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壁虎借尾巴第二課時

2022-12-27 03:51:04 字數 835 閱讀 4175

第二課時

、複習舊知

1、把認識的生字讀給同桌聽。

2、學生觀察圖畫,回答:小壁虎向借尾巴,結果 。

、繼續學習課文,感悟理解

1、自由讀四五段,交流讀懂了什麼,還有什麼不懂。

2、全班交流讀懂的問題,教師相機指導。

3、學生讀老牛與燕子說的話,想想他們為什麼都不把尾巴借給小壁虎?

4、你們想想看,老牛、燕子的話又該怎麼讀呢?(注意各自的語氣。)小組分角色練讀。

小結延伸,拓展交流:小壁虎借不到尾巴多傷心呀!它還會向誰借呢?他們會怎麼說呢?(仿照課文續說。)

學生借助收集來的資料,分小組說說其他動物尾巴的用途,並演一演。

6、小壁虎借不到尾巴心裡很難過。它該怎麼辦呢?(教師引讀第六段。)7、結果怎樣?為什麼?

指導朗讀:小壁虎長出了一條新尾巴,這是它可高興了。它的話該怎麼讀呢?(學生自由讀,男女比賽讀。)

、課堂演練,加深理解

1、分角色朗讀全文,喜歡誰就讀誰的話。

2、以小組為單位,分角色表演。

3、指名帶頭飾上台表演,共同評議。

七、作業設計

編故事:小壁虎長出了一條新尾巴,它會把這個好訊息告訴誰呢?朋友們會怎麼說呢?

板書設計:

17、小壁虎借尾巴

小魚 ( 圖撥水

老牛 ( 圖 ) 用尾巴趕蠅子

燕子 ( 圖掌握方向

作業設計:

一、 看拼音寫詞語。

jiè kǒu shān hnǎ lǐrén ne xiǎo jihǎo yɑ二、寫筆順。

河:姐:

呀:呢;

小壁虎借尾巴第二課時

第二課時 教學目標 1 學習正確流利有感情朗讀課文,在故事情境朗讀中體會小壁虎著急的心情和小魚老牛燕子無能為力不能相助的無奈,學習用祈求,歉疚,驚喜的語氣讀人物對話。2 了解動物尾巴的作用,並以故事接力賽的方式講述小壁虎借尾巴的故事,積累語言發展思維。3 學習 呢 呀 哪 三個字的書寫,培養寫字能力...

小壁虎借尾巴第二課時教案

程雨婷 教學目標 一 知識與技能 1 複習鞏固本課的生字新詞。2 能正確 流利 有感情地朗讀課文。二 過程與方法 結合 通讀課文 運用語言進行說話練習。三 情感態度與價值觀 通過學習課文,知道幾種動物尾巴的作用。重點 識字,正確 流利 有感情的朗讀課文。難點 了解動物尾巴的作用。教學過程 一 複習匯...

《比尾巴》第二課時教學設計

寫會 個生字,認識 種筆畫和 個偏旁。會認 個字。正確朗讀課文,學會朗讀疑問語氣的句子。背誦課文。知道課文寫了哪幾種動物,並了解它們尾巴的特點。教學重點 會寫 個生字,認識 種筆畫和 個偏旁。教學難點 正確地朗讀課文,學會朗讀疑問語氣的句子。背誦課文。教學方法 合作 發現學習 實踐創新教學法。教學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