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量承諾及保證措施

2021-03-04 04:00:57 字數 2345 閱讀 4235

7.1.1 質量總體目標

確保工程質量符合國家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的合格標準,達到一次交驗合格率100%,實現「過程精品」,使該工程成為業主完全滿意的精品工程,確保工程達到雲南省優質工程獎、爭創國家優質獎(「魯班奬」)工程。

質量保證體系組織結構框圖

為確保工程質量目標的實現,成立質量管理領導小組,其組成見後表:

施工質量管理系統框圖

7.2.3.1 土石方工程

7.2.3.2 鋼筋工程

7.2.3.3 砼工程

7.2.3.4 砌體工程

7.2.3.5 模板工程

7.2.3.6 裝飾裝修工程

7.2.3.7 防水工程

7.2.3.8 門窗工程

7.2.3.9 安裝工程

各分部分項工程質量控制點的控制措施詳見該分部分項工程的施工方案。

1)保證模板及其支撐結構的材料質量符合施工規範和設計的要求。

2)保證及其支撐有足夠的強度、剛度和穩定性,並不至發生不允許的下沉和變形,模板內側要平整,接縫嚴密,不得漏漿。

3)模板安裝好後要仔細檢查各構件是否牢固,在澆灌砼過程中派專人檢查,如發現變形、鬆動等現象,要及時休整牢固。

4)模板及其支架必須保證工程結構和構件各部分形狀尺寸和相互位置正確。

5)模板要構造簡單,裝拆方便,並便於鋼筋的綁紮與安裝和砼的澆灌及養護等工藝要求。

1)鋼筋的品種和質量必須符合設計要求和《鋼筋砼用鋼筋》的規定。焊條、焊劑的牌號、效能必須符合設計要求和《低碳鋼及低合金高強度焊條》的規定。

2)鋼筋綁紮後,要根據設計圖紙檢查鋼筋的鋼號、直徑、根數、間距、形狀是否正確,特別要檢查負筋的位置。

3)鋼筋表面的油汙、鐵鏽等必須清除乾淨。

4)焊接接頭尺寸允許偏差必須符合有關規定。

5)鋼筋採用焊接接頭時,設定在同一構件內的焊接接頭要相互錯開,錯開距離按設計及規範要求設定,一根鋼筋不得有兩個接頭,有接頭的鋼筋截面面積佔鋼筋總截面面積的百分率,在受拉區不宜超過50%,在受壓區不限制。

6)受力鋼筋採用綁紮接頭時,接頭位置要相互錯開。從任一綁紮接頭中心至搭接長度的1.3倍區段範圍內,有綁紮接頭的受力鋼筋截面面積佔鋼筋總截面面積的百分率要符合下列規定:

受拉區不得超過25%,在受壓區不得超過50%。

焊接接頭尺寸允許偏差必須符合規範規定。

鋼筋接頭不宜設定在樑端、柱端的箍筋加密區。

鋼筋焊接前,必須根據施工條件進行試焊,合格後方可施焊。焊工必須有焊工考試合格證,並在規定範圍進行焊操作。

1)外加劑要符合規範規定,並經試驗符合要求後,方可使用。

2)配合比由試驗室先進行試配,經試驗合格後方能進行正式生產;並嚴格按配合比進行計量上料,認真檢查砼組成材料的質量、用量、坍落度,按要求做好試塊。

3)澆築砼時,對模板的雜物和鋼筋上的油汙等要清理乾淨,對模板的縫隙和孔洞要予堵嚴。

4)對以澆築完畢的砼要及時養護。

5)澆築砼時要連續進行。當必須間歇時,其間歇時間要縮短,並要在前層砼凝結前,將次層砼澆築完畢。砼運輸、澆築及間歇的全部時間不得超過有關規定。

6)每一振點的振搗時間要使砼表面呈現浮漿和不在沉落。當採用插入式振搗器時,搗實普通砼的移動間距不宜大於振搗器作用半徑的1.5倍;振搗器與模板的距離,不要大於其作用半徑的0.

5倍。1)砌築施工要設定皮數杆,並根據設計要求,砌塊的規格和灰縫的厚度在皮數杆上表明皮數及豎向構造的變化部位。

2)砌體表面的平整度、垂直度、灰縫厚度及砂漿飽滿度,均要按本規定隨時檢查並校正。

3)砂漿品種、標號必須符合設計要求,並要規格一致、邊角整齊、色澤均勻。

4)砌築時,砌塊要提前澆水濕潤。

5)埋入砌體中的拉接筋,要設定正確、平直。其外露部分在施工中不得任意彎折。

6)砌體的尺寸和位置的允許偏差,不要超過規範規定。

7)砌體的水平灰縫厚度和豎向灰縫寬度為10mm。

8)砌體的轉角處和交接處要同時砌築,對不能同時砌築而又必須留置的間斷處,砌成斜搓,砌體的斜搓長度不小於高度的2/3。

9)如臨時間斷處留斜搓確有困難,除轉角處外,也可留直搓,但必須做成陽搓,並加設拉接筋。拉接筋的數量為每放置二根直徑φ6mm的鋼筋;間距沿牆高不得超過50cm;埋入長度從牆的留槎算起,每邊均不小於50cm;末端要有900彎鉤。

1)嚴格控制抹灰厚度,頂棚不得大於15mm,內牆不得大於20mm。

2)抹灰前必須先找好規矩,即四角規方、橫線找平、立線找平、立線吊直、彈出準線及踢腳板線。

3)嚴格按照規範要求對抹灰進行檢查。

1)嚴把材料質量關,防水材料要有出廠合格證,並按規定先做試驗,合格後方可投入施工。

2)施工前,檢查找平層的施工質量是否符合要求,如出現區域性凸凹不平、起砂、裂縫以及預埋不穩等缺陷時,要按要求進行修補,符合要求後才可進行基層處理劑的塗刷,在大面積塗刷前,要用毛刷對屋面節點、周邊、拐角等部位先行處理。

質量承諾及保證措施

在產品檢驗方面,嚴格執行過程檢驗制度,車間班組每道工序採取首檢 自檢 互檢 尾檢專檢制度,並有完整的質量跟蹤記錄,做到不合格品不流入下道工序,產品出廠前進行全面檢查,有效的控制產品質量,確保產品出廠合格率達100 在售後服務方面,要求服務人員按規定填寫記錄,建立質量反饋資訊庫。按顧客要求維修及時,保...

2質量承諾及保證措施

質量承諾 1 根據本工程的用途,本公司承諾該工程的質量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gb50300 2001 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 單位 子單位 工程所含分部 子分部 工程的質量均驗收合格,質量控制資料完整。且單位工程一次性驗收合格交付使用,若達不到要求,除承擔返工費用外,按工程總造價的0.5 罰...

質量保證措施及質量承諾書

法定代表人 簽名 xx企業公章 年月日橡膠密封製品產品質量承諾書 1.我公司嚴格按照貴方所提技術 質量要求生產產品,保證貨物與產品描述相符,尤其是訂貨方特別提出的質量標準和生產要求 2.我公司提供的油浸式變壓器用橡膠密封製品技術標準依據jb t8448.1 2004,我公司提供的乾式變壓器用橡膠製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