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量 安全施工保證措施承諾

2023-02-11 10:42:01 字數 4800 閱讀 8684

一、質量承諾及保證措施

一、質量承諾及保證措施

工程質量承諾:一次性驗收合格。

本工程將嚴格執行is09001:2000國際質量標準,認真按照我公司的《質量手冊》對施工的全過程進行質量管理。組織一批技術力量強,管理水平高,服務態度好的施工隊伍,明確質量管理目標。

全員參與把施工質量作為施工管理的中心,進行施工全過程監督,並具體落實到施工的每個環節,保持質量體系有效執行。在施工管理中可能遇到的各種問題,實行統一協調,統一管理,統一指揮,充分發揮整體管理優勢,確保將該工程建設成業主滿意的工程。

質量保證體系及檢查制度,公司及專案部在本工地成立專門的質量檢查機構,以公司質安技術處和專案部為主體,各工長、施工班組長、專職質安員為骨幹,形成職務明確、有責有權,又相互監督、相互促進的有機整體,使質檢工作制度化、系列化、標準化。

充分發揮企業優勢,科學地組織土建、裝飾與安裝的交叉作業,精心施工,嚴格履行合同,確保實現如下目標:

1、質量計畫:

在業主的大力支援和配合下以及我公司的嚴格管理下,質量等級確保一次驗收合格,達到省優標準。

2、質量保證措施:

在施工過程中,嚴格執行國家和麗江市現行的有關建設工程質量監督條例和規定,並按國家現行的各專業工程施工技術和驗收規範進行施工驗收,履行公司有關工程質量以及分項工程工序,道道把關,步步檢查的質量檢查程式,根據質量標準,建立完善的質量保證體系,達到一次性驗收合格標準。

建立健全的工程質量保證措施,目的是為了保證企業管理目標的實現,為保證本工程專案質量一次驗收合格工程,安全創市標化、市文明工地,制訂了從企業各級領導各部門直至班組、員工的各級質量管理制度和各級質量責任制。

(一)、工程質量例會制度

1、質量例會每週召開一次。

2、質量例會由施工單位專案經理會同監理單位總監理工程師共同主持,參加人員包括施工單位:

專案經理、專案工程師、施工員、技術人員;監理單位:總監理工程師(代表)、監理工程師及其他有關技術

人員參加;建設單位代表參加,會議紀要應由專案監理機構負責起草,並經與會各方代表會簽。

3、與會各方匯報上週工程進度、質量、管理方面的情況,檢查上次例會議定事項的落實情況,分析未完事項原因;提出解決方法。

4、檢查分析工程專案進度計畫完成情況,提出下一階段進度目標及其落實措施。

5、檢查分析工程專案質量狀況,針對存在的質量問題分析、講評提出改進措施。

6、學習新標準、新規範和強制性條文,學習公司的有關質量要求和規定。

7、檢查工程量核定及工程款支付情況。

8、提出本週工程進度、質量等工作要求。

9、解決需要協調的有關事項。

10、其他有關事宜。

(二)、**考核評比獎罰制度

公司對施工現場施工質量、安全生產、文明施工實行**考核評比獎罰制度。

1、公司對專案部門的考核,並將考核評比結果作為專案經理的獎罰依據,考核實施細則由公司制訂其主要考核內容如下:

