繞道貫通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1 16:27:03 字數 911 閱讀 3258

一、概述:

按照2-2中回風大巷(延伸)設計的要求, 2-2中回風大巷(延伸)與2上至2中繞道(b測點向2-2上方向11公尺處)截止2023年11月10日剩餘24公尺貫通,為保證施工安全,特制定本措施。

二、施工要求:

1、2-2中回風大巷(延伸)嚴格按照生產技術科給定中腰線進行施工。

2、2-2中回風大巷(延伸)與2上至2中繞道貫通處頂部採用錨網索支護。錨桿採用φ20*2500mm的右旋螺紋鋼錨桿,錨桿間排距800*900mm,7-7-7布置,錨桿錨固採用ck2370錨固劑,每根錨桿用1支,鋼帶採用φ12圓鋼加工,規格為4870*90mm,鋼筋網採用φ6.5mm鋼筋加工,頂部(兩片)4000mm×1000mm。

貫通處採用錨索結合w鋼帶進行加固支護, 頂部錨索採用φ15.24mm鋼絞線(l=8000mm),錨索錨固採用ck2370錨固劑,每根錨索用2支。(加固要求見附圖)。

3、兩幫部錨桿均採用φ20×2500mm的右旋螺紋鋼錨桿,錨桿間排距900×900mm,3-3-3布置,錨桿錨固採用ck2335錨固劑,每根錨桿用1支,兩幫部鋼帶均採用φ12圓鋼加工,鋼帶規格2830×90mm。

4、貫通後頂、底板與2上至2中繞道不得留有底台階。

三、貫通安全技術措施

1、貫通時必須有盯崗幹部在現場指揮,否則嚴禁施工;

2、貫通時嚴格執行「敲幫問頂」制度,確定無安全隱患後方可施工;

(1)、敲幫問頂工作應由2名有經驗的人員擔任,1人負責敲幫問頂、1人觀察頂板、兩幫和退路。敲幫問頂人員必須站在支護完好的安全地點,觀察人應站在敲幫問頂人員的側後方,並保證退路暢通。

(2)、敲幫問頂應從有完好支護的地點開始,由外向裡先頂部、由上向下後兩幫依次進行,敲幫問頂範圍內嚴禁其他人員進入。

(3)、敲幫問頂人員應戴手套和使用長把專用工具。

(4)、敲幫問頂時要停止周圍5公尺範圍內運轉的機器裝置,防止機械傷人事故發生。

回風繞道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08172回風順槽回風繞道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08172回風順槽 08171軌道順槽 與軌道下山相連,為進風巷道現需改為08172工作面回風巷。需要在08172回風順槽口安設兩道風門進行調節,並在風門後10施工一回風繞道與回風下山貫通作為回風。具體施工方案如下 1 巷道要求 1 淨斷面4m寬 3m高,...

回風繞道貫通調風的安全技術措施 x

為保證通風系統的合理性,根據生產佈署安排,11601回風順槽與回風石門之間要開一聯巷,取名採區回風繞道,該巷道自開工到與石門貫通共有18公尺根據 規程 第108條規定和 防突管理規定 第19條第四款有關規定特制定採區回風上山貫通後通風流調整安全措施如下 一 成立貫通前 貫通時 貫通後風流調整組織領導...

94219繞道風門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根據通風部門安排我隊負責94219繞道風門施工。為確保施工作業安全,制定本安全技術措施 一 施工前準備要求 1 施工地點必須通風良好,瓦斯 二氧化碳等有害氣體的濃度符合 規程 要求。2 施工位置應選擇頂幫堅硬,未遭破壞的煤巖巷道內,盡量避免設在動壓區。3 由外向裡逐步檢查施工地點前後5公尺的頂板 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