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電場公升壓站建築物裝修施工方案培訓

2023-02-12 15:51:04 字數 3765 閱讀 3270

xx年xx月xx日

1、編制依據

1.1公升壓站綜合樓施工藍圖、施工合同、設計圖紙、相關設計/修改通知單及會議紀要;

1.2《火力發電廠與變電所設計防火規範gb50229-2006

1.3 《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準規定gb50300-2001

1.4《中南地區通用建築標準設計建築配件圖集98zj

1.5《建築給水排水及採暖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42-2002

1.6《建築機械使用安全技術規範jgj33-2001

1.7《建築裝飾裝修工程質量驗收規範gb50210-2001

1.8《民用建築設計通則gb50352-2005

1.9《公共建築節能設計標準gb50189-2005

1.10《外牆飾面磚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程jgj126-2000

1.11《建築地面設計規範gb50037-96

1.12《建築內部裝修設計防火規範gb50222

1.13《建築地面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9-2002

1.14《民用建築工程室內環境汙染控制規範gb50325-2001

1.15工程建設標準強制性條文(房屋建築部分)及國家現行的有關法規、規範。

1.16《電氣裝置安裝工程電纜線路施工及驗收規範gb50168-2006

1.17《電氣裝置安裝工程低壓電器施工及驗收規範gb50254-2014

1.18《建築電氣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303-2002

2、工程概況

本工程為xx風電場工程***公升壓站綜合控制樓、35kv配電室、svg室、水幫浦房建築物裝飾裝修工程,總建築面積xxm2。

2.1 綜合樓

綜合控制樓樓為二層框架結構,建築面積為xxm2,建築高度為xxm。一層布置門廳、繼保室、廠用配電室、蓄電池室、通訊室、餐廳、廚房、宿舍、值班室和衛生間;二層布置主控室、資料室、會議室、辦公室、辦票間、宿舍等。

2.2 配電樓

35kv配電室為一層框架結構,建築面積為xxm2,建築高度為xxm。

2.3其他建築物

svg室:一層框架結構,牆體厚度為xxmm,總建築面積為xxm2,建築高度為xxm。

附屬用房:一層磚混結構,牆體厚度為xxmm,總建築面積為***m2,建築高度為xxm。布置有車庫和備品備件庫。

水幫浦房:地下一層剪力牆結構,地上一層磚混結構,牆體厚度為xxmm,總建築面積為***m2,建築高度為xxm。

3、施工作業人員配備與人員資格及職責分工。

3.1施工作業人員配備

3.2施工準備

3.2.1技術準備

(1)專案部對各班組進行詳細裝修作業交底,明確施工範圍。

(2)由專案工程部、質安部、,詳細審閱施工圖紙、設計交底、設計洽商,對圖紙中存在的問題請設計給予確認、明確有關建築做法,提出合理建議,解決並辦理相關手續,盡量將問題在施工前解決。

(3)電氣安裝班組與土建施工班組技術交底,明確各土建工序與水暖電工序穿插事宜,進行安裝深化設計。

(4)裝修大面積施工之前先進行樣板間施工,待設計、業主、監理認可後方可大面積施工。

3.2.2材料準備

專案經理部負責現場材料和裝置的檢驗和管理(包括業主自行採購的材料與裝置),以保證物資的質量和及時性。

(1)進場材料需提供出廠合格證和材質證明,工程部、質安部按照材質單、合格證、材料計畫清單共同組織驗收,並要求填寫驗收記錄,檢驗合格後方準使用(用與裝修面層的材料規格、顏色等必須經設計、業主認可),對檢查有疑問的材料進行重複檢驗,對確認有疑問的材料進行退貨、更換處理。對成品、半成品按照材料清單的技術要求進行現場目測、實測,發現不合格的及時清點,單獨存放,並通知**商退場並辦理不合格品退場記錄。

(2)專案經理部將認真按合同規定和業主要求組織材料**合同簽訂,專案經理部負責進場檢驗及驗收、現場保管和使用,並準備足夠的儲存倉庫。

(3)由業主負責採購的工程材料、裝置,在工程總控制進度計畫的指導下,業主按照工程的季度計畫,月計畫提前向專案經理部提供材料裝置進場計畫。專案經理部按計畫的要求準備足夠的存放場地或第二儲存倉庫。負責材料、裝置交貨、檢驗、驗收後的保管工作。

3.2.3勞動力準備

根據裝修階段工期網路控制計畫中的工期要求編制勞動力進場計畫,合理安排勞動力人數及進場時間,使之即不因為人員不足造成工期延誤,也不因人員過剩造成窩工。

3.2.4現場準備

(1)放線。根據施工圖紙放出定位軸線及標高線。並請監理工程師進行驗線。

根據定位軸線,放出後砌牆、隔板牆位置線及控制線;根據天花圖放出吊件點位;根據標高線及確定的吊頂標高放出吊頂標高線。並請監理工程師進行驗線。所有線驗收無誤後方可開始後續工序施工。

