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總包管理 施工配合措施

2021-07-11 03:01:58 字數 4792 閱讀 9725

目錄一、施工總包管理措施 2

二、總包對分包商的配合、協調、管理、服務方案 3

(一)總包對分包的管理內容 3

(二)合同管理 3

(三)計畫管理 4

(四)施工進度管理 5

(五)質量管理 6

(六)生產技術管理 8

(七)分包方臨時用水、用電管理 11

(八)分包方安全與文明施工管理 15

施工總包管理、施工配合措施

一、施工總包管理措施

作為總承包方,我方將站在總攬工程全域性的高度上,一切以業主的關注焦點為工作重點,主動高效地為業主服務,協助業主解決、落實工程實施過程中的重大問題,協助業主做好專業分包專案等的總包管理和相應的材料、裝置選型及有關招標工作。

對分包商提供全過程、全方位的照管的服務,把分包商需要解決的問題,解決在分包進場之前,把總包需要提供的服務貫穿在分包施工始終,通過總包對所有專案分段及各工程專案與專案之間的協調;通過總包制定的詳細且適合的工作次序或安裝程式使工程按時完成;通過總包的合理安排和協調使有關各分包商獲得所需的施工時間並按時完成施工專案。

總包將設定專業人員,確保協調工作並能在設計及圖紙製作、建築計畫內盡快完成;總包設定分包管理部組織與設計、甲方、監理、分包商、指定分包商及其他承包商的施工組織及協調工作,確保各個施工專案準備充分、工序銜接合理、穿插、**、服務周到,竣工收尾順暢;圓滿竣工。

我們已建立了完整的管理體系和決策機構,法人對專案實行授權管理,專案經理作為企業法人代表在授權範圍內行使職權,實現工程專案綜合目標,實現總部的決策意圖和企業對業主的合約承諾。

我方內部專業化公司為專案施工和總承包管理提供專業化施工保障,並充分利用社會化專業分工與協作,組合國內外優秀的專業承包人和勞務隊伍以及合格**商及優良資源,實現工程專案的總承包管理,全面實現工程專案的綜合目標。

二、總包對分包商的配合、協調、管理、服務方案

(一)總包對分包的管理內容

分包的管理內容流程圖

(二)合同管理

我方對專業分包商的合同管理原則是「信守合同、真誠合作」,嚴格按照合同管理工作程式進行,具體表現在如下幾方面:

合同實施的指導工作:進行合同交底;建立合同管理工作程式;建立文件系統;建立各種相關制度,將它們融合在整個專案管理系統中;組織進行合同評審和交底,熟悉和掌握合同條款。保證所有合同要求都能按計畫地逐步實現。

合同的控制過程:主要為合同監督、合同跟蹤、合同診斷和合同變更管理,通過以上幾個方面的過程控制,能切實落實合同的要求。

合同文件管理:合同文件管理即為資訊管理,在整個專案管理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真實反映現場實際情況。

(三)計畫管理

1、進度計畫管理的內容

(1)以工程需求為前提,精確計算各分包方的施工節點,在最遲插入時間之前,留有餘地的安排各分包方的工序穿插,全面負責整個工程的生產計畫協調管理工作。

(2)按與業主簽訂的合同,詳細制定總進度網路計畫。

(3)按照制定的總進度計畫網路計畫確定各分包考察、進場、退場時間,及時對總進度網路計畫進行分解,為分包合同提供準確的工期節點要求。

(4)審核分包商入場的勞動力及資源配置情況。

(5)審批分包商進度計畫,必須服從於業主、監理審批的進度計畫。

(6)按照制定的總進度網路計畫及實際情況編制年、月、周進度計畫,協調各分包的短期進度計畫。

(7)召開總包生產協調會,及時協調解決生產過程中出現的問題,追蹤每此協調會工作的完成情況。

(8)協調辦理工序交接手續,為其他分包商的施工創造必要的作業面。

(9)召開各專業驗收專題會,協助業主做好各專業驗收工作。

(10)進行竣工驗收的準備工作,配合業主做好竣工驗收、工程交接工作。

2、總包進度計畫管理體系

(1)總包生產進度管理是總包管理主線。總承包商通過對生產節點計畫進行統籌安排,對主作業面的交接管理進行生產主控,完善生產管理體系,最終實現總包生產管理。

(2)對生產節點計畫進行統籌安排(時間的進度控制):總承包管理部經理全權對業主負責,督促施工總進度計畫的落實和完成。總承包管理部根據制定的總網路計畫進行各階段的節點分解,要求分包商進行相應人、財、物的安排,從而實現節點的控制。

