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施工管理中存在的問題的對策1

2021-03-04 08:09:08 字數 584 閱讀 4382

(三)招投標管理不規範

招投標管理中的不規範現象主要表現為:一是存在嚴重的地區和行業的保護主義,經常發生招標欺詐過程中弄虛作假的現象。在競標過程中,一些施工方採取陪標、壓價等手段開展非法競爭,有的施工方為了得到標的額,甚至不惜採取行賄等手段謀得利益。

第二個是承包**不合理。有的是甲方評標方法指導無序競爭,一些需求超過了成本**的工程結構,導致建設專案實施過程中偷工減料,導致在未來整個工程的質量低劣。

(四)施工進度控制不力

建築工程專案施工進度經常受到各種因素的影響,同時建築工程專案比較龐大,工期持續時間長且複雜,因此經常出現延誤工期的現象。這一現象主要是業主盲目的壓縮工期,或施工過程中的操作不當以及施工過程中的施工材料拖延或者數量不足,重大的設計變更或者業主拖欠工程款等方面的原因造成的。

(五)施工材料選擇不合格

在現代建築工程建設中,建設工程材料沒有嚴格按照相關標準選購出現的工程事故屢見不鮮。建築工程出現以下相關的材料問題應該高度注意:如混凝土混合比例不按規定,礫石級配不合理、水泥安定性不好、摻合料效能不符合標準導混凝土拌合物的和易性保水性不足,導致工程施工強度不夠造成質量事故;此外,如鋼筋綁紮錯或板麵開裂等導致建築結構出現結構裂縫,造成質量事故。

建築工程施工管理存在的問題及對策

摘要 建築工程施工管理是一項全面 深入細緻的工作,它貫穿於施工專案全過程,不僅需要企業管理層的重視和支援,還需要廣大員工的積極配合,並以各項規章制度的貫徹和有效措施的執行作保障。本文分析了建築工程施工管理存在的問題,了建築工程施工管理對策。關鍵詞 建築工程 施工管理 問題 對策 中圖分類號 tu71...

建築工程施工管理存在的問題及對策

摘要 近幾年,隨著經濟的發展,各地城市建設迅速發展,對於施工企業來說是乙個難得的發展機遇,同時對施工企業又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施工企業在專案實施過程中即要追求企業利潤又要確保滿足質量 安全 進度的要求,只有提高施工現場的管理,才能達到目標的實現。隨著市場經濟的進一步深化,建築業企業的競爭也越發激烈...

建築工程施工管理中存在的問題及解決辦法

近幾年來,隨著國民經濟的高速發展以及人民生活的普遍提高,城市建設規模急劇增大,建築業成為發展最快的行業之一。建築工程施工安全管理是對投入資源和條件的安全管理,進而對施工全程進行安全生產管理的過程。加強安全管理,防範和減少安全事故隱患,及時妥善處理安全事故,減輕因事故造成的人身傷害和經濟損失,從而使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