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廚衛事業部績效管理制度

2021-06-26 11:13:50 字數 3538 閱讀 9544

目錄1.績效管理體系總則 1

1.1目的 1

1.2原則 2

1.3績效管理體系設計的總體思路 2

2.績效管理體系相關職責 3

2.1績效管理委員會的職責 3

2.2人力資源中心的職責 3

2.3其他職能部門的職責 4

3. 中層績效考核 4

3.1 中層人員績效考核方法 4

3.2 適用人員 5

3.3 考核內容 5

3.4 考核週期 5

3.5 操作流程 6

3.6 得分演算法 6

3.7 結果應用 6

4. 基層績效考核 7

4.1 基層績效考核方法 7

4.2 適用人員 8

4.3 業績考核內容 8

4.4 業績考核操作流程 8

4.5 業績評價標準 8

4.6 業績考核得分演算法 9

4.7 業績考核結果分等 9

4.8 業績考核結果應用 9

5.績效考核結果反饋與申訴機制 10

5.1績效考核結果反饋與面談 10

5.2績效申訴機制 11

6.績效考核制度的修訂 12

7.附則 12

美的廚衛事業部績效管理制度

1.績效管理體系總則

1.1目的

為全面客觀考核評價美的廚衛事業部員工,幫助員工提高工作績效和業務能力,貫徹落實事業部戰略、各項管理制度和工作計畫,特制定本制度。

各公司可以參照本制度規定,分別制定各自具體的績效管理執行辦法。

1.2原則

1.2.1公開透明

考核流程、考核方法、考核指標、考核結果清晰、明確、公開,對考核結果或者相關過程有異議,可以按照本辦法相關規定進行績效申訴;

1.2.2客觀公正

考核依據要以各種統計資料和事實為基礎,考核雙方以充分溝通為基礎,保證考核指標和工作目標的設定盡量量化、可控、可測;

1.2.3倡導改進

通過持續的溝通、輔導和激勵來幫助員工提高工作績效。

1.3績效管理體系設計的總體思路

在事業部層面建立相對統一的績效管理框架,在基本統一的基礎上各單位可以根據自己的特點和情況分別設定差異化內容。

注:事業部指包含事業本部、產品公司、國內營銷公司等在內的整體概念;各單位指事業本部、產品公司和國內營銷公司等。下同。

2.績效管理體系相關職責

2.1績效管理委員會的職責

成立績效管理委員會。

績效管理委員會由事業部高層領導、事業本部人力資源中心經理組成。

績效管理委員會設主席和常任委員。主席由美的廚衛事業部總經理擔任,其他高層領導、本部人力資源中心經理任常任委員。

績效管理委員會是績效考核的最高權力機構。其主要職責為:

1) 審批、修訂、廢除績效管理制度和績效考核方法及流程;

2) 審批事業部員工績效考核結果、績效考核結果運用方案;

3) 指導人力資源中心對績效管理的組織實施;

4) 監督各部門績效管理制度的執行;

5) 處理中層以上績效考核結果申訴和基層員工績效考核結果的二次申訴。

2.2人力資源中心的職責

各級人力資源中心是績效考核的組織部門。其主要職責為:

1) 擬定和修訂績效管理制度;

2) 組織中層經理績效責任制簽訂工作;

3) 培訓各級考核主體;

4) 組織和監督各部門績效管理工作;

5) 統計、公布績效考核結果;

6) 受理並組織處理考核申訴;

7) 組織績效面談;

8) 歸檔和保管員工績效考核結果。

除以上共同職責外,事業本部人力資源中心和子公司人力資源中心在責任上分別有一定側重,其中後者側重於績效管理工作的具體執行,前者側重於:

1) 制定事業部範圍內統一的績效管理框架;

2) 審核和備案子公司提交的績效管理制度;

3) 對子公司人力資源中心的績效管理工作進行指導和監督。

2.3其他職能部門的職責

其他職能部是部門基層員工業績考核內容的制定者和員工績效面談的實施者。其主要職責為:

1) 確定部門內部的績效計畫、評價內容和評價標準

2) 參與協商並簽訂中層績效考核責任狀;

3) 實時開展績效溝通和輔導;

