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現代教育技術融入初中思品課的思考

2023-01-26 13:12:05 字數 924 閱讀 7650

作者:賈元成

**:《中國教育技術裝備》2023年第19期

摘要在現代教育技術的融入之下,初中思品課教學將取得更好的教學效果,真正讓思品課教學顯得活力十足。

關鍵詞現代教育技術;初中思品課;課件

中圖分類號:g434 文獻標識碼:b

文章編號:1671-489x(2014)19-0084-02

1 前言

在當前資訊化時代,現代教育技術就是指運用各種理論與技術來對相關的教學過程以及教學資源進行設計、開發與利用,從而實現教育教學的優化與實踐。對於初中思品課來說,應該盡快適應資訊化時代的發展要求,真正把自身學科與現代教育技術有機整合在一起,利用現代教育技術提供的現代化教學方式與教學模式,真正豐富教學內容,從而切實提公升教學效率,增強教學效果。

2 把現代教育技術融入初中思品課的具體應用

隨著現代化資訊科技的發展,我國初中思品課教學的組織形式發生極大的變化,受到當前現代化資訊教育技術的深刻影響。比如,初中思品課教學過程中的很多環節都離不開現代教育技術的參與,通過與資訊科技的整合實現質的飛躍。那麼,該如何在初中思品課中具體應用現代教育技術呢?

具體來說,初中思品課應該充分利用現代化的教育技術手段來推動自身的教學改革,切實提高教學質量與教學水平。

利用現代教育技術來為學生創設乙個良好的教學情境研究表明,學習內容與學習背景對於學生知識接納的程度有著較為密切的關係。因此,初中思品課教學過程中應該充分利用好現代教育技術來為學生積極創設乙個與生活實際相關的教學情境,讓學生發現他們的學習過程中到處都有真理存在,從而更好地激發出他們對於思品課的學習興趣。從這個意義上來說,學習情境的好壞將直接關係到初中思品課的教學效果。

那麼,這就要求初中思品課教師能夠充分利用現代教育技術,讓學生在現代教育技術的輔助下產生情感方面的共鳴,真正找到並用好初中思品課的教學突破口,在良好的教學情境下獲得情感方面的溫暖,從而切實提公升初中思品課的教學氛圍,讓初中思品課教學變得更有意義與價值。

怎樣讓現代教育技術很好的運用到初中數學課堂中

3 運用現代資訊科技,突破重點難點,實現傳統教學手段無法實現的教學過程使課堂高效 在傳統教學中,有些教學過程教師既難描述,又難以實物操作,運用現代資訊科技容易多了。如學完長方體的認識後,認識正方體,想通過壓縮乙個長方體的長 寬 高直到它的長 寬相等為止,從而引出這樣的立體圖形是 正方體 使學生更能明...

感受現代教育技術課的學習體會

在 了劉林老師網路初中英語教程的 後,從主修英語師範專業的角度來看,我覺得現代教育技術存在以下幾方面的優勢與不足。僅從個人和所學專業角度,如有不妥,請章老師多多指教 優勢 1.很好地掌握並利用了網路,實現資源的共享,使教學過程變得更加方便,快捷,有效。2.在教授英語知識的同時,普及了基礎性的計算機技...

關於應用現代教育技術進行教學的管理辦法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現代教育技術包括音像技術 衛星廣播電視技術 計算機多 技術 網際網路絡通訊技術和虛擬實境 技術等,為課堂教學提供良好的教學環境,為學生獲取知識,提高能力,發展智力提供廣闊空間,把教與學的活動變得更加豐富多彩,具有傳統教學手段所無法比擬的優勢。第二條現代教育技術應用必須以現代教育理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