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尾巴》第二課時教學設計

2022-10-12 13:45:03 字數 1330 閱讀 7853

1、寫會3個生字,認識1種筆畫和2個偏旁。

2、會認12個字。

3、正確朗讀課文,學會朗讀疑問語氣的句子。背誦課文。

4、知道課文寫了哪幾種動物,並了解它們尾巴的特點。

【教學重點】

會寫3個生字,認識1種筆畫和2個偏旁。

【教學難點】

正確地朗讀課文,學會朗讀疑問語氣的句子。背誦課文。

【教學方法】

合作**、發現學習、實踐創新教學法。

【教學準備】

收集動物**、錄音、生字卡片、小黑板。

【教學課時】

2課時。

【教學過程】

一、趣味揭題、複習生字詞

動物王國的小動物可多了,今天,他們聚在一起進行一場別開生面的比賽,你們想去看看嗎?但是,小動物們說要考考同學們,你們過關了,才讓你們**。

第一關:生字關 (抽學生讀、齊讀)

第二關:詞語關 (**車讀)

二、細讀課文、整體感知,了解動物尾巴的特點

1、同學們順利過關了,你們知道小動物們要舉行什麼比賽嗎?

(貼比尾巴卡片,注意巴讀輕聲。)

2、有哪些動物參加了這次比賽呢?一邊聽錄音一邊跟讀。

(學生讀後交流,老師貼圖。)

說話練習:

今天,來參加比賽的有和(    )。

3、比尾巴大賽的專案有哪些?

自由練習讀問句,指導認識問號。(指導讀問句時,注意聲音向上揚,讀出疑問的語氣。)

自由讀、指名讀。

4、比尾巴的結果如何?請同學們上講台貼詞語卡片。

5、練讀課文。老師讀問句,學生回答,男女生對讀,用自己喜歡的方式讀。(配上動作)

6、填空練習:

猴子的尾巴(  )。兔子的尾巴(  )。松鼠的尾巴(   )。

公雞的尾巴(  )。鴨子的尾巴(  )。孔雀的尾巴(   )。

7、小結:

課文以三問三答的形式出現。共有4節,介紹了六種動物尾巴的特點,這些動物是我們人類的好朋友,我們要保護它們,不能傷害它們。

三、練習擴充套件

1、瞧,又有幾位朋友來找大家了,它們也想有一條漂亮的尾巴,你能幫幫它們嗎?

做練習:書85頁讀讀畫畫。

2、在大自然中,還有很多小動物,它們的尾巴各不相同,你還知道哪些動物的尾巴有什麼特點?

3、老師這裡還有一首尾巴歌。

尾巴歌老虎尾巴賽鋼鞭,猴子尾巴打鞦韆,

綿羊尾巴大布袋,松鼠尾巴降落傘,

燕子尾巴剪春風,孔雀尾巴百花衫。

(學生自由讀,拍掌讀。)

四、總結、課後延伸

大自然中還有很多小動物,你們可以從課外書中找資料,也可以上網或到動物園看看,收集動物尾巴的奧妙,把你看到的、聽到的告訴家長、老師和同學。

比尾巴第二課時教學設計

教學目標 認識部分生字,會寫 雲 公 車 三個生字。認識筆畫 撇折 和偏旁 八 字頭。正確 流利地朗讀課文,並讀好問句。知道一些動物尾巴的特點。教學重點 難點 重點 識字 寫字 朗讀課文。難點 讀好問句,知道一些動物尾巴的特點。教學準備 詞語卡片 幻燈片課件。教學過程 第一課時 一 遊戲匯入新課 小...

第二課時教學設計

教學內容unit3 at the zoolet s learn let s do let s spell課時 第二課時 教學物件 三年級執教者 晏煥芝一 教材內容分析 let s learn部分繼續以教師代學生參觀動物園作為語境呈現要學習的四個形容詞。let sdo內容比較簡單,主要重複了四個描述性...

第二課時教學設計

教學目標 1 介紹更多的英文姓名,並且區分出姓和名 2 學習英語中姓名 name full name 姓 family name last name 和名 given name first name 的用法 3 通過用英語說出自己的 號碼的任務,學習數字0 9 4 製作身份證,以綜合運用所學的姓名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