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雷鋒好少年」事蹟材料

2022-11-25 03:42:02 字數 1826 閱讀 1665

「學雷鋒好少年」事蹟材料(2)

錢途同學是牛道口鎮趙各庄中心小學馬永順班的班長,現擔任學校少先隊大隊委員兼馬永順中隊的中隊長。從小接受長輩善良淳厚,樂於奉獻的薰陶,養成了良好的品質。他積極向上、努力進取,是一位品學兼優,德、智、體、美、勞等各方面全面發展的優秀學生。

他年年被評為「三好學生」、「文明學生」,時刻牢記自己是一名少年先鋒隊隊員,時刻以隊章作為自己的行為準則,用自己的動很好地詮釋了雷鋒精神。

一、勤奮學習、屢獲佳績:

在老師和學校的精心培育下,錢有帥同學逐漸懂得:只有努力學習、全面發展,長大以後才能成才,才能報效祖國。因為有了這種信念,所以他總是嚴格要求自己,虛心接受老師的教育。

在他身上有一種爭強好勝、不服輸的精神。他學習勤奮刻苦,不甘落後。每天放學回到家,他都立刻攤開書本,認認真真地完成當天的作業。

遇有難題,他總是積極思考,查詢資料,不搞明白決不罷休。他的成績在年級裡一直名列前茅,年年獲得校三好生的光榮稱號;他在學科競賽中屢獲佳績。面對成績,他從不驕傲,而是更加努力刻苦地學習。

因為他知道,下乙個目標在等著他。

二、老師的得力助手

錢有帥在很小的時候,每天他所看見的就是爸爸媽媽和叔叔阿姨們忙碌地工作著,耳濡目染,他比其他同齡的孩子要顯得成熟的多,好多見過他的人都說他是「小大人」。上學後,這個「小大人」憑著

他的很強的組織能力,較好的語言表達能力,被班主任老師一眼相中,他從小到大一直擔任中隊委,他都主動協助老師了解同學思想動態,處理班級內部事務,幫助同學解決學習、生活中的困難,成了名副其實的班主任助手。

他對班級紀律敢抓敢管,班主任不在時,自覺維護班級紀律,對不良現象敢於主持公道、主持正義,將不良勢頭消滅在萌芽狀態。班級的風氣、紀律和學習成績一直良好。

三、 同學學習的楷模

錢有帥作為班級幹部,在圓滿完成班級各項工作的同時,不忘學生的天職。他是個愛動腦子的學生,學習上刻苦鑽研,勤學好問,而且善於總結,對於學習他有自己的一套方法,有超前、創新的意識,善於靈活掌握知識,重視知識的遷移和各科間的融會貫通,善於由此及彼,舉一反三。進入高年級階段以來,每次考試,都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參加學校、區里的各科知識競賽,他都取得驕人的成績。

他深知,學習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只有付出艱辛勞動的人,才會有所收穫,才能取得成功。

他在不斷提高自己學習成績的同時,還積極主動幫助學習落後的同學。為了幫助後進生解答疑難,他總是十分耐心地講解,把同學不會的題一遍又一遍的講解,直到弄會弄懂為止。這些年來,班上的幾名差生在他的熱忱幫助下,各方面都有較大的進步。

樂於助人是錢有帥同學的一大特點。有時,某些同學突然間有事,分擔的值日生工作無法完成,他都會主動代他們做好值日生工作。班上若是有同學因生病落下功課,他總是會主動去幫助同學補習。總之,

無論誰有困難,他都會義無反顧地去幫忙。***的那句 「乙個人做點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不做壞事」的名言深深影響著他,他一直說:「我就要做一輩子都做好事的人。」

四、全面發展的好學生

錢有帥是一位品學兼優的好學生,他具有遠大的理想和愛國主義情懷。他從小就聽媽媽給他講的關於董存瑞、邱少雲、黃繼光、劉胡蘭等英雄人物故事,講到英雄犧牲的時候他熱淚盈眶。在聆聽「太空授課」後,更進一步增強了自己報效祖國的遠大理想。

他暗暗立志:將來一定要做乙個有益於社會的人。

他性格活潑,待人真誠,愛好廣泛,尤其喜歡美術、寫作。她懂得,要成為新時代的建設者和**人,就必須全面發展。他從不驕傲自滿,總是一步乙個腳印,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一點一滴,踏踏實實地充實自己、完善自己。

一路走來,錢有帥同學不斷充實自己,邁上乙個又乙個新台階。他正憑著自己頑強的毅力,憑著自己踏踏實實的努力,在浩瀚的學海中奮力遨遊。他用他的正直與善良為歌,以熱心和豁達為曲,彈奏著一曲質樸的暖人心扉的歌;他用理想和追求做筆,進取和奮發為墨,書寫著充滿希望的畫;他正用愛心、恆心、信心、誠心托起更加燦爛、美好的明天。

學習雷鋒好少年事蹟材料

三 對班級的貢獻。作為三年級2班的班長,他努力做好老師的好幫手,積極輔助老師管理班級,帶領同學們建立良好的班風,得到了老師和同學的好評。另外,作為班長,他在學習上起到模範帶頭作用,勤於思考,勇於探索,熱愛科學,同時利用課餘時間幫助學習有困難的同學,和他們共同進步不斷提高。每天按時收發作業,不拖拉。四...

高原好少年事蹟材料

卡著措同學,女,擔任寧秀鄉哇樂瑪寄宿制完小六年一班學習委員,校少先隊中隊長。她是個全面發展 待人誠懇 樂於助人 活潑樂觀 求思進取的好學生。下面是她的小學生個人先進事蹟 她尊敬老師,見到老師主動問好,積極協助老師做力所能及的事,是老師的好幫手,而且她熱愛集體 積極參加班 校舉行的活動,對同學以禮相待...

「四好少年」事蹟材料

六年一班木紮帕爾 阿吉 我在老師的精心教導和培育下,我從乙個不識字的孩子成長為一名小學六年級的學生,成為一名光榮的少先隊員。五年來,我一直擔任班級班幹部。身為六 1 班的學習委員,我從自我做起,從身邊小事做起,一直嚴格要求自己,起表率作用,秉著全心全意為同學這一宗旨去開展工作,經常為班集體做一些力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