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電力安全管理執行力的因素及解決途徑資訊化分析

2023-02-14 18:06:04 字數 949 閱讀 8804

影響電力安全管理執行力的因素及解決途徑資訊化分析作者:何鵬飛

**:《科學與資訊化》2023年第29期

摘要隨著我國社會市場經濟快速的發展,我國電力企業的發展也十分的迅速。 電力領域在我國水漲船高的同時,也為我國經濟和人民生活質量的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 因此電力安全問題已經成為人們日益關注的熱點問題。

電力安全管理工作在電力企業佔據十分重要的地位。 而電力安全管理中的關鍵在於電力安全管理的執行力是否達到要求標準。 所以,電力企業通過使用高效的、科學的方式幫助進一步提公升執行力,從而進一步強化電力企業的市場經濟競爭能力, 以保證電力行業的健康發展。

關鍵詞電力安全管理;執行力;影響因素

1 電力安全管理執行力內容簡析

為了進一步提執行力,也就需要先對電力安全管理的相關內容進行分析。就管理學領域進行討論,執行力一般指的是企業通過對現有資源進行管理的方式,來實現自身的預期目標。因此說電氣企業自身的電力安全問題也可以看作是企業對於電力安全問題管理能力的具體體現。

因此電力安全問題直接關係到了居民們的生命財產安全,也就需要在電力安全管理過程中充分落實強制性以及時代性這兩個重要特徵。而電力安全管理部門作為我國的乙個重要法律管理部門,其特殊的管理性質也能夠使得電力安全管理的強制性得到進一步強化。此外就電力安全管理執行力的人為性進行考慮,也就要求在對電力安全管理進行完善的過程中能夠順應時代的發展來進行,並需要讓電力安全管理執行力呈現出良好的與時俱進特徵[1]。

2 電力安全管理執行力的主要影響因素

2.1 人員因素

近年來,在電力系統管理方面,相繼出台了一系列電力安全管理規範,但是,在安全管理規範的落實過程中,還存在很多不足。 在電力安全管理執行過程中,人員因素影響較大,主要體現在人員安全意識方面,在電力安全管理過程中,電力操作人員的安全意識會直接影響其操作安全性,如果操作不當,就容易引發電力安全事故問題, 主要的操作不當問題為操作技術不嫻熟、違規操作等等,如果操作人員違規操作、沒有對施工情況進行安全檢查,則容易引發安全事故問題。

鍋爐安全執行影響因素及對策分析

鍋爐的安全穩定執行直接影響到生產單位的人身裝置安全和蒸汽使用者的工作可靠性,影響鍋爐安全穩定執行的因素很多,需要對其加以改善才能夠提高鍋爐執行的安全性和穩定性。本文對影響鍋爐安全執行的因素進行分析,旨在提高鍋爐執行過程中的安全性和穩定性。鍋爐 安全執行 影響因素 鍋爐的設計很複雜,工作環境也很差,屬...

影響變電執行安全的因素及控制辦法探析

作者 劉利明 矽谷 2015年第02期 摘要電力企業作為國家的能源企業,具有非常重要的社會職能,而影響其供電的核心問題就是用電降損與供電安全,只有解決好這兩個問題,才能確保企業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站穩腳跟,也讓電力企業更好的發揮其應有的社會職能,為社會生活 生產提供良好的能源基礎,維持國家的持續健康發...

影響中層管理者執行力的因素及其對策研究

本文從人力資源管理的視角,結合管理學的要求,從員工激勵的層面,運用個案研究的方式,以具體的地市級 縣市級電信企業作為研究個案,進行由點到面 點面結合的立論與分析,以既具有大視野,又不乏小重點的研究方式,對影響中國電信河池分公司中層管理者執行力的主要因素和表現要素,進行了綜合立體式的考察 分析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