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部辦公室管理制度

2021-03-04 04:49:11 字數 2103 閱讀 9385

一、制訂目的

為加強辦公室的管理,建立良好的工作秩序,創造良好的辦公環境,保持積極向上的精神狀態和精神飽滿的工作熱情,為各部門起到示範和表率作用,特對事業部內部管理制訂如下制度:

二、適用範圍

事業部全體員工

三、權責單位

1、事業部人事行政部負責本制度的制定、解釋、修改工作。

2、事業部人事行政部與各職能部門負責制度的監管與執行工作。

3、事業部總經理負責本制度制定、修改、廢止的核准。

四、實施細則

1、工作要求

(1)工作期間,按公司要求穿工作服,佩帶工作牌.

(2)保持個人良好的精神面貌,衣服穿戴整潔、乾淨,上班期間不得穿拖鞋、背心、短褲等。

(3)工作期間使用文明禮貌用語,接待客戶做到主動、熱情、有禮有節,同事之間在工作過程中應做到互相幫助、互相協作。

2、辦公環境管理

(1)公共區域每日安排專人進行清掃,確保辦公室整體環境乾淨、整潔,個人區域由各辦公人員自行負責。

公共區域包括:辦公室地面、通道、公共檯面以及門窗等;

個人區域包括:個人工作檯面、個人辦公箱櫃以及其他辦公用品等。

(2)個人辦公區域要求:桌面整潔,物品擺放整齊、有序,檔案歸檔,標識清楚,無私人物品。

(3)人事行政部負責對辦公室衛生環境的監督與管理工作,並在日常工作過程中組織抽查,如發現地面髒亂、物品雜亂等情況的,每發現一次扣除當月考核分2-5分。

(4)辦公室區域、會議室內禁止吸菸,違者罰款200元/次。

3、會議管理

(1)會議分類及說明:

①事業部月度例會:由人事行政部在每月第乙個工作日組織召開,各部門負責人參加,總結上月工作完成情況,並由事業部總經理對當月工作計畫進行統一安排、協調。會議決議由總經理助理負責跟蹤並予以考核。

②部門周例會:每週一早上8:30分召開,由總經理助理負責組織,事業部產銷協調、製造部、研發技術部、銷售部等相關部門人員參加。會議內容:各部門周工作完成情況跟蹤與了解;

③明確周生產計畫並對各部門需協調、落實事項進行確定。

④水處理周例會:每週一早上9:30分召開,由總經理助理負責組織,水處理銷售部、市場部及其他相關部門人員參加。協調水處理工作程序及相關事項的溝通。

⑤其他會議:每月不定期進行,由責任部門負責組織和召開,與會議討論事項有關的部門均需派員參加,會議決定事項由責任部門指定專人負責跟催。

(2) 參會人員應準時參加會議,由於出差等特殊原因不能參加會議的,應提前向會議組織部門請假。部門月度例會應直接向總經理請假。

(3)會議組織部門應提前安排好主持人和記錄員,準備好會議議程、提綱,落實會場、簽到表等。

(4)會議結果跟蹤

①專題會議形成會議紀要的,則在會議決議需完成的工作事項中明確會議事項執行負責人及檢查人,並將會議紀要報總經理助理處備案。

②總經理助理跟蹤會議紀要中明確的完成時間對工作事項落實情況進行檢查,對於未完成或延遲完成的工作事項視具體情況扣除負責人及檢查人2-5分/次。

(5)會議紀律

①按時到場不超過預定時間,因特殊原因確需晚到早退的,應提前向會議負責人說明,因故無法參加會議的應提前向主持人請假。遲到扣1分/次,無故缺席扣2分/次,中途無故長時間離會未說明原因的扣1分/次。

②會議期間,與會人員的通訊工具應置於關機或震動狀態,有重要情況必須接聽**的在不影響會議前提下主動離席接聽,並做到長話短說迅速返回。違者扣除月考核分1分/次。

③以上獎懲由會議負責人記錄並在會後報人事行政部備案,在月度考核中兌現。

4、紀律要求

(1)嚴格遵守公司規章制度,不遲到、不早退,上班時間不得無故脫崗、離崗、串崗、聊天、娛樂、大聲喧嘩。

(2)服從上級領導的工作安排,在崗期間不從事與工作不相關的事情。

(3)上班時間或加班時間不得使用公司電腦玩遊戲、上網或做與工作無關的事項。

(4)下班或午休期間應檢查並關閉水源、電器及門窗。

(5)正常上班時間,不得在工作場所(含辦公室)吃食物(早餐、零食等)的。

(6)**鈴響須在三聲內接聽,同事不在座位時須幫忙接聽並予轉告。

(7)愛護公物,不私自挪用、拆卸公共或他人的辦公用品。

(8)違反以上事項的視具體情況樂捐款100-500元/次。

五、其他

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實施。

**事業部人事行政部

20**年**月**日

事業部管理制度

精品word文件值得 值得擁有 第一條目的 為了充分調動廣大員工的積極性,促進相關產品和業務的經營專業化和迅速發展,建立合理有效的經營與分配機制。公司依據業務 或產品 的類別分設不同的事業部,實行事業部管理制度,由財務部分別核算損益及現金流量,細化成本核算,提高管理和效益水平,在確保有效控制的基礎上...

企劃事業部管理制度

x 2014.01.04 總則為加強部門的規範化管理,完善各項工作制度,促進部門發展養大,提高工作效率,根據公司章程的規定,特制訂本部門管理制度大綱。一 企劃事業部工作職責 企劃部是以企業的品牌宣傳 推廣為主要工作的部門,主要工作事項涵蓋公司品牌推廣 企劃工作,建立和發展公司的企業文化 產品文化 市...

華北事業部管理制度

廈門建發金屬 華北事業部管理制度 為加強華北事業部管理,確保華北事業部各項工作有序進行,特制定本規定,華北事業部全體員工應嚴格按照此管理規定執行。一 誠信篇 誠信是金。誠信 是建發企業文化中的重要組成部分,不僅僅侷限於理念和制度層面,更實際地體現在經營管理的過程中。華北事業部的全體員工應該充分珍惜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