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科技大學電路2023年考研真題

2023-02-14 02:33:04 字數 770 閱讀 9253

青島科技大學

二○一一年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試題

考試科目:電路

注意事項:1.本試卷共7道大題(共計10個小題),滿分150分;

2.本卷屬試題卷,答題另有答題卷,答案一律寫在答題卷上,寫在該試題卷上或草紙上均無效。要注意試卷清潔,不要在試卷上塗劃;

3.必須用藍、黑鋼筆或簽字筆答題,其它均無效

一.簡答題(38分)

1.試舉兩例,說明疊加定理在電路分析中的應用(8分);

2.在圖1正弦穩態電路中,已知的讀數為5a,求和表的讀數(10分);

3.求圖2所示電路的網路函式,並求出零、極點(8分);

4.在圖3所示三相對稱電路中,已知電源線電壓為380v,電流錶的讀數為17.3a,三相功率為6kw。試求:

(1)每相負載的阻抗;(2)當a線斷開時,圖中各電流錶的讀數和三相功率(12分)。

二.在圖4正弦穩態電路中,已知,,,求:

、及;(2)電路消耗的有功功率、無功功率和功率因數。(20分)

三.圖5所示電路中,當,時,i=2a;當,時,用戴維寧定理和直接列方程兩種方法求此時的電流i(25分)。

四.圖6電路中n由電阻元件所組成,已知圖6(a)中,,請分別用互易定理的三種形式求圖6(b)中的(15分)。

五.圖7所示電路中,分別用迴路電流法和結點電壓法列寫電路方程(不求解)(22分)。

六.圖8所示電路中二埠網路n的z引數矩陣,求電路中的和,以及從1a理想電流源往前看的戴維寧模型(12分)。

七.圖9所示電路中,試用時域分析法和運算分析法分別求(18分)。

青島科技大學材料力學2019考研

青島科技大學 二 一一年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試題 考試科目 材料力學 注意事項 1 本試卷共3道大題 共計25個小題 滿分150分 2 本卷屬試題卷,答題另有答題卷,答案一律寫在答題卷上,寫在該試題卷上或草紙上均無效。要注意試卷清潔,不要在試卷上塗劃 3 必須用藍 黑鋼筆或簽字筆答題,其它均無效 一 ...

化工實習報告 青島科技大學

化工作為工業發展的前提產業,隨著經濟全球化的發展,與中國面臨的壓力與挑戰的日益增大,化工的發展與清潔化工越來越重要。作為21世紀的建設者,我們積極參見去中國石化的實習,以實現理論與實際得結合。中國石化集團齊魯石化公司勝利煉油廠是全國頗具規模的煉油企業之一,於1966年4月動工建設,1967年10月投...

青島科技大學精美求職簡歷

自薦信尊敬的領導 您好,首先感謝您在百忙之中審閱我的自薦信,當您翻開這一頁的時候,您已經為我開啟了通往機遇與成功的第一扇大門。我將努力讓您在短時間內了解我。我是 大學20xx屆的應屆畢業生,我所學的專業。經過4年的大學生活,在師友的嚴格教益及個人的不斷努力下,我已經具備了紮實的專業基礎知識,同時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