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承包管理及配合措施

2023-02-11 10:42:05 字數 4942 閱讀 2320

我公司作為總承包單位,對各分包工程將給予以積極配合,並承諾以下條件:

1、總包單位將分包方納入專案管理組織體系,建立分包工程管理制度,設定分包工程的主管工程師,全面負責分包工程的施工質量和進度。

2、總包單位根據總體施工計畫,向分包單位下達分包工程的進度計畫及質量標準,並負責組織驗收。

3、總包單位對分包工程承擔總包責任與義務。

4、結構施工階段,提前與業主、監理、設計及施工廠家聯絡,確定所需配合的施工內容,施工中按照廠家提供的預埋件位置及要求進行預留、預埋。

5、安裝過程中積極配合,並提供優質服務,做好進場裝置的現場存放與保管,配合做好成品的保護與管理。

6、總包單位向分包人提供施工所需水電介面、提供總包單位現場已有的塔吊、垂直運輸裝置,提供臨時材料裝置堆放場地,配合分包人完成其施工作業內容,修復或完成由於總包人協調不到位造成的工程缺陷。

7、向業主、監理免費提供4間施工辦公用房、2間值班用房、1間大會議室等。

第一節對分包人的要求、建議

1、各分包人應按施工進度計畫分包工程穿插時間按時進場,提供分包工程專案施工方案和施工進度計畫。

2、分包方要求土建總包方提供施工條件(如腳手架等)時,應在施工前七天內向總包方提供詳細報告。

3、分包方採購材料應嚴格按有關規定進行檢驗和試驗,並提供產品合格證及檢(試)驗報告單。

4、各種預埋管、預埋件、預留孔必須提前三天準備,並報總包備案,避免二次破壞。

5、盡量採用新技術、新材料、新工藝,杜絕質量通病,提高工程質量。

第二節總承包管理原則

本工程在整個施工過程中充分體現「公正」、「統一」、「控制」、「協調」的總承包管理的原則。

1、公正

我公司作為本工程的施工總承包商在總承包管理中,將以業主的利益,工程的質量為重,公正對待各材料**商、分包商及施工管理中的各種問題,以確保本工程能順利進行。

2、統一

本工程在整個施工過程中,所有分包商均在總承包商的領導下統一管理,同時採用一些適當的手段來保證。為本工程優質、高速、安全、文明地完成創造良好的環境與條件。

3、控制

我公司作為本工程的總承包商在總承包管理中,配備本工程施工所需的各種專業人員進行監督,深入現場進行施工全過程的控制。結合合同條款的控制方式,對各分包商的施工進度、工程質量、安全生產、文明施工進行有效的控制。

4、協調

在總承包管理中,協調是關鍵。從施工中各要素的協調到外部環境的協調是總承包商的職責範圍,只有把協調工作做好,使整個工程施工正常有效地運轉,才能保證本工程非常順利地完成。

第三節施工總承包管理方式

1、各分項工程分包商在滿足總施工工期進度的前提下,制訂工程施工進度,其進度計畫應滿足總包進度要求。

2、分包商每月底前必須向總包商提交月度施工計畫及工程量結算,總包商查驗後報業主及監理。

3、為保證工程質量,分包商應針對其分包的單項工程特點制訂技術措施、技術標準、質量控制與檢測手段、制度及保證體系。

4、各分項工程分包商應按其工程進度制訂裝置材料**計畫,報本公司及監理,並按計畫逐項落實。

5、各分包商應注重文明施工、勞動保護及安全生產,對危險性較大的施工作業應有安全措施。

6、加強技術檔案及文書檔案的管理。各分包商應注重對裝置、材料合格證的收集與保管;單項工程竣工後將全部工程技術資料移交給本公司

7、本公司與業主的協調:做好建設資金、合同管理、設計修改與變更、工程進度、工程質量、地方有關職能部門等各方面工作。

8、總包商與設計院的協調:做好供圖、設計修改、技術標準、施工工藝工作等。

9、本公司與各分包商的協調:做好施工圖細化、施工進度、工程質量、操作方法、技術標準、進退場時間安排等工作。

10、交叉作業的協調:做好施工進度、各專業及分包商進退場時間、避免相互干擾、交接驗收等工作。

11、本公司與監理的協調:做好施工圖細化、技術標準、施工方案預審、工程質量標準、施工進度、採用規範、採用定額、材料的使用、建設資金、分包管理、隱蔽工程驗收、檔案信函、安全作業、竣工驗收、會議紀要等工作。

