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電場公升壓站建築物裝飾裝修方案

2022-12-27 03:48:05 字數 3015 閱讀 2115

華能湖南連坪風電場工程

公升壓站裝修施工方案報審表

編號:hngc-00zh-a413-022

本表一式五份,由承包單位填報,建設單位存二份、專案監理部存乙份,承包單位存二份。

編制人:

審核人:

批准人:

1、編制依據

1.1公升壓站綜合樓施工藍圖

1.2《火力發電廠與變電所設計防火規範gb50229-2006

1.3 《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準規定gb50300-2013

1.4《國家建築標準設計圖集11j930

1.5《建築設計防火規範gb50016-2014

1.6《建築機械使用安全技術規範jgj33-2012

1.7《建築裝飾裝修工程質量驗收規範gb50210-2018

1.8《民用建築設計通則gb50352-2017

1.9《公共建築節能設計標準gb50189-2015

1.10《外牆飾面磚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程jgj126-2015

1.11《建築地面設計規範gb50037-2013

1.12《建築內部裝修設計防火規範gb50222-2017

1.13《建築地面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9-2010

1.14《民用建築工程室內環境汙染控制規範gb50325-2014

1.15工程建設標準強制性條文(房屋建築部分)及國家現行的有關法規、規範。

2、工程概況

本工程為華能湖南連平風電場工程公升壓站綜合樓、配電樓、附屬用房、庫房建築物裝飾裝修工程,總建築面積1393.87m2。

2.1 綜合樓

2.1.1樓地面:地磚樓地面

2.1.2 踢腳:普通地磚。

2.1.3門窗:採用實木門、防盜門、乙級防火門、無框玻璃門;鋁合金平開窗、鋁合金推拉窗、玻璃幕牆。

2.1.4外牆面:採用公尺黃色條磚,蘑菇石勒腳

2.1.5內牆面:門廳、走廊、儲存室、廚師房、活動室、辦公室、會議室、標準間、資料室內牆面塗乙酸乙烯塗料,中級裝飾程度;廚房 、餐廳、衛生間採用貼面磚防水牆面,裝飾程度為中級。

2.1.6頂棚:採用輕鋼龍骨鋁扣板吊頂,吊頂距地高度為3000mm。

2.2 配電樓

2.2.1樓地面

2.2.1.1 一層地面:廠用配電室、大廳鋪800×800公尺黃色地磚;蓄電池室鋪600×600公尺黃色耐酸地磚;衛生間鋪300×300公尺黃色地磚;35kv配電室塗灰色漆。

2.2.1.2 二層樓面:走廊、辦公室、gis室鋪800×800公尺黃色地磚;續保室、主控室鋪600×600公尺黃色地磚。

2.2.2 踢腳:普通地磚。

2.2.3門窗:採用實木門、防盜門、乙級防火門、無框玻璃門;鋁合金平開窗、鋁合金推拉窗、玻璃幕牆。

2.2.4外牆面:採用公尺黃色條磚,蘑菇石勒腳

2.2.5內牆面:門廳、走廊、儲存室、廚師房、活動室、辦公室、會議室、標準間、資料室內牆面塗乙酸乙烯塗料,中級裝飾程度;衛生間採用貼面磚防水牆面,裝飾程度為中級。

2.2.6頂棚:蓄電池室、35kv配電室、廠用配電室採用板底抹灰頂棚,其他房間採用輕鋼龍骨鋁扣板吊頂距地高度為3600mm。

2.3附屬用房、庫房

2.3.1樓地面

2.3.1.1 一層地面:塗灰色漆地面。

2.3.2 踢腳:150高公尺黃色踢腳

2.3.3門窗:防盜門、捲簾門;鋁合金平開窗。

2.3.4外牆面:採用公尺黃色條磚,蘑菇石勒腳

2.3.5內牆面:內牆面塗乙酸乙烯塗料,中級裝飾程度

2.3.6頂棚:採用板底抹灰頂棚

3、施工作業人員配備與人員資格及職責分工。

3.2施工準備

3.2.1技術準備

(1)專案部對各班組進行詳細裝修作業交底,明確施工範圍。

(2)由專案工程部、質安部、,詳細審閱施工圖紙、設計交底、設計洽商,對圖紙中存在的問題請設計給予確認、明確有關建築做法,提出合理建議,解決並辦理相關手續,盡量將問題在施工前解決。

