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多種教學活動走進英語課堂

2022-04-29 17:15:01 字數 967 閱讀 6995

【摘要】《英語課程標準》倡導開展多種多樣的課堂教學活動來豐富學生的視野,擴大他們的眼界,給學生提供更多進行英語語言交流的機會。學生通過參與這些活動,培養他們對英語學習的興趣及合作、**精神,啟發學生思維,培養學生的想象能力和創新能力。

【關鍵詞】課程標準教學活動能力培養

【中圖分類號】g633.41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2095-3089(2012)07-0114-01

新的中小學《英語課程標準》的頒發實施,給中國的基礎英語教學改革帶來了新的機遇。英語教師是教學改革的實施者,學校是教育發展和改革的主陣地。因此在我們的日常教學中應該體現《課程標準》要求,與《課程標準》發展同步。

對於我們的課堂教學,《新課程標準》倡導體驗、實踐、參與、合作、**與交流的學習方式和形式多樣的教學活動。如思維訓練活動,自主、合作、**活動,調查採訪活動等,通過形式多樣的活動,培養學生用英語做事情的能力。這無疑是鼓勵教師根據教學內容和學生實際、採用既強調語言學習過程又有利於提高學生學習成效的各種語言教學途徑和方法,創造性地設計貼近學生的教學活動,盡可能多地為他們提供在真實語境中運用語言的機會。

教學活動貫穿於整個教育教學的始終。在課堂教學中,我經常採取如下教學活動。

1.**活動。在講授仁愛版英語八年級下冊unit7 topic1 section a時,提前下發前置作業——在網上搜尋有關daniel igali的資訊。

在開始閱讀之前,讓學生分組交流他們已經了解到的資訊,討論並完善各自所獲得的資訊,然後每組抽出一名學生向全班回報他們的結果,表達觀點,發表見解。再組與組之間補充完善,共同完成任務。另外,這個活動還有利於把語言知識和技能的學習與人物的學習融合在一起。

這樣讓學生通過**、體驗、實踐、參與、合作等方式,實現學習目標,在學習過程中形成積極主動的學習態度。通過**而獲得的知識,理解得更深,記憶得更牢。而且這個活動還調動了學生課外學習英語的積極性,鍛鍊了學生獨立或以合作形式收集資料、處理資訊的能力,在學生進行**性學習的同時,擴大了知識面和資訊量,形成和發展了學生的實踐能力。

讓英語課堂陽光飛揚

四川省武勝縣三溪初中鄧春艷 和諧社會倡導以人為本,以人為本的教育自然應該是著眼於學生未來,注重學生健全人格培養,充滿著陽光的教育。陽光下的英語課堂學習氣氛平等民主,師生交流親切自然,學生思維積極活躍,整個課堂激情飛揚,生命煥發。但令人遺憾的是,儘管新一輪課程改革已推行多年,可教師在台上板著臉灌,學生...

讓英語課堂更具魅力

新課程標準強調英語課程要以學生的學習興趣 生活經驗和知識為出發點,倡導體驗 實踐 參與 合作和交流的學習方式,發展學生的綜合語言運用能力,以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為重點,培養學生用英語交際的能力。因此教師要根據不同的學生採用靈活多樣的方法,在課堂上從學習策略的角度考慮教學方法 教學策略,在教學...

讓英語課堂成為享受

pep英語3a unit4 we love animals教學反思 教育部頒布的 小學英語課程教學基本要求 試行 明確指出 開設小學英語的目的旨在培養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興趣是學習的第一動力源泉,對於小學生來說更是如此。他們年齡小 自控力差,注意力容易分散,這就決定了他們完成學習任務的動力首先是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