通不便及易滑坡的群眾全部搬遷居住,而在乙個資訊閉塞、群眾文化程度低的小山村建設乙個200戶的園區那談何容易,從徵地到入住,每一項工作他都去要操心,多少個夜晚他都是通宵達旦。

由於他日夜操勞,他早期患上了鼻癌,但他始終沒有忘記新農村建設的每乙個細節,躺在病床上還用手機給村主任安排著本村的各項工作。他病倒了,可園子200戶新農村的建設一直沒有出現過任何問題。看到群眾搬入寬敞明亮的新房,他眼裡流下了欣慰的淚水。

他為人憨厚,待人誠懇,只要誰需要幫忙總是少不了他的身影。他還沒有當上村幹部的時候,鄰居家一位寡婦病危了,她臨終時一直念叨著放心不下家中唯一乙個已近40歲的傻孩子,看到婦人那痛苦的樣子,他沒有和家人商量就一口答應自己來照顧他,婦人聽後含淚放心的離開了人世。但他始終沒有忘記自己的承諾,他沒有將傻孩子送進敬老院,而是像對待自己的親人一直對待他,直到現在。

那裡有工作,那裡就有他,那裡群眾有困難,那裡就有他的身影,他不因自己已患重病而痛苦過、放棄過,我對他影響最深刻的話就是:得病並不痛苦,最痛苦的就是別人痛苦的時候,為工作忘記吃藥可是我感到很平常不過的事了。

學雷鋒事蹟材料

通過開展學習雷鋒,做好榜樣的活動中,我從雷鋒叔叔身上學到了許許多多的優良品德。他經常幫助他人,做了許許多多的好事,一天傍晚,天下起大雨,一位婦女懷裡抱著小孩,手裡還拉著小孩,身上還揹著包袱,在嘩嘩的大雨中一步一滑地走著,雷鋒忙上前一打聽,才知道這位大嫂從外地探親歸來,雷鋒把雨衣披在大嫂身上,抱起那個...

學雷鋒事蹟材料2

關於開展2013年度 學雷鋒學郭明義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 評選活動的通知 各區 縣 市 文明辦 市直有關部門 為深入學習 弘揚雷鋒同志的先進事蹟和崇高精神,推動我市學雷鋒 學郭明義活動常態化,不斷推進公民道德建設,在全社會營造學習 踐行雷鋒精神的濃厚氛圍,市文明委決定開展2013年度瀋陽市 學雷鋒學郭...

學雷鋒先進事蹟材料

馬雨晴遼化四小 嬌豔的雷鋒之花 記學雷鋒先進標兵 今年 歲,是 年級 班的一位品學兼優的學生。自從她從老師那兒得知雷鋒的故事 雷鋒從小就是乙個孤兒,長大參軍後,天天做好事,時刻為他人著想,22歲時不幸犧牲。她就下決心要向雷鋒叔叔學習。她是這麼說的,也是這麼做的。平時,她勤奮學習,上課認真聽講,下課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