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料事業部安全管理制度

2021-03-04 04:38:15 字數 1777 閱讀 1575

北京市華都峪口禽業有限責任公司標號:slb03

一、目的

為了加強本公司的安全防範工作,保護企業財產和員工生命安全,保障各項工作的順利進行,特制定本制度。

二、職責

1.按照峪口禽業公司安全相關管理制度,飼料事業部書記全面負責飼料事業部的安全管理工作,包括組建安全管理小組;組織人員培訓、檢查等;

2.飼料事業部總經理為部門安全管理工作提供各種政策及資源支援;

3.各部門領導及員工嚴格遵守部門的安全管理制度。

三、管理內容

(一)安全意識

有效利用會議、**、例項等手段和措施,對員工進行教育,增強安全意識。安全教育的內容及方式如下:

1.安全生產教育的內容

1)思想教育:主要是正面宣傳安全生產的重要性,典型案例分析。從影響、損失、個人傷害等後果方面進行教育。

2)安全技術教育:主要是從安全技術知識、消防知識,本班組動力特點,危險地點和裝置安全防護,電氣安全技術,觸電預防急救,高溫、粉塵,有毒、有害防護用品使用等方面教育。

3)法規教育:主要是學習國家,地方有關檔案、條例,公司制定的具體規定,制度和紀律條文。

2.安全教育的方式

1)**教育:對職工進行公司,車間,生產員工**教育,教育內容主要是防火、防有毒有害物質、防水、防電、防粉塵等,以提高員工自我保護意識,按照操作規程操作。

2)特殊工種教育,對公司特殊崗位(生產、化驗、保管、攪拌)進行針對性,預防性

教育。3)經常性宣傳教育:結合車間、班組情況,採取各種形式(安全活動日,班前班後會,事故現場會等)進行教育。

(二)消防安全管理

1.貫徹「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工作原則,各級責任人應嚴格遵守執行責任制,對違章操作和不安全因素及時治理整頓,防止安全事故的發生。

2.企業法人代表,廠長為第一安全責任人,各部門經理、生產車間主任為

第二責任人,直接從事技術專業、機械操作和有關人員為第三責任人。

3.配備消防設施:按國家規定配備,消防栓、消防水源、消防器、滅火器,防毒、防塵面具等消防安全器材。

4. 器材專人保管,定期對消防器材進行檢查和維修保養,並按照要求進行添置或更換。

5.生產區內嚴禁明火、禁止在廠區內焚燒可燃物;

6.進入生產區禁止吸菸,飼料所有員工有義務對客戶和新員工宣傳;

7.辦公室組織業務學習和操練,提高員工緊急事件處理能力;

8.發生事故領導及員工能夠自救並採取適宜的撲救措施。

(三)生產安全管理制度

1. 遵守公司各項規章制度,遵守公司勞動紀律,嚴禁在工作時間串崗、脫崗,打鬧、嬉戲、閒談。

2.按公司要求定期發放勞動保護用品和工作服,要求穿工作服上崗,繫好袖口、領口、褲口,避免出危險。

3.特殊崗位員工(化驗、叉車、中控等)必須取得國家頒發的相關資格證,持政上崗,嚴禁非專業技術人員擅自操作、代崗、替崗。

4.有毒、有害、易燃、易爆物品實行專人專管專用,嚴禁非專業人員管理。

5.各類機器,電器裝置均要符合安全技術規定,除錯正常後嚴格按照機器裝置操作規定操作,機器裝置定期檢修,嚴禁裝置帶故障工作。

6.電器裝置裝保護隔離設施。

7.嚴禁帶電、帶機檢查、維修;進入容器性機器檢修,要在總閥、分閥、電源上掛

檢修停電牌。

8.裝卸工在卸車、碼垛及裝車過程中注意安全,避免飼料掉落造成砸傷、叉車碰傷、摔傷等事故的發生。

9. 出現事故要記錄報告,並採取有效措施,減少損失,嚴禁消極應付或臨陣脫崗,重大事故要上報國家勞動、安全部門。

10.對危險化學品及獸藥進行嚴格管理,遵守出入庫管理規程,並確保使用過程符合操作規範及法律法規要求。

11.復合預混合飼料生產過程中嚴格使用防護用具。

事業部管理制度

精品word文件值得 值得擁有 第一條目的 為了充分調動廣大員工的積極性,促進相關產品和業務的經營專業化和迅速發展,建立合理有效的經營與分配機制。公司依據業務 或產品 的類別分設不同的事業部,實行事業部管理制度,由財務部分別核算損益及現金流量,細化成本核算,提高管理和效益水平,在確保有效控制的基礎上...

企劃事業部管理制度

x 2014.01.04 總則為加強部門的規範化管理,完善各項工作制度,促進部門發展養大,提高工作效率,根據公司章程的規定,特制訂本部門管理制度大綱。一 企劃事業部工作職責 企劃部是以企業的品牌宣傳 推廣為主要工作的部門,主要工作事項涵蓋公司品牌推廣 企劃工作,建立和發展公司的企業文化 產品文化 市...

華北事業部管理制度

廈門建發金屬 華北事業部管理制度 為加強華北事業部管理,確保華北事業部各項工作有序進行,特制定本規定,華北事業部全體員工應嚴格按照此管理規定執行。一 誠信篇 誠信是金。誠信 是建發企業文化中的重要組成部分,不僅僅侷限於理念和制度層面,更實際地體現在經營管理的過程中。華北事業部的全體員工應該充分珍惜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