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機關作風建設

2022-12-23 12:03:04 字數 2056 閱讀 7361

市供銷合作總社

2023年度機關作風建設工作計畫

為認真貫徹落實市委、市**「謀跨越、求突破,加快邁向基本現代化」的決策部署,深入開展「效能型」機關建設活動,切實改進市總社機關作風建設,努力提高機關效能,推進供銷合作社改革發展服務新跨越,經市總社黨委研究,制定如下工作計畫:

一、指導思想

堅持以黨的十七大和《***關於加快供銷合作社改革發展的若干意見》精神為指導,貫徹落實興化市**《關於加快供銷合作社改革發展的實施意見》,以能力建設、隊伍建設、效能建設為重點,規範機關管理,提高服務效能,提公升工作水平,努力推進全市供銷社跨越發展。

二、總體目標

根據市委、市**提出的目標要求,結合我社加快發展、打造全新供銷合作社的主題,實現機關作風進一步轉變。具體做到:

一是在加強機關文化建設上取得新突破。樹立機關新形象、打造新品牌、推進新合作、增強核心競爭力。

二是在深化機關效能建設上取得新突破。努力提高機關辦事效率和服務質量。

三是在服務群眾上取得新突破,進一步完善聯絡群眾、服務企業等制度。

四是在供銷社經濟發展和增強社有企業活力上取得新突破,推進各項工作又好又快發展。

五是在黨風廉政建設上取得新突破,切實增強機關幹部廉潔自律意識。

六是在機關人員整體素質上取得了新突破,提公升幹部素質、加強員工幹事活力。

三、主要措施

1.加強學習,打造學習型機關。機關幹部要主動學習黨的十七大、十七屆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以及各級**關於供銷社改革發展的各項方針政策,提高政治理論和政策水平;自覺學習專業技能、法律知識等,提公升專業水平;機關要通過「學習日」、培訓交流班等多種形式開展集中學習,達到共同提高。

通過加強學習,促進機關幹部整體素質明顯提公升。

2.推進文化建設,建立機關文化建設機制。以弘揚供銷社「扁擔精神」、「揹簍精神」為主旨,培育積極健康向上的供銷社機關文化,提高機關幹部的全域性意識、緊迫意識、責任意識、爭先意識、創新意識、服務意識。

通過機關文化建設,促進機關效能的提公升,努力形成黨組織指導,領導幹部帶頭,全員共同參與供銷社發展的模式。開展建立供銷社機關文化品牌活動,將文化品牌的建立與服務品牌的建立緊密結合,以文化建設為服務品牌建設提供內在支撐,積極培樹供銷社職業典範,充分發揮典範的示範和引領作用。

3.強化服務意識,建設服務型機關。機關幹部要深入開展「走基層、轉作風、改文風」活動,牢固樹立群眾觀點,自覺踐行群眾路線,切實為基層排憂解難。

各科室要經常與掛鉤單位保持聯絡,及時了解發展態勢,切實做好服務。全體機關人員要增強為農服務、為基層服務、為群眾服務的意識,克服態度僵硬、工作粗暴、吃拿卡要、亂作為、不作為、慢作為等現象,自覺履行工作職責,為基層盡已所能。

4.建立和完善制度,促進機關工作制度化、規範化。制定《首問負責制度》、《限時辦結制度》、《責任追究制度》三項制度,提高機關辦事效率,實現政務公開。

加大機關考勤、用車、招待、費用支出、物品購置等制度的執行力度,建設節約型機關。堅持依法行政,按規辦事,形成以制度管人、管事,不斷推進機關工作制度化、規範化。

5.加強督查督辦,建設效能型機關。以效能監察為重點,按照《市供銷總社機關績效考核意見》和《信訪穩定工作考核意見》,加大對機關幹部執行政策和制度情況的督查力度,加大對機關幹部工作效率的督查力度,加大對機關幹部廉潔自律的督查力度加大對行政過錯責任追究的力度,實行績效與獎懲掛鉤,表彰先進,鞭策落後。

6、堅持黨的領導,抓好黨風廉政建設。圍繞供銷社跨越發展中心任務,不斷加強黨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深入開展「五好五帶頭」創先爭優活動,著力提高機關幹部的思想解放程度、把握市場規律的能力和工作務實程度,把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轉化為供銷社改革發展新跨越的實際成果。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堅持不懈地圍繞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監督並重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履行職責,堵塞漏洞,重抓預防,做到風清氣正。

四、組織領導

1、加強領導,精心組織。市總社黨委將切實加強對機關作風建設工作的領導,把機關作風建設作為當前和今後的一項重要任務,按照市委、市**確定的目標和要求,強抓落實。市總社加強機關作風建設領導小組負責機關作風建設的部署、組織、指導、檢查和考核工作。

2、求真務實,狠抓落實。機關全體人員要高度重視,按照機關作風建設和本工作計畫的要求,制定個人「改進作風、創優服務」的行為規範,並認真執行,切實開展工作,努力提公升總社機關服務水平,真正做到讓**滿意,基層滿意,群眾滿意。

機關作風建設講話

在機關作風建設大會上的講話 2012年3月16日 同志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全院機關作風建設建設大會,這是院黨組研究決定召開的一次非常重要而且必要的會議,主要任務是貫徹落實上級機關作風建設會議精神,全面總結我院一年以來機關作風建設工作所取得的成績,深入客觀的分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並研究部署下一階段...

如何加強機關作風建設

機關作風建設,就是根據機關工作性質圍繞員能的履行,而開展的一系列提高工作人員知識,轉變思想觀念,增強責任心和責任感,提高綜合能力和服務水平的建設活動。通過這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活動,使工作人員思想觀念意識,更能適應客觀發展變化的需要,充分調動幹部 員工的積極性 主動性和創造性,切實履行員責,服務人民...

機關作風建設制度

一 建設高效服務流程 1 明確工作職責,理順科室分工,整合科室職能。堅持一項工作由乙個職能科室負責。2 優化辦事流程,明確服務標準,科學劃分不同環節的工作任務 標準 職責,量化到人頭,作為工作人員進行規範化服務的執行標準和企業群眾進行監督 評議的依據。二 建立民主科學的決策機制 1 建立重大決策調研...