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少年事蹟材料

2021-03-04 05:51:26 字數 905 閱讀 2380

進入初中後,她的學習任務也變得繁重起來,但她依然堅持每天臨上學前把吃的喝的給爺爺準備好,中午回家給爺爺熱飯,晚上回家後給爸爸洗臉、洗腳、做身體按摩,講自己一天的》收穫,看到爺爺笑,崔麗華的心裡比吃了蜜還甜。有時,爺爺會突然感到不舒服,打**讓麗華回家。在課堂上的麗華會毫不含糊地向老師說明原因,一路小跑回家照顧爺爺。

情況穩定後再跑回教室上課,有時一天要跑上好幾回。氣喘吁吁、衣袖津津的麗華,從不說一句苦,從不喊一聲累。周圍好心的大叔大嬸們有時候也會過來看看她們一家,問她有哪些地方需要幫忙的,但崔麗華都會婉言謝絕,因為她覺得,這麼多年來大家對她們的幫助已經夠多了,現在她》長大了,就要憑自己的能力撐起這個家了。

這麼艱苦的家庭條件,她沒有放棄學習,刻苦努力,成績一直名列前茅。

隨著年齡的增長,小麗華越來越懂事,體弱的爺爺是她最大的牽掛,生活的艱辛是她人生最大的溝壑。她甚至想到過放棄學業回家邊打工邊照顧爺爺,可每次都會被爺爺責罵:「孩子啊,再大的艱辛我們都能挺過去,你要好好學,一定要考上大學。

」聽了爺爺的話,崔麗華含著淚水,繼續回到學校努力讀書,她在心裡激勵自己:「我要堅強,我不能向生活低頭」。幾年來,崔麗華精心照顧爺爺的孝心感動了周圍的許多人,大家都對這個善良質樸的女孩豎起了大拇指。

今年3月份,出國打工的叔叔為祖孫倆在文化廣場附近租下了一間房子,小麗華上學近了,再也不用生火做飯了。爺爺的身體也有了好轉,也能到樓下散散步,祖孫倆的生活中開始有了笑容和陽光。

走過了艱辛的成長之路,崔麗華沒有享受快樂幸福的少年時光,她勇敢地承擔起照顧爺爺的義務,她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扛起了生活的重擔。未來的路依然漫長,但崔麗華卻毫不畏懼,她在日記中寫到:「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我要與那雛鷹一樣,用大自然生存的殘酷歷練心智,以鳳凰涅槃的精神堅定信仰。

我堅信,困難只是暫時的,只要自己不放棄努力,笑對生活,殘缺的家庭也會充滿愛的》溫暖,也能收穫美好的明天!」

美德少年事蹟材料

高塘學校六年級王麟 王麟,男,高塘學校六年級學生,擔任班級的班長一職。模她樂於助人 關心集體,勤奮學習 成績優秀,全面發展 才華出眾。在老師眼裡,他是一名自尊自強和富有理想的少年 在同學眼裡,他是個樂於助人 好學上進的好夥伴 在父母眼裡,他是個尊老愛幼的孩子。他有一顆善良真誠的心靈。有人說,金子是最...

美德少年事蹟材料

樂於助人小模範 事蹟 魚台縣老砦東里小學五 1 班 魚台美德少年申報事蹟材料 樂於助人小模範 事蹟 孟祥梅同學是東里小學五 1 年級學生。他愛學習,愛思考,尊敬師長,團結同學,樂於助人,刻苦鑽研,成績良好 他做事求完美,做人求真誠,勤於實踐,堅持努力學好各門功課,並且積極參加形式多樣的課外活動 他善...

美德少年事蹟材料

愛心的小使者 在社會中,我熱心公益 服務社會,積極帶頭參加各項獻愛心活動,具有良好的社會道德風尚。當聽到玉樹 時,我馬上拿出零用錢在學校裡積極參加捐款活動,並在心裡默默的祝福他們能夠早日重建家園 雖然我的家庭並不富裕,雖然我沒有太多的金錢,但我有乙份純真的心。在我的帶動下,班級裡湧現出一大批愛心捐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