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活動策劃書相識相知師生互動活動策劃書

2023-02-14 18:09:03 字數 1704 閱讀 1112

一、活動前言: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加強和改進大學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增強學生工作的針對性、實效性和感染力,不斷提公升我校學生工作科學化水平,堅持用科學發展觀指導學生工作,按照「建新校、強內涵、惠民生、促和諧」協調發展的總要求,堅持以育人為中心,牢固樹立以人為本,「一切為了學生、為了一切學生、為了學生一切」的理念,增進輔導員、班主任一線學生工作者與學生彼此間的理解、信任,保證大學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學生工作能夠更加深入細緻的開展。經研究決定,在輔導員和班主任中舉辦第三屆「相識相知」活動。

二、活動主題:

師生互動,和諧共處。相互學習,共同進步。

三、活動目的:

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增進輔導員、班主任一線學生工作者與學生彼此間的理解、信任,加強學生工作者和學生的交流,增進理解和信任,融洽師生關係。堅持「一切為了學生、為了一切學生、為了學生一切」的理念,保證大學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學生工作能夠更加深入細緻的開展。

四、主辦單位:

洛陽師範學院物理與電子資訊學院。

五、活動要求

1、高度重視。各院系要高度重視,認真組織輔導員、班主任、學生參與,結合本院系專業特點,制定切實可行的配套活動方案,確保此次活動真正落到實處。

2、精心組織。輔導員、班主任要積極開展調查研究,加強與學生的交流,增進了解和信任。各院系要注重活動材料的收集及儲存,為後期匯報會做準備。

3、保證質量。開展第三屆「相識相知」活動要注重質量,力戒形式主義,在內容上注重創新、形成特色,屆時學生處將組織專人參與各院系「相識相知」活動,各院系「相識相知」開展情況將納入學生工作量化考核。

4、認真考評。活動要求有方案、有過程、有效果。各院系根據實際情況作出活動安排,並對組織實施情況及時進行總結和完善,形成長效機制。

六、活動地點:

洛浦公園

七、活動時間:

4月8日下午2:30

八、參賽物件:

洛陽師範學院物理與電子資訊學院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二班全體學生及班主任、輔導員等老師。

九、活動安排策劃

ⅰ宣傳階段:加強對「相識相知」活動的宣傳,通過動員會、壁報、宣傳欄、網路等形式廣泛宣傳這一活動的重要意義,充分調動輔導員、班主任以及學生的參與積極性。

ⅱ場地布置:由班長及組織委員提前看好天氣及行程路線,由生活委員負責布置,突出本次活動的主題,師生互動,和諧共處。相互學習,共同進步。

ⅲ活動環節:

(一)學生先進場排好隊,老師進場的時候,學生鼓起熱烈的掌聲,老師進場面向學生排成一縱隊。學生向全體老師問好:「老師好,老師您辛苦了。

」老師們說:「同學好,大家好才是真的好。」老師一組,同學們以寢室為單位成組。

(二)放風箏。比賽哪組最先把風箏放飛。(風箏自帶,每組最少乙隻)

(三)唱歌。老師先唱一首歌,然後點一組同學唱歌。這組同學唱過後點另一組同學唱歌,不能點上一組。

(四)成語接龍。每組出乙個代表。由老師出第乙個詞,然後依次對出接龍的成語(同組人可以給提示,以代表說的成語為準)。接不出的全組做俯臥撐或蹲起20個。然後由下一組出成語。

(五)分享感受。老師以及兩名同學(來自不同組)分享這次活動的感受,並且對老師或者班幹部的工作提出寶貴意見。

(六)領導總結發言。物理與電子資訊學院輔導員趙娜老師進行賽後總結

十、注意事項:

1.各個任務要及時完成,責任到人。

2.各組員之間親密合作,各個負責人要加強聯絡。

3.活動過程切實採取公正、公開、公平的原則。

物理與電子資訊學院

電氣二班

xx年3月5日

校園活動策劃書 禮儀交往互動活動策劃書

禮儀交往互動活動 通過活動,讓大家了解中國現代禮儀以及人際交往中的技巧。幫助大家在個人形象 氣質修養和與人相處中贏得別人的尊重,為大家事業的成功和理想的實現插上一雙有力的翅膀。有利於大家良好文明習慣的養成,同時能夠促進建設優良學風。xx年11月21日晚上六點半到八點 十教405 交際與口才交流社全體...

師生聯誼活動策劃書

篇一 一 晚會主題 團結和諧歡樂感恩 二 晚會目的 旨在加強我院研究生師生之間的交流與合作,增進師生之間的了解 加深學生之間的友誼,共同迎接聖誕和新年到來,為構建和諧校園而努力。三 主辦單位 政法學院研究生黨支部 四 晚會時間 月 日晚 時 五 晚會地點 宴會廳 六 出席人員 院領導 研究生學院領導...

家教協會互動活動策劃書

我陽光家教協會特舉辦以 真心傳遞友誼,愛心成就夢想 為主題的大型互動活動,也想借本屆文化藝術節之際讓更多的同學 更多的朋友了解陽光家教協會。一 活動簡介 1.活動名稱 會員與小學生大型互動活動 2.活動主題 真心傳遞友誼,愛心成就夢想 3.活動時間 xx年4月23日 星期五 下午6 00 4.活動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