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考核實施意見

2023-02-07 13:06:02 字數 1935 閱讀 2765

為全面貫徹教育方針,強化學校教學管理,充分調動教職工工作積極性,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根據我校實際,對教職工考核辦法如下:

考核辦法按每學期千分制進行考核,各項為:教學成績 600分教學常規 250分工作量 100分考勤 30分學生評議 20分

一、 教學成績(600分)

1、 教師教學成績評定方法。

a、 單科教師。將本學科教學成績分定為100分,進行評定。

b、 兼科教師。例:語文學科教師兼任思品學科教師。將該教師所教語文、思品兩學科教學成績總分定為100分;按語文成績乘80﹪加思品成績乘20﹪得出該教師最終的教學成績分。

c、 單科多班教師。例:跨年級教學的英語教師。將該教師所教每班的教學成績分乘1/3,然後將三個班教學成績分相加,得出該教師最終的教學成績分。

d、 音體美教師。根據其日常教學情況以及學校組織的校級活動(例如:體操比賽、手工繪畫展覽、元旦文藝匯演等)進行評比,分為優秀、良好、一般三個等級,對任課教師的教學成績予以評定。

2、 學科教師教學成績分的計算方法。

a、 學科教師教學成績分的計算分為三項內容。分別為:優秀率、及格率、平均分。

b、 具體計算方法如下:

優秀率:以全年級學生總數的30﹪計算出該年級的優秀人數。每班的優秀人數除以本班人數算出該班的優秀率。

以180分為基數,每高於(或低於)平均優秀率30﹪乙個百分點,在180分基礎上加(或減)5分。

及格率:以全年級學生總數的80﹪計算出該年級的及格人數。每班的及格人數除以本班人數算出該班的及格率。

以180分為基數,每高於(或低於)平均及格率80﹪乙個百分點,在180分基礎上加(或減)5分。

平均分:以全體學生成績為準,計算出本年級本學科平均分,以240分為基數。每高於(或低於)平均分一分,在240分的基礎上加(或減)8分。

若某班平均分高於(或低於)平均分5分以上者每高(或低)1分加減分加倍。

c、 以上三項之和即為學科教師的教學成績分。

二、 教學常規(250分)

備課(70分):以教導處檢查備課記錄為準打出分數,最低為35分。

作業批改(70分):以教導處檢查學生作業為準打出分數,最低為35分。

課堂評估(40分):以教導處及學校領導聽課記錄為準打出分數,最低為20分。

聽課記錄(30分):以教導處檢查記錄為準打出分數,最低為15分。

單元測試(20分):以教導處檢查記錄為準打出分數,最低為10分。

教學計畫(10分):以教導處檢查記錄為準打出分數,最低為5分。

教學筆記(10分):以教導處檢查記錄為準打出分數,最低為5分。

三、 工作量(100分)

以任課教師周課時數(其中,正課為1課時,自習0.5課時,早操0.2課時)乘學生總人數後,按比例折合為最高100分。

例:王老師任六年級一班(50人)數學和自然課,其中正課17節,自習12節,早操6早晨,則所得分數為(17+12×0.5+6×0.2)×50×折合比例。

四、 考勤(30分)

出滿勤30分。請假一天扣1分,遲到或早退扣0.5分,曠課一節罰10分,曠課一天罰30分,扣罰分數不保底。

五、 學生家長評議(20分)

每學期學校舉行兩次評教活動,按學生評議情況分四類:優秀、良好、一般、較差,分別記20分、15分、10分、5分,累計平均即為任課教師評議分數。

六、 獎勵

獎勵:在縣舉行的教研活動中獲一等獎獎10分,二等獎獎8分,三等獎獎5分。

在學校舉行的講課比賽活動中獲

一、二、三等獎分別獎勵6、4、2分,獎勵分數上限為30分。

七、 獎金分配

1、 每學期按任課教師每人1000元計算

2、 以全校為單位進行發放。

3、 按照以上考核分數,採用減分法,即從每個任課教師分數中統一標準去掉分數後再計算分值,標準掌握在最高獎金2000元左右,最低獎金在500元左右。

說明:①「教學成績評定中」加分減分的係數以期中考試後模擬測算的標準進行合理修改。②期中考試成績計200分,期末考試成績計400分。

玄武區骨幹教師年度考核實施意見

試行稿 骨幹教師是我區教師隊伍的中堅力量,應具備較高的思想覺悟和師德修養,有與時俱進的教育理念,有較強的教育教學能力及較高的教科研水平和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能立足全市和全區,樂於接受市 區 校安排的各項工作,在區 校教育教學工作中發揮積極作用,自覺履行骨幹教師的基本職責。為對各類骨幹教師履行職責的情...

教師考核實施方案

目的要求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為了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優化學校管理,培養學生德 智 體 美 勞全面發展,有利於提高學校教育教學質量和辦學水平,有利於調動全體教職員工的工作積極性,有利於學校的穩步發展,保障學校教學工作的正常執行,結合學校的實際情況,報大屯社群黨支部批准,特設立教師考核方案。實施辦法...

教師年度考核實施細則

5.值日教師到崗到位,有失職行為每次扣0.5分,造成嚴重後果的 勤 不得分。早晚自修 大課間活動 公升國旗 勞動 集會等時間有關人員未到崗到位,酌情扣分。三 教學質量考核 60分 一 語文 數學 英語 科學四門學科教學質量考核辦法 1.合格率 20分 任教學科的學生成績合格率以90 為基準,記1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