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雷鋒標兵的事蹟材料

2023-02-13 10:45:03 字數 3470 閱讀 1580

事蹟材料是指黨政軍機關為了弘揚正氣,表彰先進,推動工作,對本單位具有突出事蹟的集體和個人整理出的文字宣傳材料,雷鋒同志是中國家喻戶曉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楷模,「雷鋒精神」激勵著一代又一代人學習。下面是由為大家整理的關於學雷鋒標兵事蹟材料,歡迎大家參考。

自進入大學以來,我一直擔任團支書一職,我一直對工作認真負責、兢兢業業、任勞任怨,努力做好同學與同學之間、同學與老師之間的協調工作。努力將上級團組織的精神與指示傳達給每乙個團員同學。團支書與班長一樣,都是班級的帶頭人,要嚴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則。

我非常注意從身邊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身體力行的影響周圍其他同學。為了響應團總支的號召,豐富同學們的課餘生活,我精心策劃並完成了五個團日活動。為了策劃出有意義的活動,我經常思考到半夜,非常辛苦。

在舉辦活動時,從活動開始前的準備工作到活動舉辦的過程再到活動結束的打掃工作,我都積極參與,努力做到最好。除此之外,為了豐富同學們的課餘生活,開拓同學們的眼界,我還多次組織同學們到校外遊玩,如安家溝一日遊、大境門一日遊、賜兒山一日遊等活動。我稟著不怕苦不怕累的信念,嚴格要求自己,努力把工作做到最好。

同學們的笑容就是對我工作的最大肯定。作為一名團支書,我確實起到了「帶頭人」的作用,不愧對「以身作則」這四個字。

團支書的乙個很重要的工作是要注意同學們的思想情況,要保持團員思想的先進性,做好為黨輸送新鮮血液的準備。要做到「想同學之所想。急同學之所急」。

雖說大家的學習環境、在學校接觸的事都差不多,但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特點,所以我常常和同學們談心。有時是在寢室談、有時是在課間聊、也有時是在上課去的途中聊。通過這些方法,來了解同學們的想法,請他們為班級建設出謀劃策,請他們為我的工作挑毛病、提建議。

我平時也能做到平易近人,熱情主動的和同學們相處。正因為這樣,有很多同學主動找我談心,遇到這樣的同學,無論我在做什麼我都會放下來,和他們談心。作為團支書,我也十分注意與其他班幹部的配合與溝通,避免獨斷、專權,平時有什麼集體活動,我都會幫班長通知相關同學,而且每到這時,我都會和支委會成員討論方案,徵求大家的意見,之後全班討論。

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我還努力不斷提高自身素質。我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參加活動,增加了在同學心目中的威望,豐富了我的課餘生活,鍛鍊了自身能力,也為我組織類似的活動積累了經驗。

我還是老師的小助手。擔任班長近五年,我積極完成老師布置的任務。班上有同學不會的題目,問到我,我總是盡自已所能給同學講解。

我覺得自已學好,再幫助同學,既減輕了老師的負擔,自已也能從中得到很多快樂!課外活動課時,我還充當小老師,幫助老師維持秩序。做起值日,如擦窗戶、抹課桌,掃地、擦黑板更是一絲不苟,即使有時候在校園裡,看到別人扔下的紙屑,我也會一聲不響地把紙屑揀起來丟進垃圾箱裡,我把每一件事都做得認真仔細。

每天開完會,上完課,他總要去查課堂學生學習情況,查學生回到寢室的學習生活情況,也查班主任老師的在崗情況,總是廢寢忘食,中午都常常得不到休息,學生體諒他」老師,您睡覺去吧,我給你查,您這樣天天不睡覺,人受不了的!」老師體諒他,自覺的參加了他所要求的管理,學生家長喜歡他,要他給孩子們講一些不懂的知識,他免費給學生們講了。年輕老師們圍著他,總和他說著心裡話」張校,我最近都愛看書了!

」「張校,我今天都誇獎老婆了!」「張校,我都很努力的工作了!」…老師們們總是受著張朝強的影響,也在他積極地給予,無私奉獻的雷鋒精神的深深浸染之下吸取著不可多得的正能量,就如春風化雨,浸潤著成長中的禾苗。

我覺得發揚雷鋒精神就要從小事做起,在社會上我尊老愛幼,在乘坐公車

城市公交是城市的「視窗」,是城市形象的動態工程,承擔著對市民最直接、最需要和最實惠的服務。公交總公司領導精心挑選了×名女司機,組建了×路公交車女子駕駛線。由省勞模盧笙同志掛帥,組織帶領我們按照「發車正點、車容整潔、服務規範、乘坐安全、文明待客」二十字服務規範,進行服務禮儀、文明用語、車容整理等方面的嚴格培訓。

加強教育培訓。以雙月「學習日」活動為契機,每月組織兩次集中政治、業務學習,同時積極參加區局組織的各類業務培訓、更新知識培訓。

時積極為老弱病殘及孕婦讓座。在公共場所,能夠為需要幫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在節假日裡我還積極參加社群的義務勞動,幫助社群管理人員修剪花草。

