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少年事蹟材料

2022-01-30 18:39:40 字數 1597 閱讀 2112

萬山區茶店中心完全小學: 饒盡芝

饒盡芝,女,土家族,現年10歲,系萬山區茶店中心完全小學五年級(2)班學生,擔任班級圖書小組長。她聰明伶俐,活潑可愛,品學兼優。她沒有特別的人生際遇,沒有轟轟烈烈的事蹟。

但她天性至真至純,追求盡善盡美,以自己的一言一行,真實、集中的展現新時代小學生應該具有的美德,似一朵清新的荷花悄然綻放,受到老師、同學以及所有認識她的人的喜愛。

在家庭裡,她是個乖巧懂事的好孩子。她很小時,父母為了解決一家人的生活問題,他們常年出外打工。幼小的饒盡芝就擔負起了照顧弟弟、妹妹的責任。

她十分懂事,孝敬爺爺,尊敬奶奶。在奶奶生病時,為她端水端藥,擦洗身體。爺爺奶奶身體都不好,懂事、體貼的她總能在清晨第一時間起床,做好早飯之後匆匆趕往學校。

下午放學,當別的同學都沉浸在與家人團聚的快樂中時,等待她的則是匆匆回家給全家洗衣服,準備飯菜。當一切收拾妥當,夜幕已經降臨,饒盡芝就在靜謐的燈光下開始完成當天的家庭作業。她與爺爺奶奶之間沒有任何所謂的「代溝」,每天閒暇時間她都與爺爺奶奶聊天,訴說自己的所見所聞所感,暢談自己的心裡話。

她與爺爺奶奶相互理解,彼此信任,彼此依靠,共建和睦美好的家庭。饒盡芝用美德和孝心感動著我們周圍的每乙個人,她的事蹟讓人心酸並且感動。而她卻能夠積極樂觀地微笑著面對生活,面對老師同學,她的笑容燦爛如花。

在學校裡,她是個德才兼備的好學生。她學習成認真,一絲不苟;興趣濃厚,精益求精;學習刻苦,勤思善問;發展全面,成績優秀。作為班級幹部,她處處起模範帶頭作用,工作踏實,認真負責,嚴於律己,是老師的好幫手,同學們的好夥伴。

一花獨放不是春,萬花齊放春滿園。她從不與人斤斤計較,總是以一顆寬容的心對待別人,無論誰有困難,她都會不假思索地伸出援助之手。哪個同學筆壞了,她就悄悄地把自己的筆遞過去,和那個同學笑笑;哪個同學忘了帶作業本,她就不動聲色地把自己的新本子送過去,安慰同學好好寫作業;要是哪個同學學習退步了,她就主動和那個同學談心,幫助他補上功課。

在她的言行帶動下,班級行成了「樂學好學、助人為樂」的良好學風班風,在學習和精神文明上獲得雙雙豐收。同時,她還是一名拾金不昧的好學生。在當今社會,有部分人當撿到東西時,把它放進了自己的腰包裡,而她小小的年齡並沒有這樣做。

在她讀四年級下冊的一天,在學校外撿到了45元錢主動交到了學校的大隊部,受到了老師和同學的表揚。每當她見到老師總會親切的微笑著說:「老師,您好!

」,然後給老師敬乙個隊禮。

在社會上,她是個遵紀守法的好公民。她熱愛祖國,熱愛家鄉,誠實守信,自立自強,積極進取,樂於助人,尊老愛幼。她極富有愛心,熱心於公益事業。

每年的老年節,她總要把自己平時積攢的零花錢捐獻給當地的養老院。例如,今年的老年節,她從自己的家裡帶來了自家種的菜、積攢的零花錢12元都捐獻給了養老院裡的老人。 她遵守社會公德,遵守法律法規,愛護公共財物,保護生態環境,從不亂扔一片垃圾,從不摧殘一草一木。

這就是美德好少年饒盡芝,她全面發展,積極進取,奉獻為樂,表現優異。她是優秀少先隊員的代表,是文明的宣傳員,是一位美德好少年。我們相信,饒盡芝同學秉感恩之心,以愛心待人,在未來的學習、生活中一定會演繹更多的精彩。

乙份耕耘,乙份收穫。學習、生活、成長的路是艱辛而漫長的,但她懂得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她正用自己的正直和善良為歌,熱心和寬容為曲,彈奏暖人心扉的歌;她正用自己的理想和中華勵志追求為筆,進取和奮發為墨,書寫充滿希望的畫;她正用愛心、恆心、信心、誠心托起更加燦爛,美好的明天。

美德少年事蹟材料

進入初中後,她的學習任務也變得繁重起來,但她依然堅持每天臨上學前把吃的喝的給爺爺準備好,中午回家給爺爺熱飯,晚上回家後給爸爸洗臉 洗腳 做身體按摩,講自己一天的 收穫,看到爺爺笑,崔麗華的心裡比吃了蜜還甜。有時,爺爺會突然感到不舒服,打 讓麗華回家。在課堂上的麗華會毫不含糊地向老師說明原因,一路小跑...

美德少年事蹟材料

高塘學校六年級王麟 王麟,男,高塘學校六年級學生,擔任班級的班長一職。模她樂於助人 關心集體,勤奮學習 成績優秀,全面發展 才華出眾。在老師眼裡,他是一名自尊自強和富有理想的少年 在同學眼裡,他是個樂於助人 好學上進的好夥伴 在父母眼裡,他是個尊老愛幼的孩子。他有一顆善良真誠的心靈。有人說,金子是最...

美德少年事蹟材料

樂於助人小模範 事蹟 魚台縣老砦東里小學五 1 班 魚台美德少年申報事蹟材料 樂於助人小模範 事蹟 孟祥梅同學是東里小學五 1 年級學生。他愛學習,愛思考,尊敬師長,團結同學,樂於助人,刻苦鑽研,成績良好 他做事求完美,做人求真誠,勤於實踐,堅持努力學好各門功課,並且積極參加形式多樣的課外活動 他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