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工作總結2 1107

2023-01-28 17:09:05 字數 1483 閱讀 3162

南歸還小學德育工作總結

2014-----2015第一學期

德育工作是學校的首要工作,以德育為先是素質教育的根本。這一學期,我校德育工作在學校領導的正確帶領下,走「以德育人、嚴抓常規、形成特色」的德育工作之路,取得了顯著的德育績效,並形成了鮮明的德育特色。現將這一學期工作總結如下:

一、撐好乙個支點,繼續加強隊伍建設

1、加強師德建設,確保德育隊伍的先進性。搞好學校的德育工作,離不開一支經驗豐富、方法獨到的德育工作者隊伍。為提高這支隊伍的德育工作能力,相互交流德育工作的方法,展示各年級的德育工作的特色,我校認真抓好師德建設,組織全校教師在教師會、師訓活動、報告講座中開展政治理論學習,學好「十七大」精神,積極開展師德的學習討論,努力提高教師的政治素質和師德修養。

學校繼續開展德育導師活動,落實「人人都是德育工作者」的德育理念。

2、繼續加強學生幹部隊伍建設,提倡學生自主管理。「自己的事情自己管,自己的未來自己創」這是我們的隊訓。大隊部還充分利用每一周的大隊部例會對所有的隊幹部進行思想教育,明確、協調、並布置好各項任務。

現在的大隊部部門設定合理、分工明確、合作意識很強,都能自主地完成各項常規工作。如校園衛生的檢查打分、學生紀律的檢查打分、文明禮儀的監督、各項分數的統計反饋等。最大限度的發揮學生主觀作用,也最大限度的培養學生能力,最大限度的調動學生的積極性,也最大限度的參與學校管理。

二、突出乙個重點,繼續強化養成教育

我校一直以來都把培養文明禮儀行為習慣作為學校德育工作的重要內容之一,作為德育的主旋律。尤其是小學階段,養成良好的文明禮儀習慣。為了進一步加強行為規範教育,促進學生行為范的內化,樹立學生的新形象,我校掀起以「禮儀教育你我他校園盛開文明花」為主題的文明禮儀伴我行主題教育活動。

三、樹好一面旗幟,繼續深化文化建設

我校開展了「綠色班級」活動,對班容班貌進行了整改。如今,各個班級的環境都有所煥新,文化氛圍在逐步形成。各班都能充分利用各個陣地,展示各班風采、個性和特色。

我校雖小但優美、健康、和諧的文化環境已然形成了自身特色,一磚一瓦、一草一木都在充分發揮著教育的作用。

三、塑造乙個亮點,繼續深化健康教育

學校推出多項舉措加強預防「流行性上呼吸道感染」的宣傳教育,馬校長利用晨會介紹了預防「流行**冒」的基本知識、防治要點等宣傳教育,並動員全體師生積極行動起來投入這項工作。利用早會與宣傳欄對師生們進行了「流行性上呼吸道感染」的宣傳教育;各班利用班會課對學生進行預防「流行性上呼吸道感染」教育,以引起全體師生的重視;學校堅持每天對各班教室、食堂等公共場所進行了清潔消毒處理,並分發告家長書,讓家長配合學校進行有科學、有序地做好傳染病的預防控制工作,保障了校園與家庭的衛生安全。

四、拓寬乙個空間,形成家校共建和諧局面

學校重視和發展家庭教育,開好每一次家長會,幫助家長樹立正確的教育思想,把家庭教育與學校教育緊密結合起來,共同關愛學生。同時,堅持通過**聯絡、家訪、經常性地與家長溝通,充分利用有效的教育資源,推進家校聯絡,提高了家教水平。

以上是對一學期我校德育工作的回顧,我們做好德育工作的決心將在今後的工作中繼續呈現,務實創新,加強德育科研工作,進一步提高我校德育工作實效。

德育工作總結

新華鎮中心小學德育工作總結 2009年7月 本學期我校德育工作按照期初制定的學校德育工作計畫生動形象,紮實有效地開展德育工作。圓滿的完成了既定目標。努力建立 誠信 進取 求實 創新 的新校園。一 加強師德建設,組織教師理論學習 本學期利用政治學習時間,組織教師先後學習了 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 中小學...

德育工作總結

偉誠小學德育工作總結 2008 2009學年度第二學期 德育工作是學校的首要工作,以德育為先是素質教育的根本。這一學期,我校德育工作在學校領導的正確帶領下,走 以德育人 嚴抓常規 形成特色 的德育工作之路,取得了顯著的德育績效,並形成了鮮明的德育特色。現將這一學期工作總結如下 一 撐好乙個支點,繼續...

德育工作總結

注重活動育人,做實文化傳承 樹立 活動育人 的思想,堅持開展好 每天鍛鍊一小時 和 校園文化藝術節 兩大活動。在大岞小學校園藝術節中,開展了 暢想我的中國夢 的現場繪畫比賽,中國漢字書寫比賽 童聲迎新年,暢想中國夢 校園歌詠比賽的一系列活動 進一步增強文化活動的感染力和生命力,讓孩子在文化傳承中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