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事業部樣板先行管理制度

2021-06-19 21:46:15 字數 2484 閱讀 7790

1. 目的:

樣板先行是專案工程施工質量控制的重要手段。在分部分項工程全面展開施工前,通過對樣板施工段的檢查驗收,是對施工質量及設計效果、使用功能進行綜合評價,避免了展開施工時因質量和效果及使用功能不能滿足要求而造成返工損失。同時樣板段的施工質量也將作為後續分部分項工程驗收的標準和依據,是質量控制的重要手段。

2. 適用範圍:

適用於綠地集團西南事業部各開發專案。

3. 術語和定義:

3.1. 選材樣板:指以選擇材料並作為驗收依據為目的而保留的樣品或實施的樣板。

3.2. 工序樣板:指以明確施工工藝質量要求、指導後續施工為目的而實施的樣板。

3.3. 精裝修樣板:指住宅套內、樓內公共部位按照精裝修交付標準實施的樣板工程。

3.4. 封樣:指樣板工程完成定板後,封存樣板實物或樣板區域作為驗收標準和依據的管理行為。

4. 樣板先行一般要求

4.1. 所有住宅專案,都必須按照本規定實施樣板工程。各類樣板實施的最小範圍見以下各類樣板實施要求。

4.2. 各類樣板的實施時間條件許可時盡量提前。(清水樣板間建議在主體施工至10層左右即插入樣板段施工,其餘樣板應於大規模開展前1月完成樣板施工)。

4.3. 樣板工程按照規定實施且驗收合格後,後續展開施工質量標準不應低於樣板工程。

4.4. 各類樣板定板、確認及封樣資料應留存待查(圖紙、**可以以電子文件形式保留)。

5. 選材樣板範圍

5.1. 套內

入戶門、外窗、欄杆、地漏、可視對講機、戶配電箱、開關插座面板、電線、各種水暖管材、閥門等。

精裝修住宅還須包括:戶內門五金、成品戶內門、踢腳線、瓷磚、石材、牆紙、塗料、櫥櫃、潔具、金屬吊頂材料、戶內金屬樓梯等。

5.2. 公共部位

石材、瓷磚、陶磚(含文化石)、樓梯欄杆、防火門、保溫材料、內外牆塗料等

市政井蓋。

6. 工序樣板範圍

6.1. 室內抹灰相關工序

混凝土毛化處理、牆體不同材質交接處區域性補強措施、砌體中剔槽預埋管線及嵌縫處理、施工洞及對拉螺栓洞封堵、貼上鋼板網(或耐鹼網格布)及面層抹灰等。

6.2. 衛生間防水施工相關工序

地漏安裝、穿越樓板管道填嵌處理、衛生間防水基層處理、衛生間防水附加層施工、衛生間防水每遍施工、衛生間閉水試驗等。

6.3. 外窗安裝相關工序

窗洞留設、附框安裝、窗隙填塞收口、窗框及窗扇安裝、外視窗打膠等。

6.4. 外牆施工相關工序

外牆面基層處理、牆體不同材質交接處區域性補強措施掛鋼板網抹平、貼上(施工)保溫材料等施工。

6.5.水電安裝施工相關工序

強弱電二次配管、給排水二次配管、強電戶內箱底箱、弱電箱底箱、可視對講底盒、電視、**、電源、開關面板底盒、浴霸底盒、報警底盒、(

一、二層及頂層紅外線幕簾、窗磁),冷熱水配水點、排水預留管、排水地漏、衛生間排氣孔、冷熱水管劃線、廚衛排水管施工。

7. 精裝修樣板實施要求

7.1. 套內整體樣板:一般每種裝修風格實施一套套內整體樣板間。

7.2. 套內分項樣板:如果限於條件不能實施套內整體樣板間,則必須按照下述範圍實施套內分項樣板。

(1)平面吊頂

廚衛吊頂不得小於乙個廚房、乙個衛生間(優先選帶窗戶的衛生間)整個頂棚。

(2)牆面貼塗

貼磚、石材、牆紙,刷塗料,每類飾面材料樣板分別不得小於一整面牆,要求樣板牆包括陰陽角線,優先選帶門或窗的牆面,且應包括與其它材料的交接線。

(3)地面鋪裝

鋪瓷磚、石材、木地板,每類鋪裝材料樣板分別不得小於乙個房間,含踢腳、過門石(或過門磚、過門線條)。

7.3. 單元出入口和首層大堂

不得小於乙個單元出入口、乙個首層大堂。

7.4. 公共走道和樓、電梯廳

不得小於乙個單元的一層樓的整個公共走道和樓、電梯廳。

8. 外立面樣板實施要求

每類外立面裝修材料(如石材、面磚、塗料、鋁板及各類幕牆等)都應實施裝修樣板,每類樣板範圍應反映出: 1)如飾面為幾種材料搭配時,應包括交接面或交接帶;2)裝飾線條或陰陽角線條。

裝飾面下有外保溫層時,應先實施外保溫層。底層與裝飾面層之間的粘結層(或固定件)納入外立面裝修樣板工程管理範圍。

9. 景觀樣板實施要求

9.1. 景觀區硬質鋪裝

景觀區硬質鋪裝應包括至少兩種主要鋪裝材料及其交接面。留存大樣**作為效果封樣依據。

9.2. 園區其他樣板

其他施工樣板依據施工圖要求,由各專案部視其情況施工樣板。留存大樣**作為效果封樣依據。

10. 樣板驗收與貫徹實施

10.1. 樣板工程驗收由專案經理負責組織,施工單位、監理單位、專案部必須參加,工程管理部、專案設計、銷售、物業等部門以及設計單位須參與精裝修、外立面、景觀樣板工程驗收。

10.2. 專案經理負責組織樣板標準在展開施工中的貫徹實施。

11. 附則

11.1工程管理部是本制度建立、維護的責任部門,並負責解釋;

11.2本制度自發布之日起執行。

表1:選材樣板確認單

表2:精裝樣板確認單

表3:其他樣板確認單

表4樣板確認單

事業部管理制度

精品word文件值得 值得擁有 第一條目的 為了充分調動廣大員工的積極性,促進相關產品和業務的經營專業化和迅速發展,建立合理有效的經營與分配機制。公司依據業務 或產品 的類別分設不同的事業部,實行事業部管理制度,由財務部分別核算損益及現金流量,細化成本核算,提高管理和效益水平,在確保有效控制的基礎上...

企劃事業部管理制度

x 2014.01.04 總則為加強部門的規範化管理,完善各項工作制度,促進部門發展養大,提高工作效率,根據公司章程的規定,特制訂本部門管理制度大綱。一 企劃事業部工作職責 企劃部是以企業的品牌宣傳 推廣為主要工作的部門,主要工作事項涵蓋公司品牌推廣 企劃工作,建立和發展公司的企業文化 產品文化 市...

華北事業部管理制度

廈門建發金屬 華北事業部管理制度 為加強華北事業部管理,確保華北事業部各項工作有序進行,特制定本規定,華北事業部全體員工應嚴格按照此管理規定執行。一 誠信篇 誠信是金。誠信 是建發企業文化中的重要組成部分,不僅僅侷限於理念和制度層面,更實際地體現在經營管理的過程中。華北事業部的全體員工應該充分珍惜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