(2)施工機具準備。根據施工需要,暫配以下施工工具:切割鋸、測量工具(水準儀、公尺尺、鋼尺、線墜等)、手電鑽、膠合、螺絲刀、扳手、電焊機、電鎚、掛件等。

施工過程中將根據具體施工要求配置相應的施工機具。

(3)臨時水電準備。將繼續沿用結構施工時使用的現場臨時水電設施。施工過程中將根據具體工作面引配電箱至工作面。

(4)根據工藝工序邏輯關係及施工安排,各分項工作施工前提供相應的工作面。

4、主要施工方法

4.1 一般牆體抹灰

4.1.1施工準備

4.1.1. 1 材料準備:

水泥採用普通矽酸鹽水泥。砂採用中砂,最大粒徑不大於4mm,含泥量不得大於3%,且應過篩。石灰膏應充分熟化,不少於30天,不得含有未熟化的顆粒和其它雜質,應提前將灰膏搗成灰漿,摻入水泥中攪拌。

介面劑用粘接力強,滲透性好的介面劑。

4.1.1. 2 機具準備:

砂漿攪拌機,垂直運輸機械,託線板,木抹子,鐵抹子,靠尺板,鐵鍬,陰陽角抹子,毛刷,手推車等。

4.1.1.3 作業條件

(1)對主體結構進行核查驗收,並取得結構驗收手續後方可進行抹灰工程。

(2)抹灰前對牆體剔鑿的管線槽、洞進行整修完善,門框與牆體之間用1:1:6水泥混合砂漿嵌塞嚴實。

(3)抹灰用腳手架已搭設好並符合安全施工規範。

(4)先根據設計圖紙要求做出樣板間,待甲方、監理認可後,確定施工工藝及操作要點,方可大面積施工。樣板牆完成後,必須經質檢部門鑑定合格,再經設計、甲方、監理和施工單位共同認定,方可進行大面積施工。

4.1.1.4 施工部位:所有牆面。

4.1.2施工工藝

基層處理 →測灰餅→ 釘鋼絲網 →澆水濕潤 →介面劑處理 →澆水濕潤 →抹底灰 →抹面層→ 修漿→ 驗收。

4.1.2.1 基層處理:抹灰前檢查加氣砼牆體,對預留預埋不規範的洞口必須修整完畢,牆面凸出部位剔鑿平整,裝置管線槽應修補密實及平順。

4.1.2.2 砼牆、柱與加氣砼牆交接處應釘鐵絲網,每邊為150mm,砼牆上打孔用脹塞固定鐵絲網,加氣砼牆用鐵釘固定,釘距250mm。

4.1.2.

3 灑水濕潤:將牆面浮土清掃乾淨,分數遍澆水濕潤,澆水量以水份滲入砌塊深30-50mm為宜,專人澆水,用水管引澆,但不得在樓內積水,最後一遍灑水後即用介面劑甩漿,比例為介面劑:水泥:

砂=0.6:1:

1.5(重量比),做法成型後2~3厚。

4.1.2.

4 貼灰餅:用托線板檢測一遍牆面不同部位的垂直、平整情況確定粉餅的厚度,以牆面的高度決定灰餅和衝筋的數量,灰餅距地面及頂棚高度15-20cm左右,灰餅縱橫間距為1.2-1.

5m,用1:3水泥砂漿做成25mm見方的灰餅,灰餅分兩次貼,中層灰一次,面層灰一次。

4.1.2.

5 抹門視窗水泥砂漿護角:室內門視窗和門窗套、柱面陽角,均應抹水泥砂漿護角,護角每側包邊的寬度不小於50mm,高度不小於2m,陰陽角、門窗套上下和過梁底面要方正,操作方法仍是甩介面劑,用1:2水泥砂漿抹灰。

4.1.2.6抹底子灰:牆面加氣砼塊刷介面劑24小時後,採用1:1:6(水泥:白灰膏:砂子)混合砂漿中層灰刮面掃毛,做法成型後8~10mm厚。

風電場公升壓站建築物裝飾裝修方案

華能湖南連坪風電場工程 公升壓站裝修施工方案報審表 編號 hngc 00zh a413 022 本表一式五份,由承包單位填報,建設單位存二份 專案監理部存乙份,承包單位存二份。編制人 審核人 批准人 1 編制依據 1.1公升壓站綜合樓施工藍圖 1.2 火力發電廠與變電所設計防火規範gb50229 2...

建築物拆除施工方案

淮北大堤加固工程四期渦左懷遠第2標段 一 工程內容 本工程穿堤建築物拆除重建有3個,即大窯站涵 團郢站涵 馬圩站涵 加固1個,即吳家溝涵。主要施工內容為土建工程 拆除重建 閘門 閘門埋件的製作 安裝與除錯等金屬結構製作安裝工程 動力箱 照明箱 照明燈具 接地系統材料和電纜等電氣裝置的採購及安裝。二 ...

公升壓站施工方案

第一章工程概況及編制說明 一 編制依據及編制說明4 二 工程概況4 三 工程特點及施工難點分析4 四 主要工程量 第二章施工部署5 一 指導思想5 二 部署原則5 三 總體施工部署5 四 安全 文明施工控制點部署10 第三章主要分部分項工程施工方法10 一 測量定位放線10 二 土方工程11 三 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