(3)電氣安裝班組與土建施工班組技術交底,明確各土建工序與水暖電工序穿插事宜,進行安裝深化設計。

(4)裝修大面積施工之前先進行樣板間施工,待設計、業主、監理認可後方可大面積施工。

3.2.2材料準備

專案經理部負責現場材料和裝置的檢驗和管理(包括業主自行採購的材料與裝置),以保證物資的質量和及時性。

(1)進場材料需提供出廠合格證和材質證明,工程部、質安部按照材質單、合格證、材料計畫清單共同組織驗收,並要求填寫驗收記錄,檢驗合格後方準使用(用與裝修面層的材料規格、顏色等必須經設計、業主認可),對檢查有疑問的材料進行重複檢驗,對確認有疑問的材料進行退貨、更換處理。對成品、半成品按照材料清單的技術要求進行現場目測、實測,發現不合格的及時清點,單獨存放,並通知**商退場並辦理不合格品退場記錄。

(2)專案經理部將認真按合同規定和業主要求組織材料**合同簽訂,專案經理部負責進場檢驗及驗收、現場保管和使用,並準備足夠的儲存倉庫。

(3)由業主負責採購的工程材料、裝置,在工程總控制進度計畫的指導下,業主按照工程的季度計畫,月計畫提前向專案經理部提供材料裝置進場計畫。專案經理部按計畫的要求準備足夠的存放場地或第二儲存倉庫。負責材料、裝置交貨、檢驗、驗收後的保管工作。

3.2.3勞動力準備

根據裝修階段工期網路控制計畫中的工期要求編制勞動力進場計畫,合理安排勞動力人數及進場時間,使之即不因為人員不足造成工期延誤,也不因人員過剩造成窩工。

3.2.4現場準備

(1)放線。根據施工圖紙放出定位軸線及標高線。並請監理工程師進行驗線。

根據定位軸線,放出後砌牆、隔板牆位置線及控制線;根據天花圖放出吊件點位;根據標高線及確定的吊頂標高放出吊頂標高線。並請監理工程師進行驗線。所有線驗收無誤後方可開始後續工序施工。

(2)施工機具準備。根據施工需要,暫配以下施工工具:切割鋸、測量工具(水準儀、公尺尺、鋼尺、線墜等)、手電鑽、膠合、螺絲刀、扳手、電焊機、電鎚、掛件等。

施工過程中將根據具體施工要求配置相應的施工機具。

(3)臨時水電準備。將繼續沿用結構施工時使用的現場臨時水電設施。施工過程中將根據具體工作面引配電箱至工作面。

(4)根據工藝工序邏輯關係及施工安排,各分項工作施工前提供相應的工作面。

4、主要施工方法

4.1 一般牆體抹灰

風電場公升壓站建築物裝修施工方案培訓

xx年xx月xx日 1 編制依據 1.1公升壓站綜合樓施工藍圖 施工合同 設計圖紙 相關設計 修改通知單及會議紀要 1.2 火力發電廠與變電所設計防火規範gb50229 2006 1.3 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準規定gb50300 2001 1.4 中南地區通用建築標準設計建築配件圖集98zj 1...

風電場風電場安全生產責任制

安全生產責任制是對各級領導 各個部門 各類人員所規定的在他們各自職責範圍對安全生產應負責任的制度。安全生產責任制的內容是根據各崗位人員職責來確定。要充分體現責權利相統一的原則,而且要 橫向到邊 縱向到底 形成乙個完整的制度體系。同時要落實措施,建立完善的制約機制和激勵機制,獎罰分明,防止只獎不罰的現...

風電場培訓方案

風電場2014年新員工入職培訓方案 為做好風電一場2014年度新員工入職培訓工作,使新上崗員工盡快進入員工角色,根據北屯公司有關培訓管理要求,制定本培訓方案。一 培訓物件進入風電場執行崗位的人員 二 培訓目的通過培訓使新員工能夠適應執行崗位,能夠很好的掌握風電場理論知識和技術水平,為企業培養可持續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