(1)施工現場安全管理應符合dgjo8—903—2003規定,無安全事故發生。

(2)施工進度控制與施工質量控制,符合合同及規範和企業標準規定,創優質結構。

(3)文明施工未受到環境、衛生、防疫、市容治安的處罰、末發生中毒及流行疾病,和周邊居民及行人保持良好關係,無糾紛,施工現場道路暢通,場容場貌整潔。

2、專案部對各管理科室的考核,並將考核結果作為各科室負責人及各科室管理人員的獎罰依據,考核實施細則由專案經理部制訂,其主要考核內容如下。

(1)對安全科考核主要內容

1)安全管理人員及資質。

2)安全管理臺帳按dgjo8— 903—2003規定執行。

3)腳手架與平台按jgj59—99表執行。

4)施工用電按jgj59—99表執行。

5)"三寶"與"四口"按jgj59—99表執行。

6)模板及支撐按jgj59—99表執行。

(2)對技術質量科考核主要內容

1)質量管理按本公司is09001質量管理體系實施。

2)計量管理。

3)主體結構質量創市春城杯。

4)安裝工程質量一次驗收合格無安全和使用功能隱患。

5)工程技術資料符合檔案規定。

(3)對綜合科的考核主要內容

1)辦公環境;2)食堂;3)宿舍:4)廁所;5)衛生與急救;6)生活環境;7)文明、教育;8)宣傳娛樂;9)班組建設。

(4)對施工科的考核主要內容

1)現場圍護;2)場容場貌;3)標識標牌;4)道路場地;5)施工現場落手清。

3、科室對作業班組的考核,並將考核結果作為作業班組長及員工的獎罰依據,考核實施細則由科室制訂,其主要考核內容如下:

(1)服從分配自覺遵守勞動紀律。

(2)嚴格按本工種施工操作規程、工藝流程和施工工藝施工。

(3)班前接受安全質量技術交底,檢查施工機具、個人勞防用品及作業環境,及時消除隱患,杜絕違章。

(4)認真學習本工種施工技術。

(5)積極參加工程創優和文明施工活動。

(6)遵守安全生產紀律。

(7)維護安全設施、安全標誌。

(8)發揚團結友愛與其他工種合作配合。

(三)、技術交底制度

本公司堅持以技術進步來保證施工質量的原則,公司實行**技術交底制度。

1、公司技術科向專案部作施工技術總交底。

交底內容:公司技術科編制有針對性的新工藝、新技術、特殊工序的施工工藝以作業指導書的形式向專案部技術質量、施工部門負責人及技術人員作技術交底,接受交底人應在作業指導書上簽名。

2、專案部技術負責人應將工序的施工操作規程、工藝流程、施工工藝、質量標準、安全施工以作業指特書或技術交底書的碼麵形式問施工班組長作技術交底並簽名形成書面檔案。

3、作業班組長也應以作業指導書或技術交底書的書面形式先向員工做作業技術講解、交底,內容不但必須包含專案部向班組長作出的交底,還應根據施工人員特點、作業環境、思想情緒、作業時間作補充交底,保證每一天、每一道工序的施工質量和施工安全。

(四)、施工過程實行三檢制

三檢制是指施工單位內部的質量管理的一種自檢、互檢、交接檢檢查形式。

1、一道工序完成在進入下道工序前,該施工班組首先對照規範和企業標準及企業作業的樣板進行自檢並做出文字記錄。

2、在自檢合格的基礎上,有工長組織專案專業技術負責人,質量檢查員和下道工序施工班長相互檢查。例如鋼筋安裝、模板安裝工程完成,混凝土澆築施工班長也應參加檢查,確保上下工序的銜接。

3、交接檢、凡上一道工序的工作成果將被下一道工作成果覆蓋,完成後無法檢查和證實的那一部分工程必須進行交接檢查,交接檢查的書面形式有兩種,一種交接檢是隱蔽工程驗收,另一種是以中間驗收單或分部分項工程質量驗收證明書形式,形成書面檔案,隱蔽工程交接驗收是指在施工單位自檢互檢基礎上報監理單位進行檢查驗收,驗收合格形成書面記錄雙方簽名認可,另一種是以分部分項質量驗收證明書的形式,如樁基子分部工程完成經施工單位、監理單位驗收合格形成書面檔案,不能以施工單位的自檢、互檢代替交接檢驗,未經交接檢驗驗收不得進入下道工序施工。

(五)、質量責任追究制

本公司規定經自檢、互檢發現的檢驗批或工序不合格必須進行返工,不合格的檢驗批或工序不准進入下道工序施工,並要追究班組長的責任。不合格的分項工程流入下道工序要追究施工員的責任。不合格分部(子分部)工程流入社會要追究專案經理的責任,當建築工程質量不符合要求時應按下列規定進行處理:

