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美德少年事蹟材料

2021-03-04 09:59:08 字數 1802 閱讀 8815

她叫***,今年8歲,四川省達州市通川區學校***三年級四班學生,在她四歲的那一年,深愛她的父親身患不治之症,永遠地離開了人間。從此她就再也沒有爸爸,和腿有殘疾的媽媽相依為命。她和媽媽住在年邁的外婆家裡,靠外婆微薄的退休金和低保維持生活。

小***沒有買過華麗的衣服,漂亮的玩具,但她從來沒有因此而抱怨過,她覺得只要和媽媽在一起,就已經很幸福了。

畢竟只是個8歲的孩子,每當看到別的小朋友一手牽著爸爸一手拉著媽媽的時候,她也會偷偷在心裡想:如果爸爸在我們身邊該有多好啊!這樣的想法,她從不說,因為她知道,她不能在媽媽的面前說這些,不然媽媽就會更傷心了。

自從爸爸離開了,小小的***就覺得她要多為媽媽做些事情,雖然苦點、累點,但是能給媽媽帶來一些安慰就值得。她在心裡暗暗說:我一定要努力,即使爸爸不在了,我和媽媽也會讓生活變好。

記得她六歲那年,媽媽生病住院了,醫生說只有動手術才能治好媽媽,看到媽媽痛苦的樣子,她的心裡真的好害怕,害怕媽媽又像爸爸一樣離開她,那樣她就成為孤兒了。她在媽媽的床前對媽媽說:「媽媽,你一定要堅強,要快快好起來,我還要幫你按摩肩膀,還要為你洗腳。

」說完,她撲到媽媽身上,緊緊地抱著媽媽,她告訴媽媽:「媽媽,我抱著你,我們就在一起了,你的痛就會在我身上來。媽媽,你是不是沒有那麼痛了。

」為了不再失去最愛的親人,她下定決心,要和媽媽一起來趕跑疾病。每天放學後她都會先到醫院看望一下媽媽,和媽媽說說話,鼓勵媽媽。然後回家幫外婆做飯,再把做好的飯菜送到醫院,和媽媽一起吃飯。

雖然往返醫院和家裡有些累,但是為了讓媽媽快點好起來,她一句怨言都沒有,她只想要多做一些,多為家裡分擔一下事情。

媽媽總是讓她回家休息,她卻說爸爸不在了,她要替爸爸照顧媽媽。媽媽住院的時候,她也堅持晚上陪媽媽在醫院睡覺,媽媽心疼她,趕她回家,她堅決不回去,她對媽媽說:「媽媽,讓我照顧你吧!

我能行的。」每天晚上她和媽媽一起睡在病床上,她盡量靠在邊上,害怕擠著媽媽了。但是愛她的媽媽夜裡總是悄悄把她拉到身邊。

每天早上,她都早早地起來幫媽媽打水洗臉,梳頭疊被子。

她在心裡告訴自己,再小的事情我都要盡最大的力量做好,讓媽媽舒服一點。

媽媽進手術室那天,她的心情無比忐忑,緊緊拉著媽媽的手一直送到手術室門口,她對媽媽說:「媽媽,別怕,我會一直在這裡等你出來。」手術進行了五個多小時,她沒有離開過手術門口半步。

過後,媽媽問她:「你為什麼不跟外婆她們一起到病房等。」她告訴媽媽:

「我害怕媽媽出來看不到我,心痛傷口就會更痛的。」

或許是女兒的孝心感動了天地,媽媽慢慢**了。但她仍然盡力做好每一件事情,懂事的她學習上從沒讓媽媽操過心,一回家就幫助媽媽分擔生活。

小***的姨媽因為難產去世了,留下了襁褓中的小弟弟,狠心的姨夫拋棄體弱的孩子遠走他鄉,幾年來,***的媽媽默默承擔起照顧小侄子的責任,給這個原本就比較困難的家庭增添了負擔。***沒有埋怨過,她和媽媽一起無微不至地照顧著弟弟。弟弟在出生時因缺氧造成智力不高,不管什麼事學起來都很吃力,小***就耐心地教弟弟說話、認字,一放學就回家陪弟弟玩耍。

弟弟控制不住自己的時候會動手打人,還弄壞她的東西,善良的***也從不責怪他。

***愛著她的每乙個親人,有一次外婆生病了,小***馬上

陪著她去醫院看病,外婆不識字,她真怕外婆把藥吃錯了,就把藥一包一包的給外婆分好,又拿給媽媽看了確定沒錯才交給外婆,並告訴她什麼時候吃,每次吃多少。一回家就檢查外婆的藥,看到沒有出錯才放下心來。

家裡瑣細的事情太多了,她都盡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幫助媽媽分擔生活。她說:「我愛我的媽媽,愛我的外婆,愛我的弟弟……我也愛離開了我們的爸爸,我要用自己的行動告訴媽媽,雖然爸爸離開了我們,我們一樣可以生活得快樂,幸福!

」***,這個8歲的平凡女孩,把對親人的深情化為行動,用孝心譜寫出一曲動人的歌。她用自己的孝心,用自己的溫情撫慰著母親,讓彼此心中充滿了濃濃的暖意。

美德少年事蹟材料

進入初中後,她的學習任務也變得繁重起來,但她依然堅持每天臨上學前把吃的喝的給爺爺準備好,中午回家給爺爺熱飯,晚上回家後給爸爸洗臉 洗腳 做身體按摩,講自己一天的 收穫,看到爺爺笑,崔麗華的心裡比吃了蜜還甜。有時,爺爺會突然感到不舒服,打 讓麗華回家。在課堂上的麗華會毫不含糊地向老師說明原因,一路小跑...

美德少年事蹟材料

高塘學校六年級王麟 王麟,男,高塘學校六年級學生,擔任班級的班長一職。模她樂於助人 關心集體,勤奮學習 成績優秀,全面發展 才華出眾。在老師眼裡,他是一名自尊自強和富有理想的少年 在同學眼裡,他是個樂於助人 好學上進的好夥伴 在父母眼裡,他是個尊老愛幼的孩子。他有一顆善良真誠的心靈。有人說,金子是最...

美德少年事蹟材料

樂於助人小模範 事蹟 魚台縣老砦東里小學五 1 班 魚台美德少年申報事蹟材料 樂於助人小模範 事蹟 孟祥梅同學是東里小學五 1 年級學生。他愛學習,愛思考,尊敬師長,團結同學,樂於助人,刻苦鑽研,成績良好 他做事求完美,做人求真誠,勤於實踐,堅持努力學好各門功課,並且積極參加形式多樣的課外活動 他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