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好少年」事蹟材料

2022-01-04 14:04:28 字數 808 閱讀 8477

我是來自初一(3)中隊的中隊長何彥霖,性格外向而又大方,樂於幫助他人。我認為,幫助是一種優良的品德,擁有了它,可以使人更加的完美。因為我是乙個追求完美的少年,所以我也擁有了這樣的品質,同學有困難我會幫助他們。

尊敬老人,幫助老人,孝敬老人,這也是我一直都在做的事情。關愛他們,也讓我知道給予的快

。 點東西嗎?」我看了眼妹妹,心中有點猶豫,但還是回答了句「嗯,好的。

」她慢慢的領我走著,可能是由於年紀已大,走起路來搖搖晃晃,好像隨時都有可能跌倒在地。陰雨天,小雨仍舊在持續不斷的下著,我跟在她的後面,踩在地上的感覺很不舒服,又潮濕又滑。我隨她進入了乙個陰暗的小房間,她抬起手指了指那個箱子,我便走過去抬起那個箱子,箱子並不重,可是對於老奶奶來說,可能很難辦到吧。

放下箱子後,我才開始觀察這個房子,房子很小,一座陳舊的樓梯通向二樓,房間裡的擺設極其簡陋,只不過是幾張小桌子,小椅子罷了。我猜想老奶奶可能沒有兒女,因為大年三十都她自己乙個人度過。我的目光又定在了老奶奶的面容上,她用嘴吹開了箱子上的一層灰,用那粗糙的手開啟了已經生鏽的鎖,她翻著箱子,看到了自己心愛的物品,臉上露出了滿意而又欣慰的笑容。

對我說了聲:「謝謝。」又從餐桌上拿來一塊蛋糕遞給我,我連忙擺手說:

「謝謝您,不用了。」她對我說:「你是乙個熱心的孩子,太謝謝你啦!

」她的話語和神情反讓我感到溫暖,使我不禁想起「贈人玫瑰,手有餘香」,這何嘗不是一件平凡的小事呢?我只不過是盡了我自己的乙份力量罷了。給予他人方便也是給予我們自己,幫助同樣是一種快樂。

望著那老奶奶滿足的笑容,我也笑了,讓我體會到助人為樂的真正含義。那之後我去看她,卻再也沒有找到了。不過那一晚的事情使我永遠難忘,讓我在今後的日子裡常常帶給更多老人歡樂。

美德少年事蹟材料

進入初中後,她的學習任務也變得繁重起來,但她依然堅持每天臨上學前把吃的喝的給爺爺準備好,中午回家給爺爺熱飯,晚上回家後給爸爸洗臉 洗腳 做身體按摩,講自己一天的 收穫,看到爺爺笑,崔麗華的心裡比吃了蜜還甜。有時,爺爺會突然感到不舒服,打 讓麗華回家。在課堂上的麗華會毫不含糊地向老師說明原因,一路小跑...

美德少年事蹟材料

高塘學校六年級王麟 王麟,男,高塘學校六年級學生,擔任班級的班長一職。模她樂於助人 關心集體,勤奮學習 成績優秀,全面發展 才華出眾。在老師眼裡,他是一名自尊自強和富有理想的少年 在同學眼裡,他是個樂於助人 好學上進的好夥伴 在父母眼裡,他是個尊老愛幼的孩子。他有一顆善良真誠的心靈。有人說,金子是最...

美德少年事蹟材料

樂於助人小模範 事蹟 魚台縣老砦東里小學五 1 班 魚台美德少年申報事蹟材料 樂於助人小模範 事蹟 孟祥梅同學是東里小學五 1 年級學生。他愛學習,愛思考,尊敬師長,團結同學,樂於助人,刻苦鑽研,成績良好 他做事求完美,做人求真誠,勤於實踐,堅持努力學好各門功課,並且積極參加形式多樣的課外活動 他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