第四節施工總承包管理措施

1、本公司將專門派一名技術人員,負責各分包商的施工組織協調及工程質量。

2、本公司將會同業主審查各分包商的施工計畫的可靠性及操作性。

3、合理安排各階段的進度,最大限度地組織各分包商同步交叉流水作業,提高可能會出現的不利情況及應變措施。

4、加強合同管理,特別是要落實合同規定的責任,檢查資金使用計畫與施工進度計畫是否相平衡。

5、每週舉行協調會,總結本週進度、安排下週工作計畫,及時檢查落實各分包商的執**況。

6、本公司將合理提供各分包商所需的施工用水、電、作業場地等施工必備條件,幫助其解決某些困難。

7、本公司的質量檢查部門有專人負責檢查各分包商的工程質量,避免為搶進度而出現的質量事故,確保工程質量。

8、對於未能及時保質保量完成計畫的分包商本公司將幫助其分析原因,提出補救措施。

9、本公司將尤其注意協調施工高峰期的同步交叉流水作業及安全文明施工。

第五節總分包間的協調措施

1、明確職責和工作範圍

⑴總分包單位應根據施工總進度計畫安排生產活動,並明確交接工序必須完成的時間和必須提供工作面及作業條件的時間。

⑵總包單位應與各分包單位簽訂施工質量和安全生產文明施工責任書,在工程質量上相互監督,愛護公共的安全文明設施,遵守總包的一切規章制度。

⑶明確總分包之間的工作範圍。如管線及預埋件的預埋和保護洞口的預留,基層和面層之間的配合,門窗後塞口縫隙的處理,衛生潔具的安裝和衛生間的樓地面施工。

2、明確施工順序,做好成品保護工作

⑴在施工順序上,必須遵循先內後外、先上後下、先濕後幹、先土建後裝璜的原則。

⑵後道工序應對前道工序的作業做好保護,特別是成品保護,不要在總包或分包工程的專案上亂塗亂劃,也不能隨意地將水或砂漿濺到裝璜工程的成品上。在電焊焊接、通水、清洗試驗、土建清理等作業更應引起重視,謹防損壞成品,與各分包單位簽訂成品保護責任書。

3、建立友好的協作關係

作為總包單位應該主動地與分包單位加強工作上的聯絡,並請建設單位協調好總分包間的關係。在現場總包單位給分包單位按合同要求提供一些方便。

作為分包方應該做好如下工作:

⑴遵守總包方的工地管理制度,如工地保衛制度、文明卫生制度、安全防火制度、人員管理制度,保護和愛惜工地的設施。

⑵有計畫地向總包方提出垂直運輸機械的使用時間和有關工程需要保護的交底工作。

⑶主動向總包方提交進場施工人數和姓名及各工種負責人名單,便於工作上的聯絡。在工作中總包單位和分包單位產生矛盾,不能相互協商解決時,作為我們總包單位應及時請求建設單位和監理單位參與出面協商調解,緩和雙方矛盾。

第六節總承包對施工技術的管理

施工技術是保證工程質量的關係,我公司作為總承包商將對各分包商進行全面、仔細、完善的技術管理,發揮總承包商計畫、組織、協調、指揮和控制的功能,建立良好的總承包技術管理秩序,科學有效地組織各項技術工作的開展。

1、施工準備

熟悉圖紙,組織參與各工種技術交底、圖紙會審及施工組織設計交底,重點審查落實施工技術措施、工序搭接、關鍵部位的施工難點,對發現的各種技術問題在各工種施工前及時解決。

2、作業指導書

督促各分包商在各施工階段對各施工物件,提出相應的施工方案及作業指導書,對其進行審查:與分包商充分研究後批准實施,並歸入總承包內部檔案。施工中我們將根據施工方案及作業指導書對分包商進行檢查、落實。

3、技術問題的處理

對於工程施工中產生的一般性技術問題及時解決,如有重大技術問題,則組織有關方面共同參與解決。

4、計量工作

總承包商根據施工實際情況,調協相應的計量管理機構,要求分包商必須配備專職的計量管理人員,開展計量工作;總承包商定期檢查、督促各分包商按國家及有關部門規定做好計量器具的送檢工作,確保工程質量。

