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勤勞的班主任

2022-10-12 12:24:03 字數 426 閱讀 6429

初一年級的學生好動,貪玩,記得快又忘得快,身上還有很多的不良習慣。這就需要班主任勤進班,勤跟班,從而及時多發現學生的壞習慣,多幫助他們糾正缺點 。有經驗的班主任無論他在不在他的班級,他都能把本班管理得很有條理。

如果我不在我的班級了,班級就會出現這樣那樣的問題。由於我的經驗不足,所以我只能用勤快和虛心學習來彌補我的經驗不足。我一般是這樣做的 :

早上一來學校,我就會先回班級看看。看看學生的到班情況,看看學生交作業的情況,看看勞動情況。課間一有時間,我也會去班級的走廊看看或者去廁所門口看看。

看看有沒有學生打鬧或者追趕。午休鈴聲一響,我就會進班,督促學生搞衛生,讓學生盡快安靜下來。放學了,周一至周四我也會在班級裡面組織學生放學後進行課外活動。

周五時組織學生盡快離開學校回家。由於我勤跟班,本班的工作進行得很順利。我一直都相信勤能補拙。

羅斌2014.12.17

做班主任的秘訣

真心讚賞 真誠鼓勵和間接暗示是班主任教育學生的三 寶。對應這三 寶,我有三個秘訣。分別是 一 根據學生普遍愛聽故事的特點,用講 有趣故事 的形式來啟迪教育學生。二 做 打油詩 來啟迪教育學生 三 用 名言警句 來啟迪教育學生。在實際工作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1 講 故事 啟迪教育學生 案例1 啟發學生...

做快樂的班主任

作者 郭志紅 新教育時代 教師版 2016年第19期摘要 做乙個快樂的班主任。做孩子王,保持童心。放手,讓孩子做自由人。用愛心感化孩子,做博愛之人。關鍵詞 快樂 孩子王 自由人 博愛 對於乙個剛從學校出來的學生,然後又轉變身份進入學校成了乙個名副其實的老師,教學有點難 再做班主任,尤其是小學一年級的...

做快樂的班主任

2003 04 03 10 58 40 編者按 參見人教版 教師心理學 中第一章 浦江縣巖頭中心小學黃晨霞 作為乙個小學班主任,每天面對五十多個學生,努力的 聽話的 淘氣的 頑皮的,應有盡有 學習 生活 身體 品德表現,樣樣都要管 在學校的每一分鐘要管,上學放學路上要管,在家表現還要管,即使是雙休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