1、經返工重做或更換器具、裝置的檢驗批,應重新進行驗收。

2、經有資質的檢測單位檢測鑑定能夠達到設計要求的檢驗批,應予以驗收。

3、經有資質的檢測單位檢測鑑定達不到設計要求,但經原設計單位核算認可能夠滿足結構安全和使用功能的檢驗批,可予以驗收。

4、經返修或加固處理的分項、分部工程,雖然改變外形尺寸但仍能滿足安全使用要求,可按技術處理方案和協商檔案進行驗收。

5、通過返修或加固處理仍不能滿足安全使用要求的分部工程、單位 (子單位)工程,嚴禁驗收。由此而產生的經濟損失將按規定追究自生產工人直至公司技術負責人的責任並將受到經濟處罰。

(六)、標準管理制度

(1)技術標準管理

1、本公司由技術科負責施工技術標準的購買、管理與發放工作,技術標準的分類按標準的級別進行分類編號。

2、本公司在編工程技術人員可憑藉閱證向技術科門借閱技術資料、技術書籍,如有遺失、損壞按規定賠償。

3、新頒布的國家標準、部頒標準、行業標準、地方標準及時購買、及時補齊、不缺漏。

4、對己廢止的標準應加蓋廢止章,註明廢止日期。

5、公司總工程師應組織有關技術人員逐步編制本企業的企業標準 (包括作業指導書、操作工藝、施工操作技術規程等),使企業標準逐步完善。

6、技術科管理不善使得公司技術檔案、書籍受到損失的扣發獎金,問題嚴重的調離崗位。

(2)計量標準管理

1、本公司列為強制管理的計量器具是指建設工程施工測量儀器全站儀、經緯儀、水準儀、測距儀、以及建設工程檢測試驗室材料檢測裝置、萬能試驗機、壓力機、抗折機。

2、計量器具、儀器和裝置應由專人保管。

3、施工現場的計量器具和測量儀器裝置由保管人登記造冊,每件計量器具和測量儀器裝置應有登記卡。

4、計量器具和測量儀器裝置應每年進行一次年檢。

5、年檢不合格的計量和測量儀器不得使用,必須進行修復,重檢至合格。

6、經年檢不合格,又不能修復的,按程式申辦報廢手續。

(七)、施工企業管理層質量責任

隨著改革開放的進一步深化,施工企業所有制的改變,施工企業的內部管理體系也隨之改變,原有公司對施工專案的一級管理轉變為由公司對專案的二級管理,公司成為純粹的管理階層,專案部成為了施工專案的管理實體,如施工企業對施工專案部管理不力,或成為一種形式上的掛靠關係,勢必造成施工現場專案管理的失控,施工現場的各種質量問題和安全問題難以得到控制。因此規範施工企業管理層的質量行為對提高建設工程質量起到關鍵作用。

1、施工企業管理層應制定和健全對施工專案部的管理制度,規範專案的管理。

2、施工企業管理層為加強對施工專案的計畫管理,保持資源的合理分布和有序活動,並為專案生產要素的優化配置和動態管理制定管理流程、崗位責任制,建立、健全對專案部的各項規章制度。

質量安全施工保證措施承諾

一 質量承諾及保證措施 一 質量承諾及保證措施 工程質量承諾 一次性驗收合格。本工程將嚴格執行is09001 2000國際質量標準,認真按照我公司的 質量手冊 對施工的全過程進行質量管理。組織一批技術力量強,管理水平高,服務態度好的施工隊伍,明確質量管理目標。全員參與把施工質量作為施工管理的中心,進...

質量承諾及保證措施

7.1.1 質量總體目標 確保工程質量符合國家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的合格標準,達到一次交驗合格率100 實現 過程精品 使該工程成為業主完全滿意的精品工程,確保工程達到雲南省優質工程獎 爭創國家優質獎 魯班奬 工程。質量保證體系組織結構框圖 為確保工程質量目標的實現,成立質量管理領導小組,其組成見後...

質量承諾及保證措施

在產品檢驗方面,嚴格執行過程檢驗制度,車間班組每道工序採取首檢 自檢 互檢 尾檢專檢制度,並有完整的質量跟蹤記錄,做到不合格品不流入下道工序,產品出廠前進行全面檢查,有效的控制產品質量,確保產品出廠合格率達100 在售後服務方面,要求服務人員按規定填寫記錄,建立質量反饋資訊庫。按顧客要求維修及時,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