5、資料歸檔

及時做好總承包的各項技術資料的定期歸檔工作,同時定期對各分包商的技術資料進行檢查,發現問題及時督促整改。

第七節總承包對施工質量的管理

1、總承包對施工質量管理的目標和計畫

在整個工程總承包質量管理中,我們的質量目標是整個工程在驗收過程中一次交驗合格率為100%,確保符合國家質量驗收備案標準。

我們的質量計畫將明確各分部工程的質量驗收要求,通過我們的總承包的質量管理來達到我們所承諾的質量計畫和質量目標。

2、總承包管理的質量保證體系

要求各分包商提供符合總承包要求的質量保證體系,在各分包商施工過程中,嚴格按其質量保證體系運作。我們將及時各分包商的質量體系進行檢查其執行、落實情況。

3、總承包管理的質量管理體系

總承包對於本工程的質量管理體系由我們總承包商與各分包商共同組成,總承包商主要履行監督職責,各分包商主要履行管理職責;專案總工對整個工程的質量工作進行全面管理,審核各分包商提供的施工方案、作業指導書等,全面把握工程質量,監督各分包商的施工質量。

4、總承包管理的質量控制

質量控制是我們總承包商對各分包商進行質量管理的重點,最關鍵的環節是在施工過程中的各階段對本工程採取嚴密的質量控制。

⑴事前控制

事前控制是先導,是指開工前進行的質量控制。主要是監督完善的質量保證體系、質量管理體系、質量保證體計畫及制訂現場的各種管理制度,完善計量及質量檢測技術和手段。

⑵事中控制

事中控制是關鍵,是指施工過程中進行的質量控制。主要是完善工序質量控制,把影響工序質量的因素都納入管理範圍之內,及時檢查和審核質量分析統計資料和質量控制圖表,抓住主要矛盾,進行處理和解決。

⑶事後控制

事後控制是對施工成品進行的質量評價。總承包商按規定的質量評定標準和辦法,對各分包商完成的各項工程進行檢查驗收;收集分包商提供的所有技術資料並進行檢查審核,在保修階段監督各分包商履行各自義務進行回訪和維修。

第八節總承包對施工進度的管理

1、對各分包商施工進度目標的確定

⑴總目標的確定

施工進度目標的確定是以總承包商的施工總進度計畫來總體控制,我們作為總承包商必須考慮各分包商之間的銜接,明確開竣工日期,把施工進度作為乙個明確的目標在分包合同中予以明確,並用相應的措施加以制約。

⑵階段性目標的確定

總承包商對各分包商根據施工進度總目標而制定的細化的施工總進度計畫進行審核,重點是各工序完成時間及其它分包商穿插的施工時間,經總承包商與各分包商充分討論和調整,由總承包商將此細化來編制階段性施工進度計畫(月施工進度計畫)。

施工總包管理 施工配合措施

目錄一 施工總包管理措施 2 二 總包對分包商的配合 協調 管理 服務方案 3 一 總包對分包的管理內容 3 二 合同管理 3 三 計畫管理 4 四 施工進度管理 5 五 質量管理 6 六 生產技術管理 8 七 分包方臨時用水 用電管理 11 八 分包方安全與文明施工管理 15 施工總包管理 施工配...

13總承包管理措施

13 分包計畫和對分包隊伍的管理措施 作為總承包單位,我們將採取有效和成熟的總承包管理模式,實現專案安全 質量和工期等綜合目標,有效地節約工程成本和造價,優質高效地完成建設單位交付的工程任務。我們將切實履行總包職責,在施工管理過程中與建設單位直接分包的工程承包商密切協調 彼此配合。我們將在建設單位 ...

總承包管理方案

工程總承包管理模式 本著 實施總承包管理,全面履行業主合同 的原則和目的,我們確定施工總承包管理的理念為 服務業主,無份外之事,管理分包,無不管之事。在施工總承包管理中,我們將堅持 公正 科學 統一 控制 協調 的原則,以實現工程各項目標,確保向業主交付滿意工程。本工程總承包單位就整體工程的進度 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