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電場專案部安全生產技術措施管理制度

2023-02-11 16:27:04 字數 819 閱讀 5114

第一條為加強***風電場專案部安全生產技術措施管理工作,從技術上落實安全生產的過程管理和控制,規範安全生產技術措施管理,依照***風電場及水電x安裝分局安全技術措施管理的規定,結合***風電場工程專案安全管理的具體情況,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條***風電場工程專案每一項單位工程、分部工程或單元工程、單項工程專案,在施工前和施工過程中,都必須編制相應實施階段的施工組織設計、施工方案或施工技術措施、分部工程或單項工程的施工技術措施等,這些施工技術檔案中,必須包含制定相應的安全技術措施,重要危險源部位,還應制訂專項安全技術措施;工程技術檔案和專項安全技術措施,經專案部經理、副經理、總工、工程技術部、工程質量部、安全管理部、辦公室等相關部門會簽後,由安全監督管理部備案。

第三條重要危險部位的專項安全技術措施,應報魯荷金風電場、水電x局安裝分局工程技術管理部門、安全管理部門審核,並經總工程師或主管領導批准後方可實施。

第四條在進行工程技術檔案交底的同時,一定要進行安全技術措施的交底,工程技術部、質量部、安全部、生產施工作業班長、技術員、骨幹分子,均要參加接受安全技術交底活動,並簽字備查。對從事作業的其它人員,進行安全技術措施的交底,由施工作業班長、技術員進行。

第五條工程專案的施工,必須嚴格執行安全技術措施。負責組織施工的各級管理人員,對執行安全技術措施的效果負責,生產技術部門應加強檢查並落實安全技術措施實施情況,發現問題或不足時,應及時補充和修訂;安全監督部門應負責安全技術措施的實施監督檢查。

第六條安全技術措施實行責任負責追究制,即措施編制、交底、實施、監督按安全職責負責,專案經理應對措施實施所需的資源投入予以保證,對安全技術措施的實施效果負全面責任。

第七條對於不執行和違反本規定的,視情節情況給予100~200元的處罰。

滅火專案安全生產技術措施

採區爆破作業安全技術措施 一 滅火工程爆破作業,必須遵守 露天爆破作業規程 的有關規定 二 在爆破區域內放置和操作爆破材料的過程中,20m內不得有明火並嚴禁吸菸,10m內不得有與工作無關的人員逗留。外來參觀 學習人員,必須經批准並有專人帶領,方可進入炮區,炮區負責人必須提前交代炮區制度和注意事項。三...

安全生產技術措施

一 安全生產目標計畫 安全生產是指在施工過程中採取各項措施,完善安全管理體系與制度,並嚴格執行,以使本工程在施工過程中不發生安全事故。安全是建築施工中永恆的主題,我公司將把安全生產放在很重要的位置。沒有安全生產,一切就無從談起。為本工程安全工作目標的實現,具體組織管理詳見安全管理流程圖。安全管理流程...

安全生產技術措施

做好工人 包括固定工 學徒工 合同工 外包工 代培人員和實習生 入廠 教育,嚴格執行 建築安裝工人安全技術操作規程 jgj46 88 建築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技術操作規程 省建設廳下發的 建築施工現場安全管理和防護措施標準化規定 jgj80 91 建築施工高處作業安全規範 jgj59 99 建築施工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