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三少三多」原則建設「綠色環保工程」

2023-02-07 13:03:06 字數 833 閱讀 7792

作者:龍武斌

**:《中國科技博覽》2023年第14期

[摘要]由中鐵十一局集團承建的蘭新鐵路第16標段,全長84.67公里,位於甘肅省河西走廊西端的酒泉地區瓜州縣境內,沿線具為千年沉積的戈壁灘地貌,大部分自然環境為砂土層面覆蓋一層礫石,少部分地勢較低處有少量植被。戈壁植被稀少且種類單一,生態環境相對脆弱,在鐵路建設施工中極易對戈壁生態環境造成破壞。

[關鍵詞] 「三少三多」原則 ;「綠色環保工程」

中圖分類號 :tu74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

一、明確責任,健全制度,確保環水保管理體系有效執行

專案經理部成立了以專案經理和黨工委書記為組長,以分管副經理、各部室成員為組員的環境保護與水土保持管理領導小組,負責施工期間環保、水保工作的組織、監督和檢查,及時處理施工過程**現的環保、水保問題。領導小組下設設立環水保辦公室,負責專案施工環保水保方案制定和日常管理工作。各工區為環保、水保工作責任主體單位,都成立了相應的組織機構,並設定了一名專職環水保工程師,圍繞總體目標開展工作。

整個專案形成了縱向到底,橫向到邊的環水保管理網路。

施工準備期間,針對蘭新專案的環境特點,對整個工程所涉及的環境因素進行了識別與評價,共識別影響環境因素126項,其中重要環境因素5項。針對這些重要環境因素專案部制定了專項環保、水保措施方案,各工區分別制定編制了《水土保持管理辦法》、《環境保護管理辦法》、《環水保專項檢查制度及環水保獎懲制度》等管理制度。

施工期間,專案部要求全體參建員工必須先經環保知識培訓後方可上崗。專案部先後組織環水保教育培訓16次,參培人數達6000多人次,全線製作環水保宣傳牌500個。另外,專案部還進行了多種形式、多種手段的環水保宣傳,使「珍愛自然,福蔭子孫」的理念,深入人心,轉化每個參建員工的自覺行為。

教師上課的三少和三多

為了提高教師的上課效果,教師應該以改原來的教學方式,真正體現出學生的主體性才可以。三少 一 少說 讓學生一節課堅持四十五分鐘始終聽你的,那是不可能的,即便是你說的天天花亂墜學生也堅持不了三十分鐘,你說了,但是學生不一定聽,這是實事,不要說 我怎麼講了這麼多遍你怎麼還是不會呢?他一天上六七節課,真正聽...

三多活動方案

白灰車間七月份 三多 活動方案 一 組長 藺麥增 二 副組長 張和平 和保敏 三 組員 李新國 魏志增 蔡記周 韓志義 馬群 郭永利 齊全有 四 活動時間 2010年7月1日 2010年7月31日 五 活動具體方案 1 多走一步 要求車間主任 班組長在日常工作中,多走現場 多走每個崗位,深入每乙個角...

三多亭小學班級文化建設方案

班級文化建設是校園文化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良好的班級文化建設展現的不僅是乙個班獨特的一種精神風貌,一種進取向上的氛圍,也是展示乙個學校的一種積極健康 團結進取 和諧的校園風貌,會給予學生薰陶 感染,會給予學生無窮的教育力量,於此,班級文化建設是每乙個教育工作者,特別是每乙個班主任應注重思考的內容。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