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發電專業2019人才培養方案

2021-12-23 01:57:21 字數 1401 閱讀 4420

陝西省彬縣職業教育中心

光伏應用技術專業

人才培養方案

能源化工系修訂

2023年3月

光伏應用技術專業人才培養方案

一、教育型別及學歷層次

教育型別:中等職業教育

學歷層次:中專

二、招生物件與學制

招生物件:初中、社會青年

學制:三年

三.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職業道德,掌握適應光伏產業發展的需要, 具有光伏技術應用理論知識,系統掌握光伏發電及其他應用技術,具有現代企業管理意識,能在光伏發電及其他應用領域,包括光伏發電系統設計、安裝、檢測,光伏電子產品的開發,質量控制和生產管理等方面能夠勝任崗位需要的高素質技術型專門人才。

四、就業面向與主要就業崗位

主要就業單位:光伏電池生產企業、光伏電池組件生產企業、光伏相關的電子產品生產企業、光伏發電相關的企業、光伏檢測相關企業和單位等。

主要就業部門:生產部門、質檢部門、安裝維修部門、採購和銷售部門。

可從事的工作崗位:太陽電池生產、產品測試、光伏電子產品設計製造、光伏發電工程設計施工管理、裝置維護檢修、技術服務、產品營銷及輔助研發等。

五、人才培養規格

(一)基本素質與能力

1、具有良好的職業道德、法律觀念和思想品德;

2、加強對學生的愛國主義、艱苦奮鬥、實事求是的思想品德教育,使學生具有正確的人生觀與價值觀;

3、通過校園第二課堂、電子專業協會及其他社團組織的活動,增強學生的社會能力、動手能力和創新精神,提高人文、身心健康方面修養。

4、通過通識理論知識和專業技術理論知識的學習和實踐,使學生的基本語言表達能力、基礎和專業外語應用能力、與人相互溝通與交際能力、團隊合作能力、資訊收集與分析能力、分析和解決問題能力、自我提高能力、創新能力有較大的提高。

(二)職業素質與能力

附表1(三)核心崗位資格證書

附表2六、專業核心能力培養方案框架體系

七、畢業要求

1、在學制規定的年限內按規定修完所有課程,成績合格,取得144.5學分,其中基本素質與能力課36.5學分,職業素質與能力課98學分,能力與素質拓展10學分。

2、獲得至少一項核心崗位職業資格證書。

3、在校學習期間(含校外頂崗實習期間)無違法或嚴重違紀行為,思想品德鑑定合格。

八、職業素質與能力核心課程及要求

附表3機械製圖、機械基礎、電工學、中職物理、電子技術、電氣控制及plc、半導體物理與器件、光伏電池材料、光伏電池製造技術與工藝、太陽能發電技術、光伏裝置概論、建築電氣控制技術、太陽能光伏建築一體化技術與應用、光伏發電系統的設計與施工、供配電系統,選修風力發電技術等。

九、教學週數分配表

附表4十、各類學時學分比例表

附表5十

一、課程設定與教學安排表

附表6十二、職業證書考試程序表附表7

2019人才培養方案通知

江漢大學文理學院關於制訂2014級本專科專業 各學部 人才培養方案是學院人才培養的綱領性文獻,是實現人才培養目標的基本教學指導方針,也是學院組織教學過程 實施教學質量監控與評價的根本依據。為切實規範教學工作,確保教學質量和人才培養方案的落實,請學部認真組織2014級本專科人才培養方案的制定工作。現將...

2019級光伏產品檢測專業人才培養方案

碼 590298 適用年級 2012級 專業負責人 制訂時間 系審定人 審定時間 教務處審核 審核時間 學院審批人 審批時間 2012級光伏產品檢測專業人才培養方案 一 招生物件及學制 1 招生物件 普通高中 中職畢業生。2 學制 三年。二 專業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具有良好的職業素養,並具有較強的職...

園藝技術2019人才培養計畫

園藝技術專業人才培養計畫 510105 一 職業描述 一 職業崗位需求 我國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優勢,幾乎可以適合所有園藝植物的生產,在國際市場上具有自然資源競爭優勢。我國人口眾多,是乙個園藝產品的消費大國。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和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國內市場對園藝產品的需求量不斷增加,特別是 菜藍子 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