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研報告暑期三下鄉調研報告

2023-02-06 19:33:02 字數 972 閱讀 8912

三一文庫(公文寫作/調研報告

暑期三下鄉調研報告

三下鄉雖然已經結束,但我會謹記著我在裡面學到的知識,用這些知識指導我日後的學習、工作和生活。如下是給大家整理的關於暑期三下鄉調研報告,希望對大家有所作用。

暑期三下鄉調研報告篇【一】

選擇奉獻,是因為社會需要我們;選擇給予,是因為人民需要我們;選擇三下鄉,是因為責任與使命。不一樣的精彩,不一樣的懷念,不一樣的光陰,不一樣的絢爛。這是乙個令人難忘的夏天,我們非常榮幸地參加了暑期三下鄉活動。

轉瞬間,5天的三下鄉活動已經落下帷幕,我們感受頗多,收穫頗多。這次活動讓實踐隊員們收穫了友誼,收穫了快樂,同時也收穫了感動。

一、加強了良好的團隊合作精神

由於我們八個隊員都是第一次參加三下鄉活動,實踐經驗不足,具體工作中難免遇到一些困難,但是我們並沒有退卻;其次是發揮不拋棄不放棄的精神,團結合作各司其職,各盡其能,互相學習,互相幫助,全身心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這種氛圍蔓延到了整個三下鄉活動中,使得我們更加順利的完成了此次三下鄉社會實踐活動。

二、贏得了友誼

本次暑期三下鄉活動的隊員來自我們xx理工大學建築與土木工程學院不同班級,給我們提供了乙個認識更多朋友的機會,隊員之間相識相處相知相信,相互之間也建立了非常深厚的友誼,每天的朝夕相處,每次的激烈討論,每次吃飯的插科打諢,使得我們的友誼更加深厚,我們的交流更加隨意。我們是永遠的朋友!

三、鍛鍊了解決問題的能力

本次的暑期三下鄉活動,從主題的確定、活動策劃、方案的製作到具體的實施,基本都是由隊員們一起解決的,我們也在其中得到了很好的鍛鍊。在前期的準備階段,我們需要周全地考慮問題,遇到困難需要自己尋找解決的方法,還要積極尋找社會的幫助,在xx下鄉期間,我們更要解決臨時發現的實際問題,預防意外事件的發生。通過本次活動,我們全體隊員的實踐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對我們以後的學習工作有著非常積極的影響。

在三下鄉中,我們遇到了實際情況與方案有所出入的情況,也遇到了事前沒有料想到的問題,我學會了靈活應對,從實際出發考慮問題,充分考慮各種意見,並在適當時候尋求幫助。

三下鄉調研報告

4 4支文化宣傳服務團隊。工商學院星星奇隊 公共學院開平隊 會計學院講述者隊 公共學院端硯文化公益隊深入汕頭 開平 清遠 潮州 肇慶等地對當地文化遺產以及文化的傳承展開調研和公益宣傳,傳播文化,做文化的保衛者和推進者。5 1支關愛農民工子女和新農村建設服務團隊。公共學院奮鬥團隊結合進城和農村留守的農...

暑期三下鄉社會實踐報告 暑期三下鄉實踐報告

三一文庫 實習報告 暑期三下鄉社會實踐報告 暑期三下鄉實踐報告 20xx年7月17日至7月19日,我隨中國地質大學長城學院管理科學與工程系三下鄉的隊伍來到了保定滿城縣龍居村進行社會實踐。這對於從小在城市中生活的我來說,是一次難得的經歷。短短的三天時間,我感受了濃厚的鄉村生活氣息,豐富了生活經驗,也產...

暑期三下鄉實踐報告

從四月開始就開始籌畫的三下鄉,終於結束了。很榮幸被大家推選為這次三下鄉的副隊長,也是因為這樣,我對本次活動的印象比其他人更加深刻。從開始寫活動策劃書,到踩點跟校長商量條件,再到開三下鄉動員大會布置各位同學的工作,到後來帶著我們的同學一起去到學校,浩浩蕩蕩經歷了10天非常難忘的日子。我覺得這次三下鄉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