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教育理念下的幼兒創新教育思考

2023-02-14 02:36:04 字數 909 閱讀 4235

作者:趙玉婷

**:《學校教育研究》2023年第24期

摘要:當前,時代的發展速度愈加迅猛,各個方面的事物都得到一定的推動和發展。教育理念也不例外。

現代的教育理念逐漸得到完善,因此,需要根據其對幼兒創新教學進行相應的思考。本文根據對幼兒創新教育的理解和認識,並對教師提出的要求以及採取的措施進行相應的闡述,力求其能夠推動幼兒創新教育的發展。

關鍵詞:現代教育理念; 幼兒;創新教育;思考認識;

一、創新教育的基本內容是實施幼兒創新教育的前提

我國不斷加大對教育的重視程度,尤其是對於基礎教育則需要開展創新教育。其中幼兒教育屬於當前我國學校開展創新教育的最開始,因此,需要對其進行全面的考慮和認識,使其能夠得到穩定的實施。實施創新教育則是落實教育的基本要求,也是當前對於教育進行改革的必然結果。

實施幼兒教育,則需要對創新教育進行全面的理解和認識,從而更好的對創新教育的基本內容進行全方面的把握。

二、充分認識個體的內在需求是實施幼兒創新教育的基礎

幼兒屬於乙個獨立的個體,擁有著屬於自身的人格和需求,在這個階段幼兒有著無窮的發展潛力。從而在無意識的學習當中,也能夠得到有效的學習能力。但是因為存在的個體差異性,對於學習上擁有的學習能力、學習方式以及興趣愛好的不同等等,這些也對於幼兒創新教育的出發點有著不同的方向。

幼兒創新教育需要重視個性化教育,為幼兒創設相適應的教學環境,使其能夠從教學活動當中形成優良的品質和精神,這些都能夠讓幼兒以後進行創新活動提供一定的基礎。幼兒教師需要對以上內容進行全面的理解和分析,並將其作為目標,從而更好的進行幼兒創新教育,更好的培養和樹立幼兒的創新意識、創新精神以及擁有一定的創新能力。

三、教師樹立正確的教學觀是實施幼兒創新教育的關鍵

教育都離不開的教師的作用,因此教師是否能夠樹立正確的教學觀,則是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科學合理的教學觀念,就是教師自身的觀念對於實施幼兒創新教育有著不可或缺的存在。

創新與現代教育理論綜述

作者 王昭,池建 經濟研究導刊 2010年第29期 摘要 創新理論的提出並非盲目求異,其與現代教育理論在本質上是相通的。將創新理論與現代教育理論中著名的教育生態學 多元智慧型理論 能力本位理論和自主學習理論相結合,在綜述的基礎上闡釋以上理論在本質上的一致性。關鍵詞 創新 教育生態學 多元智慧型理論 ...

創新教育理念下大學體育教學方法的研究

作者 楊靜梅孫東輝 現代交際 2019年第06期 摘要 近期,我國教育部決定將體育課程設成 主科 體育成績或成公升學加分項,體育教學備受關注和重視。創新教育是素質教育的延伸 拓展和深化,是培養高素質的創造性人才的重要途徑。本文闡述了創新教育理念的目標及對大學體育教學的要求,提出了創新大學體育教學的策...

現代教育技術的部分

學院本部東區e座樓下書店有賣,不過現在有沒貨就不太清楚了 第一章,為重點章,選擇題 包括單選多選 一般都有3題或以上,大題一般都有1道會出現在這章裡面,所以這章必須要把書看一遍 按照大綱的識記去看 而理解和應用就不再需要看書了,直接背重點 自己根據大綱摘錄出來的,或者各培訓機構幫你摘錄的資料,還是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