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學》題庫答案高教版週三多

2021-03-04 07:58:33 字數 2116 閱讀 4938

《管理學》題庫答案(高教版週三多).txt19「明」可理解成兩個月亮坐在天空,相互關懷,相互照亮,缺一不可,那源源不斷的光芒是連線彼此的紐帶和橋梁!人間的長旅充滿了多少淒冷孤苦,沒有朋友的人是生活的黑暗中的人,沒有朋友的人是真正的孤兒管理學》題庫答案(高教版週三多)

第一章管理活動與管理理論

名詞:1.管理:管理是社會組織中,為了實現預期的目標 ,以人為中心進行的協調活動

2.概念技能三個:指把觀點設想出來並加以處理以及將關係抽象化的精神能力。

填空:1.管理的職能有:計畫,組織,領導,控制,創新

2.管理者的角色有:人際角色,資訊角色,決策角色

3.管理者的技能有 ;技術技能,人際技能,概念技能

4.科學管理理論著重研究的核心是:要求管理人員和工人雙方在精神上和思想上來乙個徹底的變革。

5.泰羅、吉爾布雷斯夫婦以及甘特的貢獻有:

泰羅:泰羅的改革形成了管理理論的基本組成部分。2023年,泰羅開始把自己的實踐經驗和研究結果上公升到理論高度,著書立說。他的代表作是2023年的《科學管理原理》。

吉布雷斯夫婦:兩人以進行「動作研究」而著稱。他們的動作研究比泰羅的研究更為細緻和廣泛。他們的研究成果表現在2023年出版的《動作研究》。

簡述:1.簡述管理屬性的實踐意義

2.簡述亞當·斯密的勞動分工觀點

勞動分工可以使使工人重複完成單項操作,從而提高勞動熟練程度,提高勞動效率;勞動分工可以減少由於變換工作而損失的時間;勞動分工可以使勞動簡化,使勞動者的注意力集中在一種特定的物件上,有利於創造新工具和改進裝置。 他的乙個重要論點是:經濟現象是基於具有利己主義目的的人們的活動所產生的。

3.簡述泰羅的科學管理理論的主要內容

科學管理的根本目的是謀求最高工作效率;達到最高工作效率的重要手段,是運用科學的管理方法代替舊的經驗管理;實施科學管理的核心問題,是要求管理人員和工人雙方在精神上和思想上來乙個徹底的變革

4.簡述法約爾對科學管理理論的貢獻

法約爾的貢獻是在管理的範疇,管理的組織理論,管理的原則方面提出了嶄新的觀點,為以後管理理論的發展奠定了基礎

5.簡述韋伯的管理理論

6.簡述梅奧的人際關係學說的理論要點:

1企業的職工是「社會人」;2滿足工人的社會慾望,提高工人的士氣 ,是提高生產效率的關鍵;3企業中實際存在著一種「非正式組織」;4企業應採用新型的領導

方法。第二章道德與社會責任(考察)

簡述:1.簡述提高員工道德素質的途徑2.簡述企業社會責任的具體體現第四章決策名詞:1.決策:管理者識別並解決問題及利用機會的過程決策方法

2.德爾菲技術(專家意見法)蘭德公司提出的被用來聽取有關對某一問題或機會的意見。

3.風險型決策方法:在比較和選擇活動方案時,如果未來情況不知一種,管理者不知道到底哪種情況會發生,但知道每種情況發生的概率, 則須採取風險型決策方法.

4.量本利分析法(盈虧平衡分析法): 又稱保本分析法或盈虧平衡分析法,是通過考察產量(或銷售量),成本和利潤的關係以及盈虧變化的規律為決策提供依據的方法。

5.頭腦風暴法:將對解決某一問題有興趣的人集合在一起,在完全不受約束的條件下,敞開思路,暢所欲言。

填空:1.不確定型決策方法有 (小中取**,大中取**,最小最大後悔之值法)

2.決策理論有(古典決策理論,行為決策理論,當代決策理論 )三種

3.決策的過程包括 (識別機會或診斷問題,識別目標,擬定備選方案,評估備選方案,做出決定,選定實施戰略,監督評估)

決策分類

4.從決策的起點看可把決策可分為(初始決策,追蹤決策)

5.從決策所涉及的問題看可把決策可分為(程式化決策和非程式化決策)

6.從環境因素的可控程度看可把決策分為(確定型決策,風險型決策,不確定型決策)

7.集體決策法有:(頭腦風暴法,名義小組技術,德爾菲技術)

簡述:1.簡述集體決策的優點:

2.簡述行為決策理論的主要內容

1人的理性介於完全理性與非理性之間;2決策者在識別和發現問題中容易受知覺上的偏差的影響,而在對未來的狀況做出判斷時,直覺地運用往往多於邏輯分析方法的運用;3由於受決策時間和可利用資源的限制,決策者選擇的理性是相對的;4在風險型決策中,決策者的態度起著更為重要的作用;5決策者在決策中往往只求滿意的結果,而不遠費力尋求最佳方案。

3.簡述當代決策理論的重要內容決策貫穿於整個管理過程,決策程式就是整個管理過程

4.簡述經營單位組合分析法

管理學考試題及答案週三多版

一 名詞解釋 本大題共7小題,每小題3分,共21分 管理目標管理 決策 人員配備 激勵控制 二 單項選擇題 本大題共15小題,每小題1分,共15分 在每小題列出的四個選項中只有乙個選項是符合題目要求的,請將正確選項前的字母填在題後的括號內。1 管理的性質不包括 a.二重性b.科學性 c.理論性d.藝...

管理學答案第二版週三多主編

第一章管理活動與管理理論 參 一 填充題 1.計畫,組織,指揮,協調,控制2.人際角色,資訊角色,決策角色3.代表人,領導者,聯絡者4.監督者,傳播者,發言人5.企業家,干擾對付者,資源分配者,談判者6.明確的目標,協作的意願,良好的溝通7.不斷完善,再造8.組織,合理分配和協調的過程,實現既定目標...

管理學原理週三多複習

第一編導論 第一章1 組織及其要素 組織是指一群人為了實現某個共同目標而結合起來協調行動的集合體 要素 成員 目標 活動 資源 環境 2 管理的必要性 6 管理即是整合組織的各種要素 3 企業特徵 商品性 經濟性 聯合性 4 企業的任務,為完成這些任務要進行哪些活動 任務 滿足社會需要 獲取利潤 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