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助政策進課堂教學設計

2023-02-02 15:48:06 字數 677 閱讀 1513

教學目標:

1、讓孩子們了解相關教育扶貧知識。

2、讓孩子們了解並成為宣傳教育扶貧知識的橋梁。

教學課時:1課時

教學過程:

一、匯入新課

1、在黑板上板書「扶貧」,然後讓學生讀這個詞語,並讓學生說說他們自己的理解。

2、引入「教育扶貧」這個詞語,

二、講解「教育扶貧」的含義和具體內容

1、「教育扶貧」就是通過在農村普及教育,使農民有機會得到他們所要的教育,通過提高思想道德意識和掌握先進的科技文化知識來實現征服自然界、改造並保護自然界的目的,同時以較高的質量生存。

2、發放「方城縣教育扶貧政策」宣傳單

3、講解「教育扶貧」的具體內容

**對建檔立卡家庭經濟困難學生資助實行全覆蓋,且享受最高標準資助,政策可疊加。具體專案:學前教育資助標準:每生每年600元。

義務教育資助標準:小學寄宿生每年1000元初中寄宿生每生每年1250元。

4、讓學生用自己的話說說對「教育扶貧」的理解

三、「教育扶貧」的意義

1、教育扶貧是提高扶貧工作實效的前提。

2.教育扶貧是能夠改善、穩定發展扶貧工作的基礎。

3.教育扶貧是「斬斷窮根」的利器。

4.教育扶貧是增強貧困人口自身發展能力的重要手段。

開學第一棵

獨樹鎮第一中心小學

2023年春

課堂教學設計

課堂教學設計模板 填寫說明 一 教學內容 1 課題名稱 本節課堂教學內容名稱。2 學科 指語文,或數學 英語等。3 總課時數 填寫阿拉伯數字1 2 3等。4 單元章節名稱 本節課堂教學內容所處的哪個單元章節,名稱全寫。5 版本名稱 出版社及教科書全稱,如 人民教育出版社 義務教育課程標準實驗教科書數...

課堂教學設計反思

我讀了第二章之後,深受啟發,雖然以前也曾經嘗試過如何搞好課堂教學設計,但缺乏理論指導,往往感到很吃力,達不到良好的效果。書中第一節講到,若把課堂教學看作務實的話,那麼課堂教學設計就是務虛了,務實之前先務虛。我自己把課堂比作戰場,那麼教學設計就是作戰方案,沒有好的戰略部署,那麼身臨前線的指揮員如何身先...

翻轉課堂教學設計

學科教學內容 課名 該內容總課時 假設課文共講5講 翻轉課時 如 僅第3講 一 學習內容分析 這個教學內容在整個學期的授課時節,在學科知識中的位置。這堂翻轉課教學內容特色,難點,重點 二 學習目標分析 只寫本堂翻轉課的學習目標,怎樣判斷學生是否達到了目標?三 學習者特徵分析 只寫本堂翻轉課學生對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