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課堂有效教學活動的設計

2022-04-11 17:22:18 字數 842 閱讀 3236

如何將過去教師的「一言堂」變為今天的師生互動,合理有效地設計課堂活動,這應該是給廣大英語教師提出的新課題、新探索、新思考。文章對如何設計英語課堂有效教學活動進行了分析。

關鍵詞: 英語課堂教學教學活動教學形式教學方法

一、採用多種教學形式,使課堂活動更有趣

設計有趣的課堂活動是為了吸引學生的學習注意力,更好地參與語言的學習。為了使課堂活動有趣,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思考與落實。

1.利用實物。在教單詞、句型的過程中,如果把新單詞跟實物聯絡起來,一定能使學生的興趣大增,達到生動形象之效果。

例:學習名詞單複數形式。操作方法:

教師收集學生放在桌子上的物品,如書和筆。教師拿著單件物品,讓學生說出該物的名稱。然後教師拿著多種同類的物品,讓學生說出它們的複數形式。

該物品的名稱的單複數形式可寫在黑板上以加深學生的印象。教師進行了示範之後,可進行兩人活動(pair work),讓學生有更多的操練機會。

2.創設情境。新教材是以「語言交際」為原則編寫的。

其突出的特點就是有相當多的情景會話和描述。如果我們把書本上面的內容搬到生活中來,以學生為中心,採取動作表演等手段進**景教學,既可使課堂生動活潑,又可以培養學生在實情實景中的交際能力,不斷培養和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例:

學習如何運用句型「how can i get to (the office/library...)」來問路。操作方法:

學生可以分為問路者和引導者兩類進行實際交流。學生可以練習如:「how can i get to the reading room?

」「walk along the road,and then turn right at the first am sure you won』t miss it.」這樣的句型。

小學英語課堂教學有效活動設計

以三年級起點第七冊module7 unit1 為例 教無定法,教必有法。靈活駕馭課堂,要掌握一定的技巧。在課堂活動的設計中,學生不再是 配角 而是活動的 主體 教師不是在表演,而是在與學生交流合作,引導學生與學生之間保持有效互動。教學活動的開展為學生主動構建提供了學習材料,使學生形成對知識的真正理解...

優化課堂活動設計,打造有效的英語課堂

作者 孫婷 速讀 下旬 2015年第05期 摘要 小學英語課堂教學,這個階段小學生的好奇心強 模仿能力強 生性好動 有意注意持續時間相對較短,這就使得小學英語課堂教學應體現有用,有效,有趣。因此我們要根據學生的心理和生理特點,給學生創造乙個和諧寬鬆的教學環境。使學生懷著輕鬆愉快的心情投入學習,他們自...

小學英語課堂教學活動設計的有效性

三 教學活動要面向全體,提高全體學生的參與意識英語課程指出活動要面向全體,注重素質教育。課程特別強調要關心每個學生的情感,激發他們的學習興趣,幫他們建立學習的成就感和自信心。而課堂教學要使每個學生成為活動的主體,讓全體學生都有參與到遊戲活動中的機會,那是少之又少的。但只有在活動中親身經歷和體驗,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