在我自己學習雷鋒的同時,我還帶動了我們支部全體成員參加學雷鋒活動,努力將我支部打造成學雷鋒先進集體。張家口張恒之星公益促進會是由張家口市熱衷公益事業的相關單位和愛心人士,以「你幫一點,我幫一點,這個世界就能更好一點」為主題的乙個自願成立的地方性、非營利性的愛心公益組織。以弘揚中華民族扶貧濟困的傳統位共青團張家口市委、社會登記管理機關張家口民政局的指導和監督。

我積極地與該組織聯絡,使得我建環101團支部全體成員於20xx年3月加入張恒之星公益促進會,曾多次深入到多個社群開展多種志願服務活動。並於20xx年5月,獲得中國志願者註冊服務證。20xx年3月4日,為了積極響應院團委的要求,迎接「學雷鋒月」,我策劃了以弘揚雷鋒精神,培養學生實踐能力為目的,以「雷鋒在身邊,我們的雷鋒日記」為主題的團日活動。

在本次活動中我將支部成員分為四組,每組選出組長,自行安排活動內容,完成活動後要寫下日記,記錄活動過程及感受。在這次活動中,我身體力行,以身作則,與同學們一起體到了奉獻的快樂所在。20xx年3月5日,在教學樓b302,我組織大家召開了學雷鋒班會,在班會中總結出要學習雷鋒的五個一精神:

「一顆釘」的刻苦專研精神、「一滴水」的團結協作精神、「一團火」的無私奉獻精神、「一塊磚」的普通勞動者精神、「一片葉」的感恩反哺精神。

贈人玫瑰,手留余香。義務活動是奉獻自我的體現,也培養了我關心參與公益事業的熱情。參加各種各樣的義務活動,塑造自我的美好心靈,對我未來的人生有很大的幫助,讓我懂得了服務於人的快樂所在。

通過參加各種各樣的義務活動,我漸漸懂得了服務社會的意義以及對社會的奉獻的內涵,體會到,「學雷鋒」的目的不是為了得到別人的讚賞與表揚,學習雷鋒精神要從自己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關心每個人,關心每件事,與同學相處要像兄弟姐妹般相親相愛,才能使生活處處都洋溢著和諧融洽的溫暖。我將在日後的生活當中繼續發揚雷鋒精神,使其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使其精神成為我的乙份良好的品格。

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無論在雷鋒活動月還是普通的日子裡,都必須要把雷鋒精神記於心中,做有利於人民的事情,把小愛播撒在大方百萬人民的大愛中去。

我知道,我現在所做的還遠遠不夠,比起雷鋒來,就像大海浬的一滴水一樣渺小。但是,我會一直努力下去,積少成多,讓我的人生在他人的笑靨中閃閃發光。

除此之外,我積極參加組內、縣學習團隊教研組的藝體教研活動,與同行之間**新的教學方法,把學到的經驗再轉換為理論,並指導自己的教學實踐。

*老師時刻不忘學習,將終身學習當作自己的一種政治責任,一種精神追求,一種精神境界。自2023年學校實行工作日誌制度以來,他堅持記工作日誌、寫讀書筆記和教育感悟70餘本,積累了大量的教育教學素材和教育教學經驗,為教育教學工作奠定了堅實的基礎。教師個人先進事蹟材料報告以與學生開展書面談心為特點的「**工作法」在全校推廣。

**有輕微智力障礙,生活自理能力比較差,經常不說話,**老師就鼓勵他要大膽自信,並把他帶到自己家裡,親自給他洗頭、洗澡。前年冬天,在騎電單車與該生一同回家途中,天氣冷,孩子衣衫單簿,凍的直打哆嗦,**老師乾脆脫下自己棉衣讓**穿上禦寒,結果*教師得了重感冒。

該生認為身為一名共青團員,需要培養出一種以身為團員而光榮的自豪感,該生認為,共青團員這一稱號帶給他的,不僅僅是榮譽,更是一種責任。該生認為他需要承擔起建設祖國事業的重任,好好培養自己的科學文化素養與辦事能力,努力做得更好。

學雷鋒事蹟材料

他自從當任村黨支部書記以來,就著力思考本村的發展大計,認真為群眾解決許多熱點難點問題,把為群眾辦好事 辦實事,使群眾得實惠作為他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村里的五保戶 孤寡老人等困難戶的生產生活問題也都時刻掛在伍秀明的心上。逢年過節,他總要到困難戶家中探望,看看他們的節是怎麼過的 每到雨季他總要一天兩三...

學雷鋒事蹟材料

通過開展學習雷鋒,做好榜樣的活動中,我從雷鋒叔叔身上學到了許許多多的優良品德。他經常幫助他人,做了許許多多的好事,一天傍晚,天下起大雨,一位婦女懷裡抱著小孩,手裡還拉著小孩,身上還揹著包袱,在嘩嘩的大雨中一步一滑地走著,雷鋒忙上前一打聽,才知道這位大嫂從外地探親歸來,雷鋒把雨衣披在大嫂身上,抱起那個...

學雷鋒事蹟材料2

關於開展2013年度 學雷鋒學郭明義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 評選活動的通知 各區 縣 市 文明辦 市直有關部門 為深入學習 弘揚雷鋒同志的先進事蹟和崇高精神,推動我市學雷鋒 學郭明義活動常態化,不斷推進公民道德建設,在全社會營造學習 踐行雷鋒精神的濃厚氛圍,市文明委決定開展2013年度瀋陽市 學雷鋒學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