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給排水施工中存在的問題及應對措施

2023-02-11 16:27:06 字數 901 閱讀 4818

作者:季向衝楊風榮王玉國張春梅

**:《裝飾裝修天地》2023年第11期

摘要:隨著經濟的發展,人們對高質量居住環境的要求也越來越高,建築給排水系統作為住宅裝置的重要組成部分,其施工是否合理,對今後住戶的裝修、日常使用與維護將產生重要影響,所以我們要加大重視力度,加強施工技術的研究。

關鍵詞:住宅建築;給排水;施工

1 前言

本文主要從多層住宅建築給排水施工存在的問題及施工技術方面進行了**。

2 住宅建築給排水施工的存在的問題

2.1 建築給排水施工中的安全管理問題

建築給排水施工中安全管理存在如下問題:(1)各施工單位開挖管溝斷路時,沒有提前上報總承包單位,所以承包單位不能根據施工道路布置條件。統一安排時間和在同條道路上,同時施工挖管溝,導致不能限期完成施工並恢復道路交通;(2)總承包單位沒有統一規劃埋設臨時施工用水管網,管線沒有埋設在冰凍線以下,在施工用水主管網內設定消火栓數最不能確定;(3)施工期間到各施工單位沒有到或很少到施工現場檢查指導,造成很多違章作業。

2.2 建築給排水施工中的質量問題

(1)施工程式不規範,管道安裝施工與其它建築施工一樣,有著內在的規律性,這就要求施工時嚴格按科學的程式進行,防止隨意性和盲目性,如管道的安裝,如果前後順序顛倒,就會使管道無法進^預定的位置。

(2)施工過程中工藝粗糙造成的現象,如水管連線處滲水、裝置安裝尺寸不精確造成的噪音過大等:建材質量不過關造成的現象,如材料進場不按規定驗收,造成使用時水管開裂,水嘴、閥門關閉不嚴:設計考慮不周造成的現象。

如閥門數量不足、幫浦房內未考慮排水等:在建築設計時,對管道及裝置的設計安裝缺乏精確的計算,致使在實際安裝操作時介面不准,裝置位置不准,坡度、標高、位置發生偏差,有的對管道施工中應注意的事項缺乏必要的說明,造成施工質量不合標準等,有些單位為降低工程造價,忽視工程質量,片面壓低造價,導致施工單位購買劣質產品。

建築給排水施工過程中存在的問題及對策研究

摘要 建築給排水是整個建築施工中的關鍵組成,其技術的應用和質量的控制直接關係到整個建築工程的質量,影響著居民的生活和工作。施工中要優先採用先進技術,對各項技術進行嚴格把關,對各個工序進行嚴格控制,確保管道工程的質量。本文首先反思了建築給排水施工過程中存在的問題,並提出了建築工程給排水系統施工質量的對...

我國目前建築行業給排水施工的存在的問題

一 建築給排水施工中的安全管理問題 建築給排水施工中安全管理存在如下問題 1 施工期間到各施工單位沒有到或很少到施工現場檢查指導,造成很多違章作業 2 監督檢查各施工單位安全管理機構不能正常開展工作,施工前安全教育以及施工中各項安全措施並沒有具體落實 3 各施工單位開挖管溝斷路時,沒有提前上報總承包...

建築工程施工管理中存在的問題的對策1

三 招投標管理不規範 招投標管理中的不規範現象主要表現為 一是存在嚴重的地區和行業的保護主義,經常發生招標欺詐過程中弄虛作假的現象。在競標過程中,一些施工方採取陪標 壓價等手段開展非法競爭,有的施工方為了得到標的額,甚至不惜採取行賄等手段謀得利益。第二個是承包 不合理。有的是甲方評標方法指導無序競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