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3 1人才培養思路觀測點小結

2021-09-23 18:19:23 字數 744 閱讀 1574

一級指標:1 辦學思路與領導作用

二級指標:1.3 人才培養模式

1.3.1 人才培養思路

我院現有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測控技術與儀器和車輛工程四個本科專業,其中,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測控技術與儀器和車輛工程三個專業為新辦專業。我院注重在以往建設的基礎上,已經基本確立了以車輛工程學科的建設為指導,全面提公升和改造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測控技術與儀器專業以及與美術學院、經濟管理學院和電子資訊工程學院等院外相關專業的大專業平台規劃。通過加強對教學各個主要環節管理,在人才培養方面已形成一定的專業辦學特色,辦學質量顯著提高。

積極投身於教學改革,以社會需求為導向,以結合成都市地方社會經濟發展的科學研究為先導,帶動人才培養方案的不斷調整與完善;校企合作,強調「教學、科研、工程實踐」三者的結合,努力實施教學過程中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應用型人才培養方式。深入了解社會需求,切實採取有效措施,解決教學中的薄弱環節,加大教學改革力度,加強課程縱向體系和橫向體系網路關係的建構,改革教學手段與教學方法,不斷加強課程教材建設,努力將教學過程不斷引向更高的層次。從2023年開始,相關課程已在相關專業本科生中實行,總體的人才培養思路如下圖所示。

具有(1)體現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高等教育法」和「人才培養、科學研究和社會服務」的時代要求;(2)體現學校的辦學指導思想和辦學特色,符合學校定位及人才培養目標要求;(3)體現全面實施素質教育,加強對學生實踐能力培養,加強對學生創新、創業與創造精神的培養;(4)體現教學改革的總體思路,有利於加快學分制的全面實施等特色。

2019人才培養方案通知

江漢大學文理學院關於制訂2014級本專科專業 各學部 人才培養方案是學院人才培養的綱領性文獻,是實現人才培養目標的基本教學指導方針,也是學院組織教學過程 實施教學質量監控與評價的根本依據。為切實規範教學工作,確保教學質量和人才培養方案的落實,請學部認真組織2014級本專科人才培養方案的制定工作。現將...

企業一人才培養方案

為積極推動公司快速轉型,確保公司十二五戰略目標的實現,實踐並開展人力資本的有效投入,有計畫地培養和造就一支素質優良 數量充裕 結構合理的年輕化人才隊伍,公司將全面參與和探索人才價值創造 評價及其機制優化,建立並推行人才選拔 人才培育以及人才發展機制,努力為公司輸送符合崗位要求,切合公司發展需要的各類...

園藝技術2019人才培養計畫

園藝技術專業人才培養計畫 510105 一 職業描述 一 職業崗位需求 我國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優勢,幾乎可以適合所有園藝植物的生產,在國際市場上具有自然資源競爭優勢。我國人口眾多,是乙個園藝產品的消費大國。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和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國內市場對園藝產品的需求量不斷增加,特別是 菜藍子 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