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蹟材料學習雷鋒事蹟材料

2023-01-26 14:00:03 字數 963 閱讀 7111

三一文庫(報告范文/事蹟材料

學習雷鋒事蹟材料

學習雷鋒事蹟材料

春風化雨潤物無聲

——「弘揚雷鋒精神,參與志願活動」事蹟材料公司團委是連續多年的「紅旗團委」,他們的「學雷鋒志願者活動」已如春風化雨般滲透到公司的每乙個角落,滋潤著每一名員工的心田。「奉獻是一種快樂」、「做志願者,服務他人,是人生的本分」的理念已深深扎根到每一名志願者的內心深處,多年以來他們以行動實踐著「幫助他人、完善自己、服務社會、弘揚新風」的志願者精神,為企業和社會辦實事、辦好事,發揮了積極作用。一、從教育入手,靠管理養成

公司現有職工1185人,35歲以下青工770人,佔職工總人數的65,其中註冊志願者320人,在企業生產經營中發揮著重要作用。共青團是黨領導的先進青年的群眾組織,是黨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因此,教育、引導、激勵、維護青年的重任便義不容辭地落到了公司團委的肩上。

馬克思主義認為,工人階級中不可能自發產生共產主義思想,要靠教育來灌輸,公司團委貫徹學雷鋒志願者活動的思想,正是通過常年堅持不懈、行之有效的教育和建立完善的制度來影響每一名志願者,使志願者精神深深扎根心底。

從2023年開展志願者活動以來,公司團委逐步完善了各種機制,一是完善了以專案實施帶動網路、隊伍、制度等組織機制。二是建立起了以「小時」為依據的普遍獎勵與「小時」加「突出事蹟」為依據重點表彰相結合的激勵機制。活動中我們還結合自身實際,建立健全了《青年志願者服務手冊》和「一助一」志願服務卡的發放和使用「五公開」制度(即:

服務專案公開、服務人員公開、服務時間公開、服務地點公開、監督**公開);志願者每人每年至少服務48小時的制度;志願小組服務站掛牌制度;評估、檢查、驗收等制度,使志願服務行動做到了規範化、制度化。為提高服務質量,擴大覆蓋面,我們重點加強了志願者隊伍建設,一是採取組織招募與青年自願參與兩條腿走路的辦法,廣泛招募青年志願者。二是注意招募那些有各方面專業特長,綜合素質較高的青年到志願者隊伍中來,拓展技能型服務和不斷提高服務質量。

三是發給每名志願者人手一冊《志願者服務手冊》,並定期進行培訓,提高服務技能。

學雷鋒事蹟材料

他自從當任村黨支部書記以來,就著力思考本村的發展大計,認真為群眾解決許多熱點難點問題,把為群眾辦好事 辦實事,使群眾得實惠作為他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村里的五保戶 孤寡老人等困難戶的生產生活問題也都時刻掛在伍秀明的心上。逢年過節,他總要到困難戶家中探望,看看他們的節是怎麼過的 每到雨季他總要一天兩三...

學雷鋒事蹟材料

通過開展學習雷鋒,做好榜樣的活動中,我從雷鋒叔叔身上學到了許許多多的優良品德。他經常幫助他人,做了許許多多的好事,一天傍晚,天下起大雨,一位婦女懷裡抱著小孩,手裡還拉著小孩,身上還揹著包袱,在嘩嘩的大雨中一步一滑地走著,雷鋒忙上前一打聽,才知道這位大嫂從外地探親歸來,雷鋒把雨衣披在大嫂身上,抱起那個...

學習雷鋒先進事蹟材料

坡劉學校 五年級 在我們身邊,總有一些具有雷鋒精神的人,他們在這個社會默默無聞的奉獻著。在我們班級有乙個像雷鋒一樣的學生,她叫張傳珍,她學習成績優異,在班上她擔任學習委員和班長,學習中,她以身作則,時刻起到表率帶頭作用,不遲到不早退不曠課,認真完成各科作業。團結同學,尊敬老師。她平時工作認真,紮實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