4) 配合提供績效考核資料;

5) 實施績效面談,協助員工擬定績效改進計畫;

6) 執行績效考核結果的運用方案。

3. 中層績效考核

3.1 中層人員績效考核方法

3.2 適用人員:事業部m3、p3及以上人員。

3.3 考核內容:業績指標和能力指標。

其中業績指標主要**於公司整體戰略目標分解和部門職能或重點提煉所得的kpi,臨時工作為加分項,包括月初未預計到的工作、領導臨時安排的工作等。能力指標主要**於管理崗位勝任力模型的能力維度。

3.4 考核週期

業績考核季度檢討,年度考核。

法務經理和審計經理因其工作的特殊性,採用「半年度檢討,年度考核」的業績考核週期。除此以外,其他中層經理均按「季度檢討,年度考核」的業績考核週期。

3.5 操作流程

1) 業績考核流程

每年1月由人力資源中心牽頭,要求各部門根據公司經營目標分解部門kpi,填寫《中層業績考核表》(見附件1)交人力資源中心備案。要求填寫明確清晰,指標目標需細分至季度。

每季度的最後2個工作周,人力資源中心將組織對中層kpi的完成情況進行評估,評估結果填入《中層季度業績推進表》(附件2)。前三季度的完成情況不進行評分,僅作為預警。第四季度的評價作為年度評價,與績效結果應用掛鉤。

人力資源中心將在考核結束後2週內通報考核結果。

2) 能力考核流程

每年6月和12月的前2個工作周,人力資源中心將組織進行能力考核。如有特殊需要,也可臨時組織。人力資源中心將在考核結束後3週內通報考核結果。

3.6 得分演算法

3.7 結果應用

業績考核結果與個人培訓計畫、年度績效獎勵、次年崗位調整、職位晉公升、次年薪資調整等掛鉤。具體操作細則詳見相關管理制度。

能力考核結果與個人培訓計畫、次年崗位調整、職位晉公升等掛鉤。具體操作細則詳見相關管理制度。

4. 基層績效考核

4.1 基層績效考核方法

4.2 適用人員

業績考核適用於事業部m2、p2及以下人員;

能力考核僅適用於儲備幹部,除了考核人為直接上級外,其他詳情參照中層能力考核的相關規定執行。

4.3 業績考核內容:計畫內工作和臨時工作

業績考核內容主要由部門目標分解和崗位職責提煉所得。其中計畫內工作包括崗位的常規工作、上級布置的重點工作、專案的工作計畫分解等;臨時工作為加分項,包括月初未預計到的工作、領導臨時安排的工作等。

4.4 業績考核操作流程

每月3日前,由各部門經理對基層進行上月工作結果考評,並雙方確定本月考核內容,經理或資訊員彙總後交人力資源中心備案。

要求經理要告知每乙個員工考評結果,並說明評價依據。確定本月考核內容時,應明確評價標準並與員工達成一致。

事業部管理制度

精品word文件值得 值得擁有 第一條目的 為了充分調動廣大員工的積極性,促進相關產品和業務的經營專業化和迅速發展,建立合理有效的經營與分配機制。公司依據業務 或產品 的類別分設不同的事業部,實行事業部管理制度,由財務部分別核算損益及現金流量,細化成本核算,提高管理和效益水平,在確保有效控制的基礎上...

企劃事業部管理制度

x 2014.01.04 總則為加強部門的規範化管理,完善各項工作制度,促進部門發展養大,提高工作效率,根據公司章程的規定,特制訂本部門管理制度大綱。一 企劃事業部工作職責 企劃部是以企業的品牌宣傳 推廣為主要工作的部門,主要工作事項涵蓋公司品牌推廣 企劃工作,建立和發展公司的企業文化 產品文化 市...

華北事業部管理制度

廈門建發金屬 華北事業部管理制度 為加強華北事業部管理,確保華北事業部各項工作有序進行,特制定本規定,華北事業部全體員工應嚴格按照此管理規定執行。一 誠信篇 誠信是金。誠信 是建發企業文化中的重要組成部分,不僅僅侷限於理念和制度層面,更實際地體現在經營管理的過程中。華北事業部的全體員工應該充分珍惜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