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一人才培養方案

2021-03-03 22:37:15 字數 1434 閱讀 5907

為積極推動公司快速轉型,確保公司十二五戰略目標的實現,實踐並開展人力資本的有效投入,有計畫地培養和造就一支素質優良、數量充裕、結構合理的年輕化人才隊伍,公司將全面參與和探索人才價值創造、評價及其機制優化,建立並推行人才選拔、人才培育以及人才發展機制,努力為公司輸送符合崗位要求,切合公司發展需要的各類優秀人才。

一、樹立人才經營的理念,各子分公司、專案部建立起乙個系統化的人才培育方案。

人才資源的稀缺性決定了人才競爭不可避免,只有尊重人才的價值規律和成長規律,合理投資於人力資本開發,提公升人才價值創造成效,才能增強企業核心競爭力。因此,各子分公司、專案部負責人要樹立「人才經營」的理念,建立並完善現有的人才培養方案,落實人才優先投入的人才工作方針政策,加大人才資本投入力度,鼓勵人才成長和價值實現機制,不斷增強人才培訓開發能力。

二、注重青年員工績效考評,每年對青年員工開展一次績效評價。

青年員工是公司人才隊伍的生力軍,是公司實現長遠目標的重要保障,為加快青年員工的隊伍建設,確保青年的成長方向與公司目標一致,公司將建立起針對青年員工的考評方案,並於每年底對青年員工進行績效評價,通過員工自評、績效面談,360度績效考核等方式,全面評價青年員工的業務能力、專業素養、工作業績以及工作態度等內容,並對每一年的考評結果進行綜合排序,並作為人才培養、使用、調整的重要依據。同時,連續三年績效考評結果排名靠後的青年員工,公司將不在考慮與其續約勞動合同。

三、完善員工職業生涯通道,每年在青年員工隊伍中組織一次公開選聘。

為持續建立公司人才隊伍梯隊,拓展員工職業生涯發展通道,促進青年員工的快速成長,公司計畫每年在青年員工隊伍中開展一次公開選聘,選聘工作由公司人力資源部統一組織,各子分公司、專案部根據發展需要提供選聘職位並參與實施。公開選聘講堅持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選聘員工必須為公司入職滿三年的青年員工,應具備遵紀守法、品行端正、誠信廉潔、團結協作、作風嚴謹等基本素養,在工作中還須表現出較高的職業素質,且熟悉現代企業管理,有專案管理或相關崗位工作經驗,有較強的市場意識、改革意識、創新意識,具有良好的履職記錄與工作表現。

四、加強公司員工內部溝通,創造乙個滿足員工業務需要的交流平台。

為增進公司員工之間的業務交流,加強部門與部門之間,公司與直管專案部之間,專案部與專案部之間的資訊傳遞,提高公司工作效率,現要求各子分公司和職能部門必須與業務對口單元建立起乙個長期、穩定且便捷的交流平台,交流形式和資訊傳遞工具不限,但必須確保形成定期交流的良好機制,促進業務資訊的快速傳遞,有效提高公司員工業務溝通的積極性。

五、滿足公司戰略發展需要,選拔一批戰略轉型的青年人才。

公司發展戰略急需緊缺的專門人才和複合型人才是關係公司發展的戰略型人才。為適應公司戰略轉型和多元化發展的需要,公司將通過內部培養和外部選聘重點專業、重點崗位急需緊缺的專門人才,如如面向多元市場的營銷人才、擅於大型專案經驗的職業經理人才以及能夠適應新產業發展的高階技術人才。內部培養將通過採取專案育人、參加高階進修等措施,進行重點培訓開發投入,推動形**才梯隊。

外部選聘將通過加強薪酬福利待遇,創造良好的發展空間,實現優秀人才引進。

2019人才培養方案通知

江漢大學文理學院關於制訂2014級本專科專業 各學部 人才培養方案是學院人才培養的綱領性文獻,是實現人才培養目標的基本教學指導方針,也是學院組織教學過程 實施教學質量監控與評價的根本依據。為切實規範教學工作,確保教學質量和人才培養方案的落實,請學部認真組織2014級本專科人才培養方案的制定工作。現將...

2023年人才培養計畫方案

2012年公司人才培養計畫 目的 人才是企業的核心競爭力,如搭建一支有凝聚力 有共同目標和使命感 歸屬感 內在的技能和素養與公司發展同步而行的人才隊伍,是每個公司人力資源部追求的目標。通過有效的人才培養和開發計畫,合理地儲備 挖掘 培養公司的後備人才,為公司的快速 可持續發展提供合格 優質的人才資源...

白城機電3 2人才培養方案 高職

白城職業技術學院 機械電子工程專業 3 2 高職 人才培養方案 一 碼與名稱 碼 080307 專業名稱 機械電子工程 二 培養目標 本專業主要面向汽車零部件生產和裝備製造等行業企業,培養具有良好的職業素養,身心健康 掌握機械電子工程專業必要的文化基礎知識 專業知識,具備中高階數控工具機操作工 數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