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勤管理制度

2023-02-06 19:33:02 字數 1481 閱讀 8082

為切實加強機關效能建設,增強工作人員組織紀律觀念,改進機關工作作風,對我局上班時間、加班請假、考勤獎懲措施等方面作出明確規定,特制定本制度:

一、上班時間

冬季時間上午8:00—12:00,下午14:

30—18:00;夏季時間8:00-12:

00,下午15:00-18:00。

上班時要堅守崗位,不得遲到、早退,工作時間不得無故串崗、離崗。

二、簽到簽退

上班時間延遲15分鐘為考勤時間,在考勤時間範圍內進行指紋簽到者,按正常上下班記錄;每半個工作日無指紋簽到記錄者,按缺勤半日處理。發生遲到情況時,職工應按實際到崗時間進行指紋簽到(退),不簽到(退)者,按缺勤記錄。遲到、早退次數累計達五次者按照缺勤一日計算;缺勤天數記入個人年終考評檔案。

三、請假辦理

工作人員因病、因事需要請假的,必須填寫請假條,說明事由、時間。請假1天以內者,由股室負責人審批;請假2天以上者,經股室負責人同意,報分管領導審批。假期結束,請假人必須向准假人銷假,否則超假按缺勤處理。

對不請假者,一律作缺勤處理。請假條交辦公室備案,記入當月個人考勤記錄。

四、假期類別和期限

(一)病假:因疾病必須**和休養的,可以請病假。

(二)事假:因本人或家庭有緊急事務需要處理的,可以請事假。

(三)婚假:本人結婚,可以請婚假3天。男25周歲、女23周歲以上初婚登記的,可請晚婚假15天(含3天法定婚嫁)。

(四)喪葬假:配偶、父母、子女、岳父母或公婆死亡的,可以請喪葬假1-3天。

(五)女性生育假

1、產假:正常分娩者,給予產假90天,產前要求安排適當天數休息的,計算在90天產假之內。

2、哺乳假:持有《獨生子女證》的女職工產假期滿後撫育嬰兒有困難的,經本人申請,可給予6個月的哺乳假;按計畫生育條例生育第2個子女的,可請哺乳假3個月。

五、外出手續

原則上要求全體幹部職工一律上班簽到後再外出辦事,如有特殊情況因公或因私外出,應經分管領導和股室負責人批准後報辦公室補辦假條,但要明確外出時間;經批准外出參加培訓或學習的,視同公務,履行外出辦事請假手續。

六、加班考勤

週末加班、野外作業加班、節假休息日加班時,每月月底需經分管領導簽字後報辦公室備案,記入當月個人考勤記錄。

七、查崗監督

每週由辦公室牽頭,局級領導或各股室負責人監督,對所有職工進行不定期查崗。查到無故不在崗者按缺勤一日計算,記入當月考勤記錄。

八、考勤公示

考勤由辦公室統一管理,每月1日統計上月考勤。考勤記錄彙總核實後進行3個工作日的公示,接受監督。如有異議,自公示起二日內將情況反饋辦公室。

九、考勤獎懲

工作人員的考勤情況作為年終考核的的一項重要依據,其中對於表現突出的人員根據實際情況給予表彰或物質獎勵。對於每個月無故缺勤五天、長期請假不上班的(除第四條規定的請假事項外),在月底考勤記錄公示後,財務部門扣除當月500元工資;對於出勤率不足80%的,年終考評為不合格,並扣除所有獎金福利。

本制度從發布之日起執行,此前與本制度不一致的,以本制度為準。

二〇一一年一月十四日

考勤管理制度

成都 科技 第一章總則 一 目的 為保障公司工作有序進行,提高員工工作效率,樹立良好的工作作風,根據國家勞動法及相關法規,結合公司實際情況,制定本制度。二 適用範圍 適用於公司全體員工。三 工作目標 為確保公司各項考勤工作有章可依 有序開展,保證公司每月考勤資料的及時性 準確性 嚴肅性。四 相關責權...

考勤管理制度

一 目的 為了維持良好的工作秩序,嚴肅勞動紀律,提高工作效率,明確請休假程式,特制定本規定。二 適用範圍 公司全體員工。三 職責 本規定由公司行政人事部負責編制 修訂,總經理審批。並由行政人事部監督適用範圍內各部門員工嚴格遵照執行。四 管理內容 1.工作時間 1.1公司實行每週六天工作制,每週工作時...

考勤管理制度

為維護良好的科研生產經營秩序,提高工作效率,保證各項工作的順利進行,以使職工保持良好的身體素質和旺盛的精力,努力做好本職工作,根據院有關規定,結合本所的實際情況,特制定本制度 考勤管理 1 所內各部室的考勤管理統一接受綜合辦勞資員管理,各部室設定兼職考勤員進行監督 檢查 各部室考勤員由部室主任兼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