(3)對主作業面的交接管理進行生產主控(作業面的進度控制):對於作業面的管理是總包生產管理的重要控制方法。主要通過以下方式實現:

①入場後按照分包合同對於不同分包商進行生產工作作業面的界線劃分,並進行作業面的交接驗收。

②施工過程中的不同分包商在同一工作面的交接管理。

③施工過程中由於工期或其他原因做好協調工作,進行工作面施工委託,保證施工工期、質量等目標的實現。

④總承包商通過作業面的管理防止出現施工管理的失控和失衡。

⑤總承包商通過對施工現場總平面圖的調節布置進行現場工作面的再分配。

(四)施工進度管理

總承包商通過以下的**管理模式,以保證管理目標明確,管理範圍明確,管理責任明確,對各分包商進行生產管理。專案經理主要負責總目標的審定工作,由總承包管理部全面協調在工程施工管理過程中的進度方面的矛盾,並監督階段性目標的實施。分包商的專案經理負責階段性目標的確定,審定短期目標計畫,並對階段性目標的實施結果及過程編制評估報告,同時監督短期目標計畫實施。

對於總承包管理對施工進度的管理詳見下圖。

總承包對施工進度的管理流程圖

(五)質量管理

1、基本原則

(1)總包全面負責整個工程的質量控制與創優工程的實現。

(2)根據工程的質量目標編制工程創優計畫,並按照創優計畫進行質量目標分解,在分包商入場時進行交底。

(3)對分包商的施工資質進行審核、報驗工作,對於分包商的組織機構和管理人員、特殊工種上崗證審核、報驗;

(4)負責辦理各分包商材料送樣後的報審、複驗工作;

(5)制定質量獎懲管理制度,每週定期組織質量管理小組針對不同分包的工作面進行質量檢查(檢查依據為相關規範、標準),並進行整理形成統一的限時整改通知單;對於未及時進行整改的單位依據質量獎懲制度進行處理;

(6)負責各分包商隱檢、預檢的報審、報驗工作;

(7)負責組織各分包商施工前、後成品交接工作,做好現場成品保護的管理工作;

(8)負責對進場的施工材料進行複檢,發現不合格材料有權禁止使用,堅決杜絕不合格成品(半成品)流入下道工序;

(9)組織各分包商對工程竣工質量缺陷進行匯**計,並組織整改工作;

(10)配合組織竣工驗收,並配合業主進行竣工備案工作。

2、質量目標和質量策劃

在整個工程的質量管理中,總承包管理部的質量目標是單位工程一次交驗合格,確保工程質量達到合格標準。質量策劃明確各分部工程及各分包方施工的分項工程的質量標準和過程控制管理流程,通過總承包管理部iso9002質量管理體系的嚴密管理來達到質量策劃要求。

3、質量保證體系

專案經理部將根據工程特點,建立質量保證體系,並對運**況進行監控,具體過程及要求如下:

(1)明確分包工程的質量要求及要求;

(2)明確分包商管理部門人員的質量職責,並與總承包質量安全部的人員對應,質量安全部配備專職機電安裝質量管理人員,進行專業對口管理。

(3)總承包管理部隨時檢查質量體系的運**況,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4、質量管理職責

總承包質量管理體系涵蓋各分包商,總承包管理部主要履行監督職責,分包商主要履行管理職責,專案經理部主要成員總承包管理職責如下:

