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數式複習課》教學設計

2023-01-28 17:09:04 字數 779 閱讀 5276

教學目標:加強學生對所學知識的理解

提高運用知識解決問題的能力

知識點 用字母表示數

列出代數式

對代數式進行加減

合併同類項

先化簡,在求值

練習(1)a kg商品售價p元,則6千克商品的售價為

(2)溫度由30°c下降t°c是c

(3)長是寬的倍長,寬是a cm的長方形周長cm

(4)產量由mkg增長10%,達到kg

(5)拿100元買單價是3元的鋼筆n支,剩下元,最多能買支

(6)梯形上底m,下底是上底的2倍,高比上底小1,用代數式表示其面積。

(7)已知,求的值。

(8)若,代數式的值為0,則a的值。

(9)已知,當時,則問時,y的值。

例一:託運行李的費用計算方法是:託運行李總重量不超過30kg,每kg收1元,超過30kg,超過部分每kg1.5元。某立刻託運行李m看過(m為整數)。

(1) 用代數式表示託運mkg行李的費用

(2) 求當m=45時的託運費用

解:(1)當m<30時,託運費用為m元

當m>30時,託運費用為[30+1.5(m-30)]元

(2)當m=45時,

30+1.5(45-30)=52.5元

課堂練習 p80. 5 p81 b 3 p82 a組

課堂作業 p83 b 1 2

教學後記

由於代數式的值是由代數式裡的字母所取的值決定的,因此在設計教學過程中,注意滲透對應的思想,這樣有助於培養學生的函式觀念.

《代數式》教學設計

教學準備 1.學前分析 學生在認識了有理數之後,對有理數有了充分的認識,而在小學時已經學習了用x表示方程中的未知數,這本身就是用字母x表示數,因此,課堂上可以提示學生對用字母表示數的方法在以後的學習中作用很大,以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2.教學目標 一.知識目標.1.在具體情景中進一步理解字母表示數的意...

列代數式複習

4 某電影院第一排有x個座位,後面每一排都比前一排多2個座位,則第n排有個座位。5 廣州市計程車收費標準為 起步價7元,3千公尺後每千公尺價2.6元,則某人乘坐計程車x x 3 千公尺的付費為元。6 比a除以b的商的3倍大8的數 7 當a b 0.5時,代數式a b2 ab 的值為 8 若代數式2y...

代數式的值教學設計

課時安排 2課時 第一課時 教學目標 1 知識與技能 會求代數式的值 2 過程與方法 1 通過求代數式的值,體會代數式實際上是由計算程式反映的一種數量間的關係 2 將不同的數代入同一代數式,求出相應的值,能夠從所得代數式的值來判斷代數式所反映的規律,體會抽象的代數式與實際數量關係之間的關係。3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