(1)專案經理的主要職責:全面負責工程質量,並在保證質量的前提下,平衡進度計畫、經濟效益等多項指標按時完成。

(2)專案技術負責人的質量職責:作為工程質量控制及管理的執行者,從技術上全面管理工程的質量工作,審核分包商所提供的施工方案、技術措施等,參與質量分析會,對質量問題提出切實可行的處理措施,監督分包商的工程質量。

(3)專案質量主管的質量職責:作為專案對工程質量進行全面落實管理的主管負責人,對分包商的施工過程進行檢查和驗收。對出現的質量隱患及時發出整改通知單,並監督整改以達到相應的質量要求。

對各種質量問題做好記錄並監督處理,若出現質量不合格的產品,有權向分包商下達停工整改單,直到整改合格並經復合才允許分包商施工。

(六)生產技術管理

1、生產技術管理主要內容

(1)編制施工總進度網路計畫,計算關鍵線路,分析關鍵線路的工序搭接,為各專業分包的工序搭接提供準確的技術支援。

(2)按照制定的總進度網路計畫及分包計畫,為業主專業分包和材料分包工作及分包合同提供技術引數要求,對於專業分包和材料分包的技術標進行合理評價。

(3)審核各分包商施工方案、作業指導書、並報監理審批。

(4)準確計算分包材料用量,根據總進度網路計畫提出材料進場計畫和進場時間。並對總進度網路計畫提出分解,為分包合同提供準確的工期節點要求。

(5)確定正確、詳細的工序搭接方案,並對各分包商進行交底。

(6)對各專業之間交接處進行技術處理,並對涉及到的各專業的技術協調工作問題,組織專題討論會。

(7)深化施工設計圖紙節點圖,使各專業施工空間位置協調統一。

(8)與業主、監理等各方協調,制定統一的資料整理方案,對分包商進行詳細的資料整理交底,每月由總包資料員檢查各分包商資料,及時督促整改。

(9)協調各分包商與設計院之間的工作,統籌進行設計變更工作,及時知會設計變更的各分包商,負責做好各分包商的所有設計變更**、備案工作。

(10)配合業主進行竣工驗收、資料交接工作。並為工程創優積極進行資料、音像、**等方面的準備工作。

2、對分包交底

(1)對分包交底的主要內容包括:施工工期;分包要求的辦公和庫房需求;施工對於工作面需求及其技術接洽問題;對於分包商提出的其他問題;施工過程中可能對相關分包商出現的影響;分包在驗收工作中需要進行的配合工作。

(2)需要分包商作好技術交底的內容:裝置安裝對於結構的技術交底;裝置安裝在裝飾施工階段的技術交底;弱電、消防施工單位的技術交底;機電、裝置安裝施工單位的技術交底;外裝飾的技術交底;精裝修(安裝)施工工作介面的技術交底;裝飾施工單位技術交底;與室外工程等施工單位的協調內容交底;竣工驗收前的各項驗收交底等。

施工配合的技術措施和總包管理

一 工程總包管理 專案管理是建築業施工企業管理的乙個視窗,也更是建築企業形象的體現。專案管理的主體是企業,專案管理是建築企業經營管理的最基層,最基本的管理。專案施工水平的高低 施工質量的優劣 文明施工的好差,均與專案管理有直接的關係。我公司一旦中標,將把專案管理作為企業管理的首要任務和內容來抓,並按...

總承包管理及配合措施

我公司作為總承包單位,對各分包工程將給予以積極配合,並承諾以下條件 1 總包單位將分包方納入專案管理組織體系,建立分包工程管理制度,設定分包工程的主管工程師,全面負責分包工程的施工質量和進度。2 總包單位根據總體施工計畫,向分包單位下達分包工程的進度計畫及質量標準,並負責組織驗收。3 總包單位對分包...

總包管理措施

專案總承包部通過實施 過程控制 管理,建立 分級管理 分層控制 的質量管理體系,按照 過程控制 動態管理 目標考核 嚴格獎罰 的質量管理模式實施全過程 全方位和全員參與的全面質量管理。通過嚴格的程式控制 過程控制和策劃控制,對工程的各分部 分項 各個工序以及與之相關配合的人員 機械